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7 月, 2013 4:36 上午

IE11 Preview 登場:最佳的網站體驗,觸控裝置的首選

隨著 Windows 8.1 預覽版開放下載,Internet Explorer 11 (IE11 Preview)預覽版也正式開放下載了,保持一貫的快速、流暢和適合觸控。我們致力於確保你在任何 Windows 裝置和螢幕大小下,都能獲得最棒的上網體驗,IE11 承襲了這樣的使命,帶來網頁和  App 的完美體驗。IE 11 強調更佳的觸控表現,更快速的網頁載入時間,提供你在 Windows 裝置下能有一致的使用經驗。這一次,我們還特別重新打造了 F12 開發者工具。

clip_image001
Levitation demo – IE11使用了加速的HTML 5語法,為你的觸控裝置帶來更快的速度和更靈敏的反應

每個網路使用者最在乎的莫過於瀏覽器的效能表現。瀏覽器的效能是以瀏覽器和該裝置在網頁上即時呈現的速度,來作為評估的依據,特別是在使用觸控操作時,更能反映出瀏覽器上網的效能。現代化裝置的觸控效能已經達到前所未有的快速,我們所打造的全新 IE,完全符合現代化裝置的需求,在觸控裝置下操作,依然快速、即時、省電。

豐富多元的瀏覽體驗

clip_image002

Windows 8.1 裝置上並列瀏覽,輕鬆又容易詳見影片

IE11 除了帶來了快速、流暢的瀏覽經驗,你可以打開無數個分頁,還可以使用並列的方式瀏覽,或在瀏覽網頁時,同時使用 Windows 市集的 apps,IE11 注重瀏覽網頁的品質,任何 Windows 的裝置和螢幕大小,任何操作方式-觸控、滑鼠和鍵盤,IE11 都能為你帶來最棒的瀏覽經驗。

 

clip_image003

自動辨識網頁上的電話號碼,輕觸一下便可立刻播打電話;Skype-詳見影片

往往使用者會期望在 Windows 裝置上獲得一致的上網體驗,因此 IE11 讓你可以在裝置上開啟更多個分頁,並且透過 SkyDrive 雲端服務來同步你的檔案,當你使用不同裝置時,就可以確保你開啟的分頁、我的最愛、瀏覽記錄、帳戶名稱/密碼、等等功能都持續保持同步,供你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觸控最佳化

之前打造 IE10 時,我們就已特別著重觸控的操作表現,來到 IE11 後,觸控表現依舊是我們的最大特色,你將會注意到 Windows 8.1 中 IE11 的再加強:

IE11 的觸控反應和電池續航力是 Windows 裝置中最棒的瀏覽器

IE11 擁有「隨手指起舞」般的觸控反應,透過圖形處理器(GPU)處理不同的手勢指令,像是雙指捲動、放大縮小或滑動,GPU 閒置圖形解碼功能也能加強電池的續航力,並且保有 CPU 加速載入動態網頁的能力,IE11 會將網頁根據重要性區分,並預先在背景載入網頁,使得瀏覽網頁的速度更快。

智慧觸控搜尋列表:快速點閱你經常瀏覽的網頁,永遠將你的網頁更新到最新狀態。建議關鍵字功能讓搜尋更有效率,輸入關鍵字時就可以直接取得搜尋網址建議。Bing 和 Windows 市集 app 搜尋建議,透過搜尋列表,你甚至可以立即搜尋到最新天氣狀況和股價。

無數個分頁:每個視窗最多可以開啟100個分頁,自動凍結獨立分頁以節省記憶體和電力的消耗,在你需要的時候,你可以快速切換分頁,網頁閒置時也不會占用 CPU 資源。

我的最愛不僅更漂亮,還可以觸控:你可以將你喜愛的網站進行資料夾分類,還可以個人化動態磚圖片,我的最愛現在更加個人化,並隨時隨地在你的 Windows 8.1 裝置間將設定設為同步狀態。

