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9 月, 2012 9:34 上午

Windows 8 設備製造商展現 PC 上的創新設計

by Nick Parker

大家好,在上週的 IFA 大會上,我們的合作夥伴們宣布了許多事情,是時候向大家介紹一些驚艷的 Windows 8 硬體設計了。IFA 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子貿易展,每年在柏林吸引了超過 150,000 位參展者,能看到大家對新產品(尤其是 PC 電腦方面)興奮的期待和回應真的很棒。

Windows 8 為這個產業帶來了很大的衝擊,不管是從每⼀根螺絲釘或零組件,到超薄的機身設計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觸控螢幕,都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由搭載 Windows 8 或 Windows RT 的 PC 和平板領軍,再搭配上最新的雲端服務,將會為顧客帶來身歷其境且多采多姿的絕佳享受。從 IFA 上展出五花八門的裝置,不管是平板或是可變形的裝置,甚至是筆記型電腦或 All-in-One 的桌上型電腦,我們可以看出當 Windows 8 推出的時候,使用者們將會有⼀大票的裝置任君挑選。

下面是這次 IFA 展中,比較有特色的機種:

ASUS Vivo Tab RT dell-xps-10

我們可以看出「通用性」是這次最大的賣點之⼀,我們堅持這些 Windows 裝置都可以讓使用者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使用他們的 Windows。華碩變形金剛系列的新成員,ASUS Vivo Tab RT,搭載了最新的 Windows RT 作業系統和 ARM 處理器,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輕輕⼀折,就可以把你的辦公用電腦從辦公室帶到星巴克。另外還有也是搭載了 Windows RT 的 Dell XPS 10 也不甘示弱,特別的鍵盤座設計不但可以增加續航力,還能為企業用戶帶來更多的生產力。


Samsung 這方面也展示了他們即將在今年秋天推出的新平板加上鍵盤座,Samsung ATIV Smart PC 系列,遵循 Samsung 傳統,他們的 Smart PC 除了採用圓滑型的外觀、擁有強大的效能表現外,⼀樣也支援各式各樣的觸控手勢和動作,讓你居家娛樂、工作兩相宜。

Toshiba Satellite U925tvaio duo11 envy_tcm_245_1287920
當然不是所有的裝置都是這樣的鍵盤座設計,這次 IFA 中展出的裝置中也有部分是有鍵盤的,來搶攻介於平板電腦和鍵盤座電腦中間的市場,目標是淘汰你家中老舊的桌上型電腦,但不管是當作平板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這些裝置都表現的相當出色。


輕薄短小的 Acer new Iconia W510 就是這個類型電腦中的典範,隱藏式的支架讓你可以像桌機一樣的在桌上使用你的電腦,或是將鍵盤摺入背後,變成⼀個容易操作的平板裝置。有些鍵盤也提供了增加續航力的功能,可以讓你的 PC 擁有長達 18 小時的使用時間,有⼀身超薄鋁製外殼的 HP Envy X2 就是另外⼀台可以分開螢幕和鍵盤的平板電腦,另外不得不提一下最有趣的是他的底座 – 不同於其他插槽式的合體方式,HP Envy X2 改用磁鐵讓螢幕和鍵盤合體,這麼⼀來不管是要分開或是合體都可以輕鬆不費力。


滑蓋式的 VAIO Duo 11 是這次最特別的鍵盤座設計,這樣不管到哪裡,VAIO Duo 11 都可以帶著鍵盤且不讓你感到他的存在,而且 VAIO Duo 11 還搭配⼀隻觸控筆,讓你可以在平板模式下咨意書寫、畫圖和互動。Toshiba 的 Satellite U925t 就像⼀台縮小的 Toshiba U920 筆記型電腦,隨時可以變成⼀台 12.5 吋的平板電腦。

spectre_tcm_245_1287936 ultrabook_tcm_245_1287938 vaio t and e
對於 Ultrabook 或是傳統的筆記型電腦,Acer、HP、Lenovo、Samsung、Sony 和 Toshiba 將會為了 Windows 8 新的觸控功能推出搭載觸控螢幕的升級機種。像是 Acer 的 premium Aspire S7 和 S5,HP 的 Envy TouchSmart 和 SpectreXT Ultrabook 系列還有 Sony 的 VAIO T 和 VAIO E,都會維持原本筆記型電腦的造型但搭載全新的可觸控式螢幕和新技術。特別值得⼀提的是 S7,為了讓多人可以同時使用會加上新的設計,使得螢幕可以作 180度 的展開。

Lenovo S400_Red_Hero_02
那些喜歡典型筆記型電腦的用戶也可以考慮搭配全新多點觸控板的 Lenovo IdeaPad S300 和 S400,多點觸控板可以讓你更自由的捲動及縮放畫面上的物件。

Samsung Series 9 AiO_27_001_Front_56320 Acer Aspire 7600U swivel_vert_horiz_NEW Lenovo A520_Hero_12Toshiba LX835 AIO

別忘了還有一股新興的勢力: All-in-One 系列。熱門度也是日漸上升,Samsung、Lenovo、Acer 和 Sony 的設計將會開始「傾斜」桌上型電腦世界。


以上這些隨著 Windows 8 出現的創新設計都還只是冰山⼀角,我們非常期待接下來這些合作夥伴的產品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