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6 月, 2013 6:36 上午

夏日 App 專題介紹 – Xbox Live 經典遊戲華麗大進化

相信許多使用者都知道 Windows 一直以來都有內建的「遊樂場」,各種小遊戲成為家家戶戶殺時間好夥伴。自從 Windows 8 推出後帶來了 Windows 市集,許多過去的經典遊戲也已重新打造,現在,使用者除了透過 Microsoft 帳戶登入外,還能夠以 XBOX Live 帳號登入,就可以累積遊戲紀錄、成就點數、獎項等等,並且能夠即時分享遊戲分數、拜訪排行榜,和朋友們進行挑戰。

Pinball FX2 彈珠台

clip_image002

全新改良的彈珠台 Pinball FX2 令人愛不釋手,超立體的視覺效果及全新物理模型彈珠台,有如在真實的彈珠台桌機上一般。Pinball FX2 提供玩家 7 種追蹤遊戲動作的視角,積分除了一般的歷史排行榜,還有多人遊戲排名、巫師排名,以及超級分數排行榜,你不但可以挑戰自己,也可以挑戰全球高手。如果你的電腦是觸控電腦,玩起來就更像真的彈珠台了!

Microsoft Solitaire Collection 接龍

clip_image004

這是許多人相當熟悉的接龍,伴隨 Windows 系統已 20 年了。除了依然保有簡單的規則和直接易懂的遊戲玩法外,全新的接龍介面也是重新設計,有多種栩栩如生的佈景主題。它還與以下五個不同紙牌遊戲結合:「Klondike」不限時經典版、「FreeCell」善於提前想好多步的玩家可以嘗試、「Spider」讓我們以相同花色將桌面上的牌清空、「TriPeaks」按昇序或降序選擇牌列贏得分數、「Pyramid」則是利用兩張相加點數等於 13 的牌以消除它們。試試看你能獲得多少分數吧!

Microsoft Minesweeper 掃雷艇

clip_image005

「踩地雷」在 Windows 8 當有個新名字,叫「Microsoft Minesweeper (掃雷艇」。基本玩法與規則和舊版的踩地雷並沒有什麼改變,但新功能則把地圖變得非常漂亮與立體,也增添了許多全新特別的新玩法。「冒險模式」把原本的踩地雷變成在古墓裡挖礦探險,原本的「地雷」變成了一個個的「陷阱」,「花園主題」中,所有地雷都變成了一個個的小瓢蟲,除了和以往相同要按右鍵把這些陷阱鎖住之外,還可以在挑戰的路途中蒐集許多寶藏與武器,一起回味這個經典遊戲,同時發掘全新的玩法。

Taptiles

clip_image007

另一款微軟自製的超好玩小遊戲 Taptiles 將我們送入一個神秘的世界,這裡裝滿了 3D 立體麻將牌和只有你才能解開的謎題。在寧靜的花園和充滿活力的場景中放鬆身心,享受生動的絢麗畫面與動人音效。只需要利用獨特特色匹配牌組,就可以輕鬆消除拼圖!不管使用觸控或滑鼠、鍵盤,都非常容易。另外,Taptiles還包含三種模式和大量拼圖。還不熟悉時,可以到最後面【遊戲方式】清單下選擇【播放教程】,快速抓到遊戲精髓。

最後,在此也分享給各位讀者一個好消息,廣受喜愛的<最後一戰 Halo>,即將在7月份推出”最後一戰: 斯巴達突擊”,讓 Windows 8 與 Windows Phone 8 的使用者也能體驗<最後一戰> 精彩豐富的故事與高規格的動作、影音、圖形效果,尤其是在觸控裝置上,有絕佳的體驗。玩家們千萬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