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 月, 2013 5:18 上午

CES 匯整報導: 吸睛的 Windows 8 全新機種

近幾個月來,我們的 OEM 夥伴們憑藉著 Windows 8 全新功能(觸控、市集、操作…等),漸漸為新的硬體帶來令人驚豔的創新。透過裝置及服務賦予消費者全新的體驗與感受,並且持續地滿足客戶不同的需求,帶來更大的行動性及彈性。

這樣的電腦新紀元,在本周拉斯維加斯的年度消費性電子展(CES)中展露無遺。消費性電子展(CES) 從各式晶片到材料、鉸鏈、平板電腦、顯示器、音響…等等,當然也包括了各種關於 Windows 8 亮麗的裝置設計。

在未來電腦及裝置的市場上我們可以看到更強大的行動力及效能。Windows 8 在十月底上市的時候有提到,約 1,000 種 Windows 8 電腦及裝置在那時候已通過認證,而在今後的幾周或幾個月內,將有超過 1,500 種以上。我們的硬體夥伴持續的拓增創新的廣度,不斷推出新的 Windows 8 裝置及使用體驗,並同時結合了工作及娛樂。

因此,就讓我們一同來看看這些即將要上市、令人難以置信的全新Windows 8 電腦。

ASUS Transformer Book TX300: Detachable notebook power for work and play.

這台是 Asus 的 Transformer Book TX300CA,這是台超輕薄的 Ultraportable,13吋高解析度(1920×1080) 的 IPS 顯示螢幕並支援多點觸控。這樣一台效能出色的觸控筆電只要市價$499美元,真是非常的物超所值。

 

image

而另外也有一台傑出的觸控筆電為 Sony 的 VAIO T 15 系列。這看似普遍見到的 15 吋款式,但內建高畫質的網路視訊相機讓你感到驚訝,該視訊相機中的影像感測器不只能夠提供清晰、明亮的圖像,還可以透過鏡頭利用 VAIO 手勢控制去撥放下一首歌曲、調整音量和瀏覽網頁!

(front left counterclockwise): Vizo 14" Thin + Light Touch, 11.6 Tablet PC, 15.6" Thin + Light Touch, and 24" All-in-one Touch PC

針對今年新的電腦市場,電視界的領導品牌 Vizio 以美觀簡約的筆記型電腦及 All-in-one 角逐市場。他們將 Thin+Light 系列加入觸控的功能,更具有Windows 8 的魅力。

series7chronos

三星即將要在這個春天推出 Series 7 Chronos 和 Series 7 Ultra Touch 這兩款Ultrabooks。兩者都將有高解析度(1920×1080) 的 IPS 顯示螢幕、更長效的續航力並結合三星的時尚風格。Series 7 Ultra Touch 變得更輕薄且內建 JBL 的音響系統,同時也是強大的多媒體電腦,而 Chronos 不但提供了優越的效能,其機身厚度仍不超過1英吋。

Lenovo HORIZON_Hero_02

這台是集創意於一身的 All-in-one: Lenovo IdeaCentre Horizon 平板電腦。這台裝置包含了 All-in-one 的桌面及平板電腦的設計理念,可以當成高畫質的顯示器來使用,或是平放後的嶄新遊戲體驗,機身就如兩個 DVD 盒一樣薄且使用的是 Intel Core i7 處理器,當然裡面搭載的是 Windows 8 作業系統。我們認為這大大的打破了以往家庭電腦設計的遊戲規則。

Lenovo ThinkPad Helix_5

另外一台同樣來自 Lenovo 創新設計的 ThinkPad Helix 也是十分優異,創新的「rip and flip」設計讓顧客能更加便利的攜帶並有更多的使用方式,既可當成平板或是搖身變為筆電,除了平板電腦基本的功能可運用之外,這樣極具彈性的新設計甚至還能夠變成你的小小電影院。還有更多其他 ThinkPad Helix 的突破性指標,像是新的模式中可選擇 4G 的超速無線網路及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技術,只要輕輕敲擊一下就可以輕鬆的和其他裝置分享檔案了,聽起來是不是令人相當興奮呢?

Inspiron 15R Notebook

而對於傳統筆電設計的愛好者,今年也有許多選擇。Dell Inspiron 14R, 15R 以及 17R 的造型變得更流線,不但美觀並且便於隨身攜帶,不僅比前一代產品輕薄了將近 5 公釐,這些筆電甚至內建了光碟機、強力的顯示卡及高規格的處理器。

HP Pavilion Sleekbook_ Ruby Red color_front

HP Sleekbook 系列 – 搭載了 AMD 最新的技術,是個效能/價格比較中,相當不錯的結合。搭載 15.6 吋高畫質 HD 螢幕,內建 1 TB 的硬碟及獨家的 HP 技術,像是 HP Connected Photo (由 Snapfish 提供),對職業是攝影師的人來說,這台 Windows 8 電腦是個最佳選擇。

Toshiba Qosmio X875 Laptop

對於遊戲與電影愛好者來說,全新的 Toshiba Qosimo X875 配備了所有家庭娛樂所需,並且擁有 1TB 的硬碟,全都在這台神奇的筆電之中。

Panasonic G1_standard_image

Panasonic 也公開了他們的 “Fearless 商用平板電腦” - Touchpad FM 122 搭載 Windows 8 專業版,外型堅固但卻輕薄,並且針對背光或光源不足的環境將會優化亮度,這台企業等級的平板電腦結合 Windows 8 專業版及高效能的處理器,是商務人士相當好的選擇。

Microsoft 與各個 OEM 夥伴一直都相當緊密地在為消費者打造最佳的軟體與硬體體驗,並且藉由各式服務讓使用者能沉浸在全新一個世代的電腦與作業系統,從合作夥伴所打造出的這些硬體創新,不但令人驚豔,更令人對末來充滿了期待與想像,我們也希望能藉此打造一個更好的 Windows 8 生態圈,來幫助這些合作夥伴的成功,而這些成功不僅是在硬體上,無論是消費者、企業、開發人員,皆能從中獲得許多創意與成長。我們也很高興公佈我們目前 Windows 8 的授權銷售量已達 6,000 萬套。我們也期望有更多的 App 與創意,持續伴隨各個夥伴成長。

相關的 CES 報導,各位讀者也可以鎖定我們的粉絲頁,並加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