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9 月, 2013 10:58 下午

陪你走過十年,Skype的影音故事

很難想像 Skype 已經走過十個年頭了,不過,沒有 Skype 的生活似乎更令人難以想像,一個源自於 Estonia 的概念徹底改變了我們與親朋好友溝通的形式。

一起來看看十年來 Skype 的十個經典影片:

1. 英倫風男子樂團一世代(One Direction)的獵物競賽

不論你是不是一世代(One Direction)的歌迷,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透過 Skype,在兩個不同的房間內進行獵物競賽的實況轉播,這段影片代表了劃時代的改變已來臨,影片中團員「假裝握手」的畫面特別生動。

2.軍人爸爸迎接孩子誕生

親眼看著你的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上是如此地令人感動,軍人為了服務國家而錯過迎接孩子誕生這麼偉大的時刻又是多遺憾,十分開心 Skype 能夠扮演讓人與人之間達到零距離的重要橋樑。

3.史上第一通來自聖母峰的 Skype 影音電話

不論是和你在西班牙當交換學生的好姊妹談天,或是和住在韓國的爺爺說說話,透過Skype與他們聯繫感情是多麼有趣的事–然而,Daniel Hughes 將 Skype 發揮到另一個境界-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通話過程中他所發動的愛心募款還募到一筆可觀的數目。

4.史上第一次的 Skype 大合唱

一個人在浴室裡哼歌的時候,打開 Skype 與朋友來個合唱似乎是個不錯的想法?具有作曲家和指揮家身分的 Eric Whitacre 策劃了一場世紀大合唱,他透過 Skype 召聚世界各地的唱歌好手在 TED 演說時一同高歌合奏,也許不是那麼完美,但不覺得聽起來挺震撼的嗎?

5. Skype 影音婚禮

因為工作、兵役或其他原因分隔兩地,無法和摯愛的另一半在相同的時間地點下許下愛的誓約嗎?Skpye 讓這對戀人,和許多面臨相同情況的人突破了這樣的限制,能夠幫助他們完成神聖的婚姻誓言實在是件開心的事。

6.小飛俠彼得潘愛心探訪兒童病患

小飛俠彼得潘是陪伴孩童成長的熱門童話故事之一,透過 Skype,虎克船長和他的朋友們來到醫院探訪這些努力抵抗病魔的孩子,為他們加油打氣。

7. 無法全員到齊的全家福

我們所居住的這片土地有著許多移民和遷徙的歷史,但是這不足以減少我們對親朋好友的想念,藝術家 John Clang 利用投影機將 Skype 的畫面投射出來,幫助一個家庭拍攝了一張「無法全員到齊的全家福」。

8.碧昂絲 Skype 線上恭喜音樂大賽贏家

線上音樂大賽製作單位特別為贏家波蘭 DJ Jimek 準備了一個驚喜 — 由歌星碧昂絲本人親自視訊恭喜他獲獎,人在波蘭的 Jimek 大半夜接到碧昂絲的來電興奮不已。

9. CNN 第一次透過 Skype 連線採訪

這是史上第一次 CNN 透過 Skype 採訪來賓,這個曾經引發熱烈討論的嘗試,現在已經是全世界新聞或脫口秀採訪來賓採用的標準方式。

10.肯亞與德州的學生的文化交流

過去,我們習慣結交筆友,或是到他校交換一學期了解不同的文化,現在,即便是國小生也可能在任何時間與世界另一端的學生交流,這通 Skype 電話連結了分別位在肯亞和德州的兩個教室,文化交流的促成正代表著人類未來的無限可能。

接下來十年 Skype 又會為大家帶來什麼樣的動人故事,敬請期待!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