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9 月, 2012 10:40 上午

SkyDrive 全新功能「資源回收筒」以及….將上線的 「Excel 問卷調查」!

by Omar Shahine

過去,我們致力於發展跨越檔案、應用程式和裝置的個人雲端儲存服務。我們很感謝一些評論肯定我們的努力,讓 SkyDrive 入圍了最近 PC Magazine 雲儲存服務的編輯推薦。 但我們相信更重要的指標是那些愛用 SkyDrive 也是忠實用戶的….學生族群們!於是我們舉辦了「Student Collabration Challenge」,並得到了很多很棒的作品。同時我們也不斷分享「六種學生必學的 SkyDrive 使用秘訣」,很開心有越來越多的學生也分享了他們如何把 SkyDrive 當作自己雲端書包的故事

我們很高興的宣佈,我們設計了在 SkyDrive.com 上的全新的「資源回收筒」功能,還有順便可以介紹幾周後將出爐的新功能 – Excel 問卷調查,這是一個可以透過桌面或網頁版 Excel,就讓你可以輕輕鬆鬆建立線上問卷調查的功能。希望上面這兩個功能可以幫助到使用 SkyDrive 的學生或是其他廣大用戶。

資源回收筒

SkyDrive 會自動地定時備份 Office 文件的數個版本,很多使用者,尤其是學生,都跟我們要求過希望能有一個功能,能夠拯救他們因為意外或是被別人在多人群組中不小心刪除的檔案,所以我們推出了「資源回收筒」這個功能。接下來我會告訴你我們如何改善「刪除檔案」的流程,在過去,如果你想刪除任何在 SkyDrive 上的東西,你都必須你都必須按下一個確認刪除的小視窗,不過現在我們將大幅度的提升你刪除檔案的效率,你只會得到一個小小的提示告訴你正在「刪除」一個檔案,和一個「復原」的小按鈕,讓你隨時可以迅速地復原你正在刪除的檔案。

image

我們覺得這個貼心的小功能可以讓刪除檔案的流程變得又快又簡單,要是你不小心「已經」刪除了那些檔案,沒關係,在 SkyDrive 的頁面的左下角上會有一個「資源回收桶」,沒錯,就跟你電腦桌面上的那個相同,用起來也一樣。

image

從下圖你可以用「縮圖模式」或是「詳細模式」瀏覽你的資源回收桶。

Thumbnail view of recycle bin that shows sample thumbnail images.

在資源回收筒裡面查看和選擇檔案或資料夾就跟 SkyDrive 其他頁面的操作方式一樣,查看已刪除項目和將檔案還原到原本的位置也都相當容易。

List view of the recycle bin that shows two images are selected.

在資源回收筒中的檔案不會佔用到用戶的 SkyDrive 容量限制,系統將會保留用戶刪除的檔案長達三天以上。請注意,檔案會在達到下列條件後將會被永久移除(不能復原):一旦資源回收桶中的檔案總容量達到你的 SkyDrive 容量上限 10 % 的時候,系統將會開始刪除在資源回收筒中待超過三天且檔案放置超過 30 天的檔案 (沒被復原過的檔案)。

現在大家已經可以在 SkyDrive.com 中使用最新的「資源回收筒」功能,我們也希望這個功能可以從 SkyDrive.com 的眾多功能中脫穎而出,成為大家的好幫手。

Excel 問卷調查

當然我們也放了許多心力在完成「Excel 問卷調查」的功能。這和學生最需要的「資源回收筒」功能一樣,他們也需要透過舉辦比賽、收集問卷或研究結果…等等方式,來協助個人或分組的專案進行。此功能和其他競爭對手不同的是,你可以使用 Windows 版Mac 版或是 Web 版的 Excel 來對你的問卷調查進行整理、分析或是製作圖表的動作。

待此功能上線後,你就會可以從「建立」功能表中找到「Excel 問卷調查」的按鈕。

Create dropdown menu that shows "Excel survey" as one of the options.

然後你會被引導進行一些步驟來建立你的問卷,針對每個問題你可以個別設定不同的問題類型和一些選項。一切都就緒以後,只要按一下「分享此問卷」就可以開始收集你需要的數據了。

Dialog box shows how to enter a title for your Excel survey.

我們現在正在針對這個功能進行最後的微調,很快的,你就可以在你的 SkyDrive.com 裡面使用「Excel 問卷調查」功能,我們會在這個功能開放的時候告訴大家。請密切鎖定!

希望各位會喜歡嶄新的「資源回收筒」和接下來即將推出的「Excel 問卷調查」,有什麼想法和意見,就直接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