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7 月, 2013 6:00 下午

Windows 8.1 企業預覽版正式推出

今天我很高興宣布 Windows 8.1 企業預覽評估版正式開放下載,用戶可於其 IT 環境下測試該作業系統。除了以目前推出的 Window 8.1 預覽版為基礎,Windows 8.1 企業預覽評估版還新增高階功能,以因應企業當前所面臨的行動力、安全性、管理和虛擬化等需求。

以下我將介紹 Window 8.1 企業版中所提供的高階功能:

· Windows To Go 製作工具 (Windows To Go Creator):利用可作為開機使用的外接 USB 隨身碟,IT 部門能建立一個可全然控管的企業 Windows 8.1 桌面環境。該隨身碟能支援自攜裝置(BYOD),也能讓臨時雇員進入公司環境存取資料,而不會產生安全上的疑慮。

· 「開始」畫面控管 (Start Screen Control):在企業核發的裝置上,IT部門能管控「開始」畫面所呈現的樣式,以確保用戶方便使用重要應用程式。IT 部門也能禁止「開始」畫面的個人化,讓企業裡的工作群族或整個企業能保持使用方式的一致性。

· DirectAccess無須另行啟動 VPN,使用者即可從遠端無縫存取公司內部網路的資源。此外,IT 人員也能透過最新的政策以及軟體更新讓遠端用戶電腦保持最新狀態。

· BranchCache®分公司的員工無須從廣域網路(Wide Area Network,WAN)多次下載文件內容,因為 BranchCache 可在託管的快取伺服器或各用戶端的電腦上快取來自中央伺服器的檔案、網站以及其他內容。

· 桌面虛擬化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 VDI):微軟強化了 RemoteFX 與 Windows Server 2012 功能,讓使用者在 VDI 的情境下,不管是使用何種網路架構(LAN 或 WAN),都能享有豐富的桌面環境體驗、播放 3D 繪圖、使用USB周邊設備以及觸控式裝置。

· AppLocker® 藉由限制使用者/小組在電腦上所能使用的檔案和應用程式,IT部門能建立一個更安全的環境,如此一來能提高裝置本身以及其所乘載資訊的安全。

· Windows企業側載功能(Windows Enterprise Side-Loading):公司內部用的 Windows App 可被側載至加入網域且執行 Windows 8.1 企業版的電腦或平板電腦上。

我們曾在六月份 TechED北美大會上分享 Windows 8.1 的商業功能,這些企業版本的功能將進一步豐富強化該產品內容,茲說明如下:

· 指派存取 (Assigned Access)這個Windows 8.1的新功能讓企業能在裝置上啟動單一 Windows 市集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只能使用該特定應用程式,無法存取其他的系統檔案及應用程式。

· 內建VPN 用戶端 (Inbox VPN Clients)Windows 8.1 擴大第三方 VPN 供應商的支援,涵蓋更多版本與類型的VPN用戶端,這意味著在 x86 和 ARM (RT)平台上,供應商可與微軟合作,讓 Windows 8.1 內建其VPN的功能。

· 支援第三方行動裝置管理 (Open MDM):Windows 8.1 內建新的開放行動聯盟裝置管理(OMA-DM)功能,在無需額代理程式(agent)的狀況下,利用第三方 MDM 解決方案(如MobileIron 或 AirWatch)就能實現行動裝置管理。強化政策讓IT管理人員能夠透過 Windows Intune 或是第三方的 MDM 解決方案來管理 Windows 8.1 和 Windows RT 8.1 裝置的更多設定。

· 加入工作群族 (Workplace join):執行 Windows 8.1 的可信賴裝置可存取受保護的企業資料。

· 遠端商業資料移除 (Remote business data removal):IT 部門事後可從遠端有效地移除透過個人裝置去連結、存取和儲存的公司內容,同時保持使用者個人資料的完整。

欲知更多新的商業功能,以下清單供您參考。我們鼓勵用戶開始測試 Windows 8.1 企業預覽評估版。更多關於佈署的資訊、技術指南以及最佳案例,請參考針對 IT 人員所撰寫的 Springboard 部落格(英文內容)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8.1產品支援政策週期。Windows 8.1 的產品技術支援週期和 Windows 8 相同,技術支援將於 2023 年 1 月 10 日終止。

Windows 8.1 企業預覽版已經推出,現在正是您開始計畫佈署的好時機。在 Windows 8.1更新版全面上市後,Windows 8 用戶將有兩年的時間轉移至 Windows 8.1 ,以便在 Windows 8 技術支援週期中,繼續享有微軟的技術支援。我們將提供佈署工具及指南,協助用戶達成無接縫的更新。

未來幾周,我們將提供更多關於上述功能的詳細說明以及 Windows 8.1 企業版的其他功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