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2 月, 2012 8:00 下午

Windows 8 Apps 開啟商業新契機

在 Windows 8 正式上市二個月的同時,我希望能在此分享一些 Windows 8 開發平台如何協助企業的故事,Customer Spotlight Press Release 前陣子已有相關報導,我們也看到了許多 ISV 夥伴透過開發 App 解決企業需求的故事,許多國際型企業,像是英國電信(British Telecom)、PCL Construction、Rooms To Go、西藤山大學(Seton Hall University)等單位都已有了各自的 Windows 8 實例。在台灣,我們也已經有企業運用 Windows App 來拓展自己的營運版圖。以下,我們就來介紹幾個實例:

 

二十世紀福斯電視公司:B2B FoxFast App

clip_image001

二十世紀福斯電視公司是國際電視電影產業最大的業者之一,而娛樂產業也面臨了許多變化,主管經常在外地或在家中工作,但又需要能隨時能使用自家產品,隨著企業行動商務化需求的提升與全面電子化的轉型,公司需要一個簡單又有效率的解決方案,使產品隨時隨地都能夠上傳下載。

公司因應快速變遷的趨勢所提出的解決方式便是 FoxFast.com,這個網站提供了全方位的行銷素材,且隨時都能取得促銷資訊與電影,而下一步便是讓此服務更容易取得,為此,福斯電視公司開發了觸控導向的跨平台 FoxFast Windows 8 app,顧客可以透過 App 安全地瀏覽或管理商品,而娛樂產業非常注重使用者的體驗,因此透過 Windows 8 讓能夠企業營運更簡單,使用者可以透過 Windows 市集的 FoxFast app 享有 FoxFast.com 的特色:隨時隨地享受娛樂。福斯公司透過以下影片與其合作夥伴分享這個 App。

 

三軍總醫院: B2C 三總便民幫手

image

三軍總醫院向來以「關懷、品質、紀律、創新」為核心價值,目標是為民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照護服務。三軍總醫院在 Windows 8 環境設計及開發『三總便民幫手』App 以提供主動的即時訊息通知、一目瞭然的介面呈現、便利操作的使用體驗,是三總便民幫手的與其他醫院最為不同的創新特色。

三總便民幫手App 裡加入醫院總機的通話按鈕,只要使用者的 Windows 8 平板電腦裝有網路電話軟體,就能透過這個按鈕直接撥打至三軍總醫院,無需查詢或記憶電話號碼。而 Windows 8 的動態磚和多點觸控等特色功能,對醫院更有加值的效果,動態磚可整合呈現即時的動態資訊,免除層層點選的操作過程。此外,根據看診進度的推移,「三總便民幫手」App的動態磚顏色也會改變,愈接近預約診號,顏色就愈紅,一旦過號,動態磚就會轉為灰黑色。而台灣微軟在地技術的支援,也讓開發時間縮短一半。

 

雄獅旅遊: B2C 雄獅主題旅遊

image

雄獅旅遊是台灣旅遊產業中的佼佼者,旅遊業是高度服務密度的產業,各式各樣的行程,都必需預先為消費者精心打造完美的組合,透過 Windows 8 平台,能夠讓服務更快速的傳達到使用者手上。

為了由傳統旅遊服務業導入網路虛擬通路,發展引領業界的資通訊技術,逐步朝向文化創意、生活產業之路邁進。雄獅旅遊秉持著科技力、知識力、文創力的核心理念,與 Windows 8 合作推出全新雄獅主題旅遊APP,涵蓋節慶、美食美酒、生態、音樂、遊輪、鐵道、高爾夫、滑雪、自行車等九大主題行程,簡易的操作介面與嶄新的視覺體驗,動動手指就能輕鬆掌握詳盡資訊,滿足對旅遊的一切想像!

 

強生有限公司:B2C 數位健康計分卡 App

clip_image001

強生公司最近也投入了 Windows 8 App 的開發,消費者可透過 Digital Health Scorecard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App透過七個健康與習慣問題進行測量,並回傳使用者的健康評分,同時也提供預防肥胖、癌症、心臟病等慢性病的方式,透過 Digital Health Scorecard 的鼓勵,只要稍微調整生活型態便能活得更健康、更快樂。

除此之外 App 也能預測未來健康狀況,作為長期的觀察紀錄,亦可以將內容列印出來,以便與諮詢師做討論,加強身體健康並遠離慢性病。

Rooms To Go:B2C 企業銷售供應鏈 App

clip_image001[5]

從1991年起,Rooms To Go 便改變了人們購買家具的方式,除了擁有全國最大家具存貨量的家具零售商,更首先以房間套裝組合的方式呈現家具組,讓消費者採購家具更輕鬆,還能減少支出。

希望以上這些實例讓您對於評估是否要為自己企業開發或導入 Windows 8 有一些幫助,透過規劃 Windows 8 導入 導入策略 協助 Windows 8 的規劃與導入,我們也很期待有更多的企業能分享他們結合Windows 8 App 與 Windows 8 新設備的全新體驗。您也可以到我們的 Windows 精采市集來查看最熱門與推薦的 Apps。

 

日後,我們也會持續分享各企業的導入案例。歡迎持續鎖定,希望能為您的企業帶來更多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