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4 月, 2013 1:06 上午

消費者調查:85%的美國人擔心他們的網路隱私,但卻只有極少數人採取行動。

在微軟,我們將保護您的隱私視為相當重要的責任。無論在各種業務範疇,以及其他與他人遍及學術界、政府與企業界緊密合作的專案中,我們都將隱私作為第一優先的考量。我們無法假裝知道所有的答案,但幫助你提高在瀏覽網頁時的認知,讓你能擁有更多的選擇及控管權,一直是我們所致力的方向。

為此,我們即將推出一個全新的消費者意識活動,此活動將把焦點放在網路隱私,相關資訊詳見www.microsoft.com/YourPrivacy。我們希望幫助人們更加了解微軟所提供的工具和科技,能讓他們在瀏覽網頁和使用喜愛的微軟裝置時,對於私人資訊能有更大的權限控制。作為這項活動的一部分,我們還推出了一個廣告開啟消費者的意識與對話。以下是電視廣告的一段範例片段:

您也可以透過你屬於何種隱私類型-這個簡單的線上小測驗來幫助你發現隱私的傾向和喜好(目前僅有英文內容),同時也能得到一些小提示,讓你知道如何把這些知識轉換為行動。

clip_image001

隱私對我們來講是最重要的,但它仍然可以是一個相當複雜的議題。

大多數人並不認為將個人資料分享到網路上是件壞事,它可能會是我們每天例行公事的一部份,填寫個人資料、登錄網站,經常提供信用卡或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都讓我們能獲得網站所提供的諸多好處與服務。在某程式的事實上,擁有我們越多的私人及相關資訊,網站可以變得更好。

然而,有時候當分享更多資訊會感到不舒服時,我們會劃出一條界線。當我們認為被追蹤,特別是被那些與我們並無直接關聯的網站,我們的容忍度就會下降。雖然追蹤本身並不見得是壞的,但當它涉及到非常隱私的個人資料,譬如攸關我們的小孩或個人健康問題,我們對於分享這些資料的容忍度通常就會達到極限。也可以說,當判斷分享資訊涉及到我們的感受是否舒適時,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而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及控管權的工具和科技,正是微軟長久以來致力發展的目標。現今的產品,如 IE 瀏覽器、Windows 作業系統、Xbox、以及Outlook.com,都讓客戶更能容易地管理和控制隱私權限。

隱私的話題肯定會持續延燒,我們也很高興看到這些組織都在支持我們的隱私權做法。微軟承諾將繼續與消費者、政府、各公司行號和消費者所擁護的夥伴們合作,利用科技來提供更多權限控管,用以協助清楚劃分公開與隱私之間的那條界線。

而在台灣看完這篇文章的你,是否也對自己的隱私感到憂心呢? 歡迎您留言與我們討論你對隱私權的看法。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