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6 月, 2013 6:29 上午

產業新契機!Windows 8.1 台北國際電腦展獨家展示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乃世界第二大專業電腦展,在昨天所舉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微軟專題演講中,微軟OEM 全球副總裁尼克 ‧ 帕克(Nick Parker)再次重申 Windows 平台可為合作夥伴帶來的無限可能。同時,我們的 Windows 首席營銷長暨首席財務長譚米•瑞樂(Tami Reller)也提到 Windows 8 不停地精進,以及其如何為整體產業帶來契機。

隨後,Windows 專案管理部門全球副總裁安東莞•勒布朗 (Antoine Leblond)以及其他高階主管們也相繼上台,向外界第一次公開展示即將推出的 Windows 8.1,並介紹許多令人引頸期盼的全新功能(可參考這篇於上周所發表的部落格文章)。另外,你也可以透過 Windows 用戶團隊 Jensen Harris 在影片中的示範來一探究竟。以下這則簡短的影片中介紹了 Windows 8.1 的部分重點。

此外,譚米也宣布搭載更新後的 Windows RT 平板電腦將支援 Outlook 2013 RT。支援 ARM 架構的 Windows 已為平板電腦開創新格局,讓超薄輕巧的平板電腦達到行動優先(mobile-first)、即時啟動(instant-on)和極佳續航力。許多消費者及商業用戶不斷反應,希望使用 ARM 架構的 Windows 裝置(諸如Surface RT、Dell XPS 10、 Lenovo Yoga 11 和 ASUS VivoTab RT 以及其他即將上市的平板電腦等)也能支援 Outlook。如同譚米在會中提到,用戶的聲音我們聽到了,因此除了既有的 Office 應用軟體(包括 Word,、Excel、PowerPoint 和 OneNote),未來用戶也能在Windows RT平台上使用Outlook。

但我們對於用戶的承諾不僅於此,除了支援 Outlook 2013 RT 外,日前在微軟北美技術大會TechEd上,我們也已宣布諸多 Windows 8.1 的更新功能,包括新的管理、社群及安全功能,如此一來 Windows RT 將對企業用戶更具吸引力。

譚米也提及,最新的小尺寸螢幕 x86 平板電腦(包括最近發表的宏碁 Iconia W3)將內附Office 家用版 2013 (Office Home and Student 2013)!微軟致力於讓所有的 Windows 平板電腦,不管是採 x86 架構或 ARM 架構,都是企業用戶和消費者在工作及娛樂上的最佳選擇。

再過幾周,也就是 6 月 26 日,我們將推出 Windows 8.1 公開預覽版本,敬請各位讀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