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1 月, 2013 2:59 上午

從「這裡」開始:App 任你揮灑創意

最近,我們推出了從這裡開始」一系列的文章來介紹 Windows 8.1 的功能與服務;之前我們已經介紹過 Bing apps、閱讀清單、郵件 appIE11,今天非常高興和你們分享能盡情揮灑創意的 apps:相片、相機、影片時刻、Fresh Paint,這些 apps 在 Windows 8.1 的市集裡面都可以下載的到!(自 10 18 日起,Windows 8 的用戶已經可以免費更新 Windows 8.1 了!

你的創意原貌呈現

比起以前,現代人拍攝了更多的相片和影片,據說現代人 2 分鐘內拍出的相片整整多於整個十九世紀的產量!錯失光線來捕捉完美的瞬間或在品質不佳的拍攝地點攝影都令身處現代社會的我們相當頭痛。

Windows 8.1 嶄新的 apps 徹底滿足了我們捕捉相片、編輯修圖和立即分享的需求,這些 apps 幫助我們留下了影像、回憶和無限的創意,捕捉、編輯、分享,就這麼簡單。

Windows 8.1 不僅有捕捉完美瞬間的 apps,還有新版 Fresh Paint 讓你盡情揮灑色彩,發揮無限創意。

1031影像篇翻譯製圖

從相機到相片:精彩鏡頭不錯過,動人時刻隨你照

如果你喜歡透過攝影來發揮創意,諸多 Windows 8.1 裝置都擁有內建的高畫質相機,從照相到分享,Windows 8.1 絕對能帶給你開心、快速又簡單的絕佳體驗,相機 app 豐富的圖像編輯功能還能幫助你打造出完美相片。

  • 簡單操作:你可以使用內建的相機 app 來照相或攝影,操作方式非常簡單,鎖定畫面下,也可以快速開啟相機。
  • 影片和相片,攝錄還可同時進行:錄影還是拍照?不需要抉擇,使用相機 app 錄影時,點擊畫面任何一處就可以拍照,不需要停止錄影即可操作。
  • 快速修圖:新版相機、相片 apps 擁有強大的修圖功能,不論是攝影老手或初次嘗試攝影的人,都可以使用自動校正或修正來讓照片更美觀,快速修圖在幾秒之內便可完成。操作範圍都在螢幕兩邊,如果你使用的是平板,用大拇指就可以完成所有編輯工作,滑鼠和鍵盤也很方便操作。
  • 擁有世界美景:相機app全景功能採用了熱門的 Photosynth 技術,拍下照片後,相機app會將你的照片自動無縫接和成全景照片,讓你輕鬆擁有世界美景,觀看影片取得更詳細的全景功能介紹。
  • 精彩瞬間不容錯過:循環照片是Windows 8.1相機app最令人期待的功能之一,循環照片會拍下你按下快門1秒前和你秒後的影像,你可以在照出來的相片中選出一張最令你滿意的作品。
  • 你的照片,隨時取得:相機app拍攝的相片會自動同步到SkyDrive,供你隨時取用。

相片:編輯與管理,快速又美麗

有了 Windows 8.1 相片 app,不論是編輯本機或 SkyDrive 的照片,你都可以獲得一致性的體驗,除此之外,Windows 8.1 相片 app 還帶給你漂亮的全螢幕瀏覽模式,在 Windows apps 上或桌面程式上也都可以編輯 app 中的相片。「一鍵修正」讓你快速將照片變漂亮,你也使用抹除汙點、調整亮度、色澤、飽和度等專業功能,如果你想要更有創意,試試顏色強化,選擇一個喜歡的顏色,顏色強化就可以立即讓照片變得更明亮,提升照片色彩度與精緻度。一起來看看一段影片,你就會瞭解相片 app 的操作有多簡單的。或到官方網站看更多說明。

特別介紹兩款優質 apps,等你來 Windows 市集下載

現在,升級 Windows 8.1 之後,你可以在 Windows 市集找到兩款揮灑創意的 apps:Fresh Paint 與影片時刻。

影片時刻

人生千變萬化,難以預測,因此我們拍攝影片捕捉許多美好鏡頭,有時這些影片就這樣靜置在裝置好長一段時間,其實簡單幾個編輯步驟,就能立即將影片分享出去!影片編輯 app – 影片時刻,幫助你說出每段有趣影片的故事,剪輯影片、加上標題,再加入音樂,你的小短片就這樣完成了!

以下就是透過影片時刻剪輯的影片的截圖:

加上字幕很輕鬆:

clip_image002

加上更多個人風格特效:

clip_image003

立即下載「影片時刻」。

Fresh Paint

在 Fresh Paint 裡,你可以天馬行空的創作,不論你想要塗鴉、或是把照片變成圖畫,Fresh Paint 絕對是你發揮創意的最佳畫布。

新版的 Fresh Paint 不僅新增了油畫等其他顏料效果 ,還加入水彩、新的鉛筆組、美觀的現代化操作介面、新的筆刷等等。還特別與 CanvasPop 合作,現在,只需完成幾個步驟,你可以將作品印製成畫作;CanvasPop 是一家畫作印刷公司,採用最棒的顏料和技術來印製圖畫(可能只限於美國市場)。新的 Inspire Me 功能,讓你搜尋圖片啟發靈感,除此之外,還有新的濾鏡和個人調色盤,更棒的是,透過 SkyDrive,你可以在手機上開始創作,回到家再用電腦上繼續完成作品。

不管是拍攝照片或錄製影片,相機、相片、Fresh Paint 和影片時刻都能原味呈現你的創意,現在這些 apps 都可以在 Windows 市集上下載得到!

不論你是打算升級 8.1 的 Windows 8 用戶,或是想要入手新的 Windows 8.1 裝置的用戶,我相當期待看到這些新的 apps 將帶給你們什麼樣的體驗,這些優質 apps 現在都已經開放下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