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9 月, 2013 2:25 上午

2013 德國消費電子展,Windows 8.1 新機齊發

去年對科技產業而言是非常精彩的一年,我們看見許多創新的產品推出,更輕薄,更強大也更耐用。本周於柏林登場 IFA 2013 (德國消費電子展),為大家揭露了新一代的裝置,也為我們的夥伴帶來更多合作機會。

2013 IFA 十分備受矚目,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同仁與消費者都前來一窺最新的趨勢與產品,新科技提升了個人電腦的行動力及創新力,外型輕巧、平板和觸控能力是本次展覽的三大亮點。

具有豐富功能的小型裝置可說是目前科技趨勢的主流之一,從 Computex 上首次展出 的 Acer Iconia W3到現在 Lenovo 推出的 8 吋小平版我們可以看見這波趨勢正在逐漸成長。在 Intel 記者會上發表的 Toshiba Encore 是一款時尚且耐用的 8 吋小平板,也是本次 IFA 出現的新焦點,我期待看到接下來更多類似的小平版推出。搭