引導式觸控:智慧觸控介面可以透過前後滑動來操作,網頁預覽和預載讓你可以輕鬆切換上一頁和下一頁。支援隱藏式選單觸控(hover menu)的瀏覽網頁。

網站內容才是王道:單一且整合的無邊框介面,並擁有一致的使用體驗,例如圖像化的分頁和下方的網址列,都讓觸控操作更順手。

新一代的網站、Apps瀏覽器

IE11 的瀏覽引擎堪稱最符合實際網路瀏覽環境的瀏覽器,能夠快速載入網頁和維持靈敏的觸控反應。開發者可以在 IE11 上打造專業級畫質的網頁影片,IE11 已支援實景網頁標準和相容性,因此可將超快速的 2D 和 3D 網頁技術應用在大部份的核心硬體上。除此之外,新的開發工具讓開發者能夠為 Windows 裝置的用戶帶來更驚艷的網站體驗。

clip_image004
Lawn Mark demoHTML5為新一代的網頁和apps帶來出色表現-詳見影片

年底稍晚將推出的 Windows 8.1 採用的一些核心技術,也能讓你在真實網頁上也體驗到使用新3D技術、遊戲和影音時帶來的絕佳體驗:

在 Windows 8.1 開始畫面上打造你的網頁動態磚:更新 Windows 8.1 後,你釘選的網站可以自動推播網站的資訊。

新一代網頁開發更容易:IE11 支援最新的網頁標準和網頁開發者喜愛使用的架構,全新的 F12 開發工具賦予 IE 在重覆性、視覺除錯和網頁切換的能力,不論在什麼平台上開發,你都可以使用 Modern.ie 來進行跨瀏覽器測試。

3D 網頁圖形硬體加速,有了 GPU 圖形加速,在任何裝置上都可以體驗到Interoperable WebGL 3D 網頁技術,IE11 會偵測不安全的 WebGL 內容,並執行根據該軟體的提醒來與本機中的 GPU 搭配。在 Windows 環境下,圖形子系統崩潰不會造成整個系統的停擺,WebGL 仍會繼續執行,有了 IE11,你可以在不同裝置上拓展你的 3D 體驗,還可以擁有一個全新的互動方式,來體驗豐富多元的網頁內容。

現有的網頁瀏覽體驗更上一層樓:IE11 與現有網頁可互相讀取,在 IE 上開啓現有的網頁,跑得更快,畫面更佳.當然,企業內部的網站和 app 依然可以在支援相容性檢視(Compatibility View)的 IE11 上運作。

在網頁上體驗專業級畫質影片:IE11 支援原生 HTML5 影片,使用最新的制定標準、隱藏式字幕、支援網路頻寬的串流能力和權限管理,因此你所有的影片內容都能以專業般的畫質呈現,Windows 8.1 影片串流的效能更佳,在使用網頁觀賞影片時,續航力不減。如果你已經安裝 Windows 8.1 預覽版,歡迎造訪 Netflix來觀看你喜愛的電影與電視節目(美國市場),IE11 讓你不需安裝任何插件,就可以使用輕鬆享受 HTML5 網頁的高品質網頁影片。

透過 Windows apps 呈現世界級網站:現在,你可以透過 Windows apps 將網站服務嵌入,利用硬體加速功能來輕鬆整合網頁和 app 的內容,並且提供了流暢的觸控體驗。

結合網站與 App 的最佳網頁體驗方式

不論是網頁或是 App,IE11 和 Windows 8.1 讓開發者和一般用戶可以同時享受兩者的優點,特別是針對 Windows 裝置所打造的應用程式,同時也可享有一流的瀏覽體驗,在任何 Windows 電腦下,都可以享有這兩者極致的體驗。你可以在 IE Test Drive site 瞭解更多資訊。如果你是進階使用者或開發人員,誠摯邀請你體驗全新的 IE11,你可以從 Windows 市集取得搭載 IE11 的 Windows 8.1 預覽版。你可以在 這裡 取得關於 IE11 開發者預覽版的導覽文件,你會發現一系列針對開發者的新功能,期許能夠在Connect論壇 收到你寶貴的建議,並且持續與各個開發者社群聯繫。

—Dean Hachamovitch, Corporate Vice President, Internet Explo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