13 6 月, 2013 10:34 下午

Internet Explore 10:打造觸控首選瀏覽器

如果您曾想過使用平板上網時,就只要能上網速度夠快就好,瀏覽器不是重點?

其實,人們會期待使用平板上網能有更完整的體驗。上網速度對使用者而言固然重要,但由於像平板這類的新裝置誕生,所以上網形式相對於過去,需要更不同的方式來提升體驗。

網頁的讀取時間就是一種賭注。對小型、可觸控的裝置而言,快速瀏覽的能力與簡易的觸控介面對使用者的重要性與日俱增。對平板用戶,衡量瀏覽器表現的基準點就是觸控的親切度。這麼說吧,觸控現在已經當道。

當大多數的平板用戶使用觸控上網,但使用的瀏覽器卻不是以觸控介面來設計,僅陽春地使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介面的瀏覽器在觸控裝置上使用,這無法創造良好的使用經驗。當我們準備著手打造 IE10 時,我們先行做了研究,發現使用平板上網的族群大部分為中產階級,而他們在使用瀏覽器上的體驗相較於 Apps 就顯得糟糕許多。一份來自 Penn Schoen 的報告指出,每 10 位 iPad 用戶就有 8 位曾經有過網頁功能錯誤或難以閱覽網頁的經驗。iPad 用戶發現他們缺乏良好的上網體驗,所以這些用戶實際上在大多數的上網情境上,寧願傾向使用App。

因此,當我們在打造 IE10 時,我們決定要提供所有在使用平板上網有過不愉快經驗的用戶全新的工具。我們將 IE10 設計成地表上使用平板時最快速的瀏覽器,最重要的,它的觸控介面也將最棒的瀏覽器。

觸控技術在科技領域算是已經很成熟的創新技術,當我們在 Windows 8 上開發 IE10 時,即善用了這樣的技術。

我們已經和合作夥伴成立了像是 Contre Jour探索飢餓遊戲 這樣的網站來示範觸控首選的瀏覽器可以做到境界。透過下方的影片,也可以直接聽聽我們的工程師團隊是如何樹立觸控首選瀏覽器的新標竿(也順道看看他們用來測試平版觸控的超酷”機械魔術手指”)。

在發表 Windows 8 的 IE10 在平板上的體驗時,全新專為觸控設計的 Windows 瀏覽器就此於焉誕生。也已經有不少人注意到在 Windows 8 平板或是筆電上的使用 IE 10 有多麼的棒。

clip_image003

有趣的是,一份來自 Mozaic 小組的報告指出,每 10 位 iPad 用戶高達 8 位願意考慮拿 iPad 來交換擁有像 IE 10 這樣具有更佳的網頁瀏覽體驗的 Windows 8 平板電腦。

clip_image005

來源:Mozaic 小組報告指出 Windows 8 平板的 IE10 可增進瀏覽跟整體的平版使用經驗,且足夠驅使 iPad 用戶考慮轉換。(2012年11月)

藉由從全新角度來看待 IE 使用者的介面後,我們設計了更多能在 Windows 8 上以觸控來快速瀏覽和超流暢的功能。我們新增像是快速翻頁與支援多點觸控等功能,提供了比起其他競爭對手在瀏覽器上無法匹敵的絕佳觸控體驗。一份來自Principled Technologies 的效能表現報告證明當使用者在使用 Windows 8 平板的 IE10 時,無論是快速進入他們最愛的網站或在一般瀏覽情境時,觸控瀏覽的體驗是多麼快速。

image

來源:Principled Technologies 報告指出同樣在網站進行一般瀏覽,Windows 8 的 IE10 快過 Android 的 Chrome 跟 iPad 的 Safari。 (2012年11月)

我們相信 Windows 8 的 IE10 能提供最棒的平版瀏覽體驗,同時也會致力於確保用戶上網時能盡情享受任何他們所選擇的瀏覽器。也因為瀏覽體驗跟觸控功能對用戶而言是多麼重要,除了滑鼠、鍵盤和觸控筆作使用外,我們將持續協助開發商建立網站良好的觸控體驗。我們積極的貢獻在” 符合標準”這塊領域,向 W3C提交 Pointer Events 來允許開發商寫出一套橫跨滑鼠、觸控筆跟觸控領域的輸入機制,以確保能在所有的瀏覽器跟作業系統上執行。我們樂於見到 Pointers 對網頁標準的進展,並期望 IE 對於協助開發商建立創新、觸控優化的價值。

IE10 在平版電腦上快速、流暢的瀏覽體驗都與之前其他瀏覽器有所不同,同時,對於 Windows 上的其它瀏覽器也全然不同,試用過 Windows 8 的 IE10 使用者往往會同意並熱忱地為這個新的瀏覽器發聲。從今天起,試試在您喜愛的裝置上使用 IE10 並看看它的不同吧,如果您是正在 GitHub 尋找經由我們核可的工具的開發商,或是在 WebPlatform 尋找可用的 Pointer Events 範本,相信都能為您的網站帶來最佳的觸控式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