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3 月, 2013 5:08 上午

Fresh Paint – 創造 Windows 8 無限想像力

"謹代表 Fresh Paint 團隊經理 Aaron Coldiron 發表此文"

有時不禁思考,在數位時代裡,什麼是藝術的未來?

於是,當我們決定致力於開發一個充滿想像的全新數位工具時,這就成為我們不斷在思索的問題。也因此,Windows 8 的仿真繪畫應用程式-Fresh Paint 就此誕生。在幫助重新詮釋繪畫定義的過程中,大多數的你們可能已經測試或嘗試過 Fresh Paint;事實上,Fresh Paint 也已經擁有超過一百萬次的下載量。你們的使用是這個應用程式的誕生與改革的關鍵,在此由衷地感謝各位。我們一直想花點時間來反映與分享那些我們從粉絲身上所聽到的意見,並尋求各位的想像力,一同幫助我們構思 Fresh Paint 的下一步。

image

高度逼真的油畫效果一直是Fresh Paint裡最受喜愛的功能之一。

我們開發的應用程式來自於微軟研究團隊裡的一個小型專案,該團隊致力於構想數位繪畫程式如何模擬真實世界的繪圖方式。Steve Clayton 因此做出了相當出色的作品,他將微軟研究團隊與紐約現代美術館一路以來所合作的雛型都獻給了 Windows 8,我們對於開發團隊這樣的熱情感到無比欣慰,同時,我們相信絕妙且具創意的點子能夠來自於任何人,而我們的任務則是去提供一款簡單、有趣又神奇的應用程式,以激發每一個人內心無限的創造潛能。

我們喜愛那些由粉絲們分享的畫作,還有那些對於新想法與新功能的意見,因為這些皆能使 Fresh Paint 的體驗更上一層樓。在一次又一次與粉絲的對談當中,有許多人希望我們能分享那些在初次使用 Fresh Paint 時較不容易發現的有趣功能。所以接四鑲,我想花一兩分鐘稍稍做個介紹。

繪畫範本與著色頁面

你可能早已知道,Fresh Paint 裡包含了多種套件包來協助你剛開始的體驗,從孩子們最喜愛的簡單的著色頁面,到能夠讓你完成曠世傑作的繪畫範本。所有的範本均能重複使用,使你能夠一而再地享受作畫樂趣。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一些特別的範例吧!

我們最新發行的套件包之一是迪士尼•皮克斯所製作的「海底總動員」。它涵蓋了 22 個由迪士尼動畫師為 Fresh Paint 特別製作的圖像。你將會發現大多數的這些圖片包含一些陰影區以及空白圖層,譬如說魚的眼睛。這些能協助你輕鬆創造出好看的畫作。我們還提供了相多功能調色盤讓你輕鬆地找到需要的主色調,如此一來,創造出一張宛如迪士尼動畫的傑作就簡單多了!

image

迪士尼•皮克斯為「海底總動員」創造了一系列的藝術套件,包含這張由迪士尼動畫師利用 Fresh Paint 所繪製的模板。

另外一個全新的套件是「創作套件」,它是個完整的著色套件。我們從各種角度提供一個大致的輪廓及樣本圖案,供你自由創造。想要繪製出如底下這艘船一般的畫作,只要利用吸管工具來取得正確的顏色,使用吸管工具,只須用手指在螢幕上方往下一滑,或在畫面上按下滑鼠右鍵,接著選擇吸管工具的圖示,一個圓盤將會出現在你的畫面正中央。拖曳圓盤去任何你想要複製的顏色上,這個顏色即被突顯並可輕點移動,如此以來,你的畫筆會出現你想要的顏色,你就開始作畫囉!接下來就可以一遍又一遍地使用這個工具從原始圖片取得正確的色彩層次,將它們套用進你的畫作裡。

clip_image001

繪畫範本可以使幫助你輕鬆開始並增進繪畫技巧。利用吸管工具去複製左方參考圖片中的顏色。

相片

匯入相片則是另一個大家都喜愛的功能,它能使你的相片搖身變成可以隨意塗鴨和混和顏料的美麗油畫,這是個能夠在幾分鐘內創造出一張令人驚艷的畫作的絕佳方法。你只需要點擊底部工具列的相片圖示或相機圖示,選擇你想要用的相片,將它定位在畫布上,接著這張相片將會蛻變成一張你可以用筆刷添加紋理的油畫了。一定要試試看!你將會愛上它!而你的朋友們將會把你當作梵谷再世!

clip_image001[5]

Fresh Paint 中最獨特的特色之一則是可以將相片轉換成油畫,如同藝術家 “SPAZZ” Mike Echlin 在上方的創作。

另外在創作大師 Iris Scott 身上我們可以發現,還有許多發揮這項特色的好方法,使其不只轉換單一相片至畫作上。你還可以利用各個相片自身的色彩。Iris 她喜歡一次匯入多張相片,利用混和工具將有趣的顏色拉進她的畫作裡。也就是說,你可以抓取任一張你喜歡的相片,並將相片上的色彩揮灑在你的畫布上。假設你要作一幅畫讓人聯想起泰國,你可以從多張泰國的照片上挑選喜愛的色調,並將這些相片匯入你的畫布上,接著即可運用你喜愛的顏色當作揮灑創造力的顏料。

clip_image001[8]

Iris Scott利用多張相片作為花瓶、花朵以及顏料的泉源,創作出這張花卉傑作。

關於未來計畫是什麼?

我們了解到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在 Windows 8 與 Windows RT 上使用相同的工具,在此,我們很高興和大家分享我們的下一次更新將在所有的 Windows 8 裝置上,提供你喜愛的相同工具和媒介。不論你使用何種裝置,都將能在 Fresh Paint 上得到一致的使用者體驗。

clip_image001[10]

“Dudeman” Nicholas Sinclair 用 Fresh Paint 展現他的創意思維。

正如同我們一直以來所構思,數位時代中的未來藝術將持續得到不同的啟發,並跨越各種可能的邊界。我們也希望一直能聽到各位的想法!

我們知道我們擁有一群創意無限的粉絲與使用者,所以請不吝分享你的靈感,你可以將你的畫作上傳至我們的粉絲頁,並請查看我們在 Facebook 上的近況動態。或在 Twitter 上追蹤Fresh Paint

看完以上的介紹,即刻在 Windows 市集下載 Fresh Paint 吧!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