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0 月, 2012 10:24 下午

多點觸控遊戲,華麗重現於 IE10

極具創意的遊戲 Contre Jour 從今天起也有網頁版了!

你可以透過 IE 10 與 Windows 8 體驗遊戲 – www.contrejour.ie,Contre Jour 最先發表於 iOS 平台後陸續獲得了許多獎項,包含 2011 iPad 年度最佳遊戲和入圍 2012 Webby award 最佳平板遊戲,因此將 Contre Jour 轉為網頁遊戲可說是近期以來,最有野心的一項計畫,運用HTML5的方式,網頁版 Contre Jour 將會再度令人印象深刻。

透過全新 IE 10 與 Windows 8,遊戲內容就像在 app 一樣流暢,同時兼顧完美的觸控體驗,一進入遊戲便會立刻讓人忘記是在網頁進行遊戲的。不多說,一起來瞧瞧吧:

Contre Jour is now on the Web!

Contre Jour 一詞來自法文,原意為「對抗白晝」(遊戲中譯:黑暗旅行),遊戲中獨特的美學設計將互動藝術與遊戲本身融為一體,玩家彷彿置身於一個絕美而神祕的世界當中,我們深深受到這獨特而美麗的遊戲啟發,希望能透過 HTML5、IE 10、Windows 8 協助將其帶上網頁。

我們與 Contre Jour 作者 Maksym (Max) Hryniv 及其研發團隊 Clarity Consulting 合作,坦白說,當初沒有人有把握能實現如此龐大的夢想。

Max說:「一開始我不太相信網頁能完整呈現遊戲各種錯綜複雜的元素,因此我們堅持只先開發前10個關卡,但當我用平板的IE 10玩過後,我對網頁遊戲完全改觀了,當下我立刻決定著手開發更多關卡!」現在Contrejour.ie 已經有30關,其中有10關是專為支援多點觸控的瀏覽器設計。以下介紹幾個特性。

完美支援觸控:Contre Jour 與 IE 10 證明了觸控遊戲在網頁上的無限可能,IE 10 除了有適合觸控的無邊框介面之外,更提供開發者全新的多點觸控技術,替網頁帶來新的可能,事實上 Contre Jour 可說是第一款要求多點觸控的網頁遊戲(特定關卡),以往多點觸控的體驗都僅限於 app,而 IE 10 對觸控的廣泛支援使開發團隊能進一步設計出需要用上雙手才能完成的關卡。

contre jour monster world multi touch 1

運用HTML5除了驚人的視覺效果之外,背後所需的數學運算能力也非常強大,遊戲中隨時有數百個動態物件,帶給玩家前所未有的互動體驗,Contre Jour 中的背景與精靈並不像一般遊戲是由圖片構成,而是透過數學與物理在 HTML5 canvas 即時動態運算繪製而成,遊戲內容串連了4個 canvas(或更多)才能完整呈現所有元素,而一般網頁多半只用了1個。老實說,目前只有像 IE 10 這種支援硬體加速的瀏覽器才能將其無縫結合,提供快速而流暢的遊戲體驗。

若你對 Contre Jour轉 為網頁遊戲的過程或多點觸控手勢有興趣,歡迎參考幕後花絮影片:

Contre Jour x IE10 – Behind the Scenes

Cut the RopePulseAtari 等網頁遊戲都是我們不斷努力的成果,目的便是希望展現出現代化網頁技術的能力,而 Contre Jour 更是證實了 Windows 8 與 IE 10 在10月26日上市後將帶來更多的可能性。我們對遊戲的開發過程很滿意,同時希望讀者們能親自體驗看看。

若現在就想要體驗最適合多點觸控的全新瀏覽器,可下載搭載 IE 10 預覽版的 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即刻起,就可至 www.contrejour.ie 體驗 Contre Jour。

目前支援語言(直接點擊即可進入遊戲): 簡體中文, 西班牙文, 法文, 德文, 俄文, 葡萄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