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3 月, 2013 8:43 上午

Flash 在 Windows 8 的變化

從今天起我們將針對 Windows 8 與 Windows RT 進行 Internet Explorer 10 的更新,使其預設開始支援 Flash 內容,而 Windows 8 桌面版本 IE 也持續支援所有 Flash 內容。

經過幾個月的測試,大部分包含 Flash 內容的網站已符合 Windows 對觸控、效能、電池續航力的要求,更新後,除了部分不符合 Windows 觸控體驗或附加元件的網站將會透過Compatibility View(CV) 名單封鎖外,其他網站將全數支援 Flash 內容。

我們相信 IE10 支援更多網站對消費者、企業、開發人員都能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您隨身攜帶的主要設備應該要能存取所有網頁資訊,否則很容易變成一台 PC 的附屬品,由於部分網站僅支援 Adobe Flash 而不提供 HTML5,微軟便與 Adobe 持續緊密合作,使 Flash Player 在 Windows 上能有更完美的體驗。

這次更新的對象包含 Windows 8 的無邊框  IE 與 Windows RT 的無邊框與桌面版 IE,更新將透過 Windows Update 進行,Windows RT 將全面採用官方維護的 CV 名單,畢竟當初封鎖 Flash 的主要原因便是 Windows RT 不支援網站額外的附加元件,才能確保電腦擁有更佳的效能與安全性。













  Windows 8 Windows RT
無邊框 IE CV 名單內不啟用 CV 名單內不啟用
桌面版 IE 全數啟用 CV 名單內不啟用

 

迎接相容性更高的網頁體驗

我們對於 Windows 支援 Flash 的想法非常實際,透過與 Adobe 合作的 Windows 8 專屬Flash 版本,將對於觸控、效能、安全性、可靠度、電池續航力各方面進行優化,Adobe 對Flash Player 做出大量修改以符合 Windows 8 的體驗標準,我們會透過 Windows Update 提供 Flash 更新至 Windows 8,Windows 8 的 IE10 也因此將支援更多優質的網頁內容,尤其是在平板與觸控瀏覽器的使用體驗上,將會有顯著提升。

在 Windows 8 與 Windows RT 上市時,我們透過 IE 的 CV 白名單機制支援部分符合體驗的 Flash 內容,體驗評斷包含觸控靈敏度、效能、電池續航力,而 Windows 8 桌面板 IE 則與 Windows 7 一樣支援所有 Flash 內容。現在我們與時俱進,也修改了這個方針。

開發相容Flash內容

想設計 Flash 網站的開發人員可參考 MSDN 的文件,其中包含評斷最新 Flash CV 名單的技術細節,開發人員亦可測試網站在無邊框  IE 的表現並申請從 CV 名單中移除,文件還包含 IE 在觸控、效能、電池續航力上對 Flash 內容的支援應遵守的最佳典範規則,這些最佳典範有許多針對開發觸控 HTML5 網站的建議與工具(例如 modern.IE),從今天起,不論網站是否在 Flash CV 名單上都能透過 modern.IE 進行測試。

對於開發社群而言,開發平台的連續性與技術選擇非常重要,IE10 的 Flash 扮演現有網站轉換至 HTML5 的橋樑,開發人員可以適當步調提供客戶應有的使用體驗,即日起透過 Windows 8 與 Windows RT 的更新,消費者將可以讀取更多網頁內容。

— Rob Mauceri, Internet Explorer 團隊開發經理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