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11 月, 2012 6:46 下午

IE10: 快速、流暢、觸控首選 for Windows 7 版本登場

想必已經有許多人意識到,在 Windows 8 中,我們以 IE10 將瀏覽器提升至另一境界。我們精心打造 IE10 並確保它在 Windows 上有絕佳的體驗。而在給消費者體驗的 Windows 7 版本的 IE10 Release Preview 中,使用者可以透過 IE10 的新引擎,在 Windows 7 的各種裝置上享受快速流暢的網路體驗。沒錯,在 Windows 7 上的 IE10 Release Preview 版本正式在今天亮相了。

首先,在 Windows 8 上的 IE10 帶來全新的瀏覽體驗,不但在網站瀏覽時,能擁有更安全的環境,並且全新的「不要追蹤 (Do not Track」功能讓你能免於未知的隱私權洩漏。 並且大大強化了效能,更全力支援開發人員最需要的 HTML5 與 CSS3 等網路標準。

而在這次的 release preview 版本中,Windows 7 的使用者可以一步到位的獲得更佳效能、更安全、無縫的巨星級網路體驗。而剛剛說到的「不要追蹤 (Do not Track」功能在此 IE10 Release Preview 是預設開啟的,這樣就更能完整保護你的隱私

快速與流暢

當今瀏覽器的速度,對現代化的網頁與應用來說是相當重要的。IE10 就是「快」的化身,在 Windows 7 上有強化後的硬體加速及 Chakra JavaScript 引擎。我們持續改善實際網頁的讀取效能,並獲得第三方機構的背書與報導

你可以在 IE Test Drive 網站 上試試一些新的範例,來體驗 IE10 領先的效能,比如說 Aston Martin 3D visualization 這個硬體加速的範例,或是體驗多框架、高互動、觸控、多媒體的範例 – Audio Explosion.

Mandelbrot test drive 則是另一個示範 IE10 在實際網站中的效能,尤其是有大概需要運算的 JavaScript 及圖片的網站。在下面這個範例中,你可以看到非常詳細的 Mandelbrot 幾何形狀,並可以看到每秒需要多久來運算出這些圖形。

This image shows one of the presets calculated using the Mandelbrot Explorer test drive demo.

上圖為使用 Mandelbrot Explorer test drive 範例來運算的結果之一。

下圖為使用 Mandelbrot 運算後的結果,21次的測試結果如下,我們比較了 ,IE10、Chrome 23、及 Firefox 16,可以發現 IE10 平剛已經比 Chrome 快上2倍左右,而也比 Firefox 快了近 20%。附帶一是的是,這裡的每項測試都是以一般的硬體進行 – Samsung Series 9 筆電,搭載 Intel® Core™ i5-2537M CPU @ 1.40 Ghz 並搭配 4GB 記憶體運行 64 位元的 Windows 7。完整的資料都在 這邊.

This chart shows the results of 21 Mandelbrot preset calculations run in IE10, Chrome 23, and Firefox 16 on Samsung Series 9 laptop with an Intel Core i5-2537M CPU @ 1.40 Ghz with 4GB of memory running 64-bit Windows 7

更多 HTML5 的支援

IE10 的確在 Windows 8 上大放異彩,但這次的 release preview,IE10 也同樣在 Windows 7 上帶來強大的 HTML5 引擎:

多媒體視覺效果(Rich Visual Effects): CSS Text Shadow, CSS 3D Transforms, CSS3 Transitions and Animations, CSS3 Gradient, SVG Filter Effects

精密頁面設計(Sophisticated Page Layouts): 發佈高品質網頁設計的 CSS3 以及應用程式介面(CSS3 grid, flexbox, multi-column, positioned floats, regions, and hyphenation), HTML5 Forms, 輸入控制項(input controls) 與驗証(validation)。

強化的網頁程式設計模式(Enhanced Web Programming Model): 更好的離線應用程式支持本機硬體(IndexedDB),並且還有 HTML5 Application Cache; Web Sockets, HTML5 History, Async scripts, HTML5 File APIs, HTML5 Drag-drop, HTML5 Sandboxing, Web workers, ES5 Strict 等模式的支援。

開發人員在 Windows 8 上能發揮的這些功能,都在 Windows 7 上也同時開始支援。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專門提供給開發人員的 IE10 開者人員手冊。

預設的 “不要追蹤 Do Not Track” ,對隱私權絕不妥協

IE10 持續地專注在保護消費者的隱私,從 IE9 開始就有防止追蹤的功能。而在 Windows 8 中的 “不要追蹤 Do Not Track” 在第一次開啟 IE10 時就會預設開啟。而在 Windows 7 中的 IE10 也會預設傳送 “不要追蹤 Do Not Track” 的訊號給那些想追蹤你行為的網站。微軟的使用者一直都能很清楚地知道我們對個人資料的保護與使用。”不要追蹤 Do Not Track” 目前仍是個透過技術傳送資訊的解決方案,它能帶來使用者更好的選擇,並在瀏覽網頁時能自由控制自己的隱私權。Windows 7 的 IE10 使用者也是在第一次開啟 IE10 時,在歡迎頁面(welcome page) 裡面可以自由的設定要開啟或關閉他們。

我們始終相信把使用者的期望放在第一順位,才能真正帶來網站商機的成長與網路經濟。而我們對於 Windows 使用者的不變承諾,就是我們會將隱私權與體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這也是為什麼 “不要追蹤 Do Not Track”  會是預設值的原因。在各種資訊不停地被搜集的現今瀏覽環境中,我們希望提供最佳隱私權保護的瀏覽器。

現今與未來的最佳網路體驗

HTML5 所創造出來的各種可能,讓網站與應用都將更好,而這也是所有網路使用者所一直期待的。

IE10 可以說是全新的 IE – 快速、流暢、觸控首選。你可以在 Windows 8 的裝置上盡量使用,或者,若你是 Windows 7 的使用者,今天就下載試用版。我們也持續想要與開發人員們合作,並傾聽你們的心聲,更多開發人員的內容請參考這裡

— Rob Mauceri, Group Program Manager, Internet Explo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