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9 月, 2013 11:22 上午

Windows 8.1 搜尋功能大耀進

過去幾年來,Bing 團隊與 Micorosft 產品端研發團隊共同合作,將 Bing 搜尋功能運用在幾項令人期待的產品上,不論是 Xbox、Windows Phone、Office 或是 Windows 8,Bing 團隊都致力於改進這些產品的搜尋功能,讓你使用 Microsoft 任何一個裝置,都能方便地找到你的檔案。然而,隨著 Windows 團隊層層揭開 Windows 8.1 的新功能,Bing 團隊將朝這個目標向前邁進一大步。

Windows 8 發表僅一年後,Windows 用戶能再度體驗 Windows 8.1 帶來的酷炫新功能,這樣的消息十分令人振奮!Windows 8.1 其中一項重大的改變就是 Windows 的搜尋功能,一直以來,Bing 團隊與 Windows 團隊不斷重新思考搜尋功能在 Windows 系統中可以扮演的怎樣的角色。Bing 團隊的目標是,透過 Windows 8.1 的搜尋功能,提供用戶一種不論它位於何處,都能找到需要的檔案的功能。它可以是電腦裡的一份文件、雲端空間裡的一本相簿,一個 app,一個電腦的設定功能或是一個網頁。只需要輕觸或點擊一下,你就可以享受遊戲、欣賞相片、發佈消息或瀏覽網頁。

clip_image001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Bing 團隊花了點時間觀察人們如何體驗 Windows 8 全新的操作思維,搜尋常用鍵一直是 Windows 的重要功能之一,到了 Windows 8,此功能變得更加強大和實用,只要透過搜尋列表,你就能夠在 app 裡進行搜尋。在使用者意見反應中,集中的搜尋位置的確是更加方便。在 Windows 8 裡,使用者可以直接針對單一 app(例如: 旅遊 app)進行搜尋,再將搜尋位置迅速切換至 Bing app,以獲得更多豐富的資訊和相關程式來輕鬆規劃一場美好的夏季旅行。然而,Windows 8.1 帶來了更棒的搜尋體驗,現在,除了電腦內的個人檔案之外,你還可以在開放的網路空間裡進行搜尋,輕鬆取得來自於成上千萬的作家和開發者的創意作品。不論是在是你的電腦、經常使用的 apps,或是網路空間,現代化搜尋必須具備找到完整且正確資訊的能力。

現今,網路資訊變得更加豐富多元,數量和其涵蓋的範圍多到令人無法想像,網路上的網站、圖片、影片和全世界人類分享的資訊,超過好幾十兆。坦白來說,爆破的網路資訊,令人難以招架,因此我們知道,侷限在功能的完整性上是不夠的,現代化搜尋需要更聰明、更有邏輯,才能幫助你快速地找到正確的資訊。現代化搜尋快速又有效率,就像現代化 app 是更直覺、更豐富一樣,我們期望做到相同程度的直覺設計,協助你輕鬆完成各式各樣的工作,因此特地為 Windows 打造了超級現代化搜尋功能,讓你可以更輕鬆使用喜愛的程式和你所建立的檔案。

clip_image002

在數位世界裡,你不需要一個一個「搜尋」,有些人會說他們現在要「上網」找資料,我們認為,搜尋功能要隨時待命,在你需要的時候協助你完成工作,在 Windows 8.1 的開始畫面上,你可以輸入關鍵字來進行任何事物的搜尋,一座城市,一位藝術家,你家貓咪的名字,什麼都可以。輸入關鍵字時,建議關鍵字會提供可能的搜尋選項來供你參考,除此之外,只要輕點任何一個關鍵字,你就可以體驗到 Windows 8 全新的操作方式。不論存放位置和檔案類型—電腦中的一份文件,雲端空間裡的一本相簿,一個網頁,一個程式,只要點一下,你就可以享受遊戲、欣賞相片、發佈消息、瀏覽網頁,或是做更多事情。現代化搜尋不只是找資訊,而是用電腦做自己喜愛的事。

搜尋應該兼具美感與實用的特性,兩者不應互相衝突。現代化搜尋採用了 Bing 多媒體搜尋技術,我們將 Bing 多媒體搜尋技術應用到 Windows 的搜尋功能上,使搜尋不僅具備了實用性和組織性,還更加聰明。在你的搜尋結果頁面上,豐富的圖像會快速地將大量搜尋結果進行分類,協助你進一步找到想要的內容。我們認為,現代化搜尋除了要具有實用性的功能之外,最好還要讓人大開眼界。

clip_image003

想像你正在計畫一趟巴黎之旅,只要輸入城市名稱,你就能看見許多美麗動人的畫面、即將在這座城市舉行的活動/盛會和著名的景點等。此時,你不需要再一次搜尋「巴黎」,便可以立即查看當地天氣,還可以直接使用 Bing 的旅遊 app 來預訂飯店。

Windows 8.1 進化後的搜尋功能,重新定義了搜尋在現代生活的定位,我們根據使用者經驗,精心設計出全新的體驗方式,我們了解到搜尋在你的生活中扮演著更重要的角色,以及你所建立的檔案將會存放於不同的位置,因為電腦是一個強大的工具箱,功能強大、富有組織性、隨時待命,提供你最自在的操作方式。

Derrick Connell, Corporate Vice President, Bing 團隊。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