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4 月, 2013 2:20 上午

郵件、行事曆,與聯絡人應用程式變得更好!

你是否已發現,前陣子 Windows 市集更新了郵件、行事曆,與聯絡人的應用程式。這些應用程式被設計在 Windows 電腦和平板電腦之間無縫管理你的多種通訊帳號-Outlook.com, Exchange 以及其他郵件帳號。我們了解到使用者通常在私人和工作用途上,都擁有兩個或更多的郵件帳號,並在一整天當中都會使用到這些帳號,並有大量的郵件需要持續管理。而這次的更新,將會為你生活中的Windows使用經驗帶來更棒的改善,你個人的通訊及工作都變得更為方便。你能看到效能的改進與好用的新增功能,更可以輕鬆串聯朋友與同事、管理收信夾、撰寫與寄送郵件,當然還有管理你的行事曆。

你只須點擊在 Windows 市集右上方出現的"更新"連結,即可進行安裝與更新

如果你有將 Windows 市集釘選在開始畫面上,動態磚將會提醒你有可用的更新,你會被提醒進入 Windows 市集取得更新,但它並不會自動進行安裝,直到你選擇更新後才能獲得這次的更新。

接下來,很興奮地跟各位讀者分享這次在郵件、行事曆,以及聯絡人應用程式上的更新。在下面的文章中將有更多詳細的新功能介紹。

收件夾井然有序

正如同我們每個人,在一整天中需要不斷檢查是否有新的郵件出現在信箱裡,並同時擁有供私人及工作用途的多組帳號。我總是遊走於不同郵件帳號之間,一個是為了私人信件,另一個則是負責工作相關的郵件。Windows 8 的郵件應用程式使我能夠查看所有的郵件帳號,並能在它們之間切換管理。有了郵件應用程式的更新,管理工作和私人生活變得更加簡單並使它們能保持緊密聯繫。

mail

往往每個人在收發電子郵件時都有自己的一套習慣,像我會先檢閱所有未讀取的郵件。現在,郵件應用程式將能讓我過濾只顯示所有未讀取的郵件。我也非常引以為傲能將郵件分類成不同的資料夾,你能夠直接在郵件應用程式內新增或刪除任何資料夾,也能夠在資料夾內一次選取所有項目移動它們(或刪除它們)。

image

我也經常替那些需要特別注意的重要郵件加上標幟,這項功能現在郵件應用程式也能做到。標幟過的郵件會出現在郵件應用程式”已標幟”的收件夾內(或其他帳號內的已標幟”收件夾),如此你將能快速看到所有已標幟的郵件訊息。

大多數的這些新功能將有部分出現在應用程式內的進階功能選項列,要把它們叫出來,你只須用手指在螢幕下邊往上一滑,或在畫面上按下滑鼠右鍵。

image

往往花許多的時間撰寫和回覆郵件,所以能夠管理郵件草稿是不可或缺的功能。當你撰寫一封全新的郵件草稿,在寄件者欄位上有"聯絡人推薦清單",聯絡人應用程式將會為你記住並且推薦經常使用的聯絡人。此外,如果你正在撰寫一封草稿訊息,現在這類訊息將會自動出現在收件夾的最上方。如果你正在回覆一封郵件,草稿將會顯示在郵件歷史紀錄中,回去找到這些草稿並完成編輯將會變得簡單無比。

image

說到將郵件訊息儲存為草稿,這些改良也是為了郵件撰寫而生。你現在可以新增、編輯,與刪除超連結,並能更輕鬆編輯標幟過或編號過的郵件訊息。再次重申,大多數的這些新功能將有部分出現在應用程式內的進階功能選項列。從網頁、Microsoft Word文件或其他應用程式上,將有格式的內容貼到郵件應用程式的訊息中的功能也有了更好的改善。

郵件應用程式預設替你儲存兩個禮拜內的郵件,這是為了要延長電腦的硬碟空間以及電池壽命,但你當然可以隨時更改設定。有了郵件應用程式的更新,在伺服器內尋找任何你想找的郵件將變得更加簡單。

以上所提及的所有功能皆可應用到私人及工作的郵件帳號,若你的企業支援權限管理的電子郵件帳號,那現在就著手啟動吧!郵件應用程式現在也支援對你的郵件訊息做閱讀以及版面的權限管理,它也能將 Microsoft Exchange 聯絡人清單上的全球化地址匯入 - 只要在聯絡人的名字上點擊一下即可。

妥善安排行事曆

行事曆應用程式被設計來讓擁有不同生活習慣的使用者能夠方便管理他們的行程,如此一來你將能使你私人及工作的行事曆保持在一目瞭然的狀態下。

image

從外觀上來看,行事曆應用程式經過更新後,將使你更容易閱讀行事曆的內容。以往區塊上的固定顏色已不復在,取而代之的是,這些顏色現在直接顯示在你每一個約會項目左邊的一小行。

全新的"每周工作檢視"現在被添加到應用程式的進階功能選項列上。

image

行事曆應用程式現在加入了企業使用 Microsoft Exchange 帳號的排程小幫手,以前我們在Outlook 上安排會議時,能夠看到其他人有空的時間,現在這些功能在行事曆應用程式內一樣可以找到。

image

與你關心的人保持緊密聯繫

聯絡人應用程式能讓你將所有工作、生活上的重要朋友都集中到同一處,它讓你能夠更輕鬆地與生活中的朋友保持聯繫並管理他們,藉由把你各種社交平台帳號,例如:Outlook. com、Facebook、Twitter、Skype 都與工作整合在一起。

現在只要用手指在螢幕最上邊往下一滑(或使用滑鼠右鍵)叫出應用程式內的進階功能選項列,你將能更輕鬆地操作聯絡人應用程式。在應用程式頂部的全新操作功能將能使你更快速地在你的個人檔案和貼文更新處作切換,在 Facebook 上發佈消息或查看朋友的最新近況,或是直接在聯絡人應用程式內貼文至你朋友的 Facebook 塗鴉牆上。

image

 

現在就提升你的 Windows 使用者經驗

這次的在郵件、行事曆、聯絡人應用程式的部分功能更新,是為了讓擁有不同生活習慣的使用者能夠隨時將郵件、行事曆保持在最新狀態並使它們井然有序。這些更新是我們對於提升Windows 使用者經驗上的持續改善和承諾的一部分。在未來,Windows 電腦及平板電腦的使用經驗將會越來越豐富。也感謝各位使用者的回饋與支持。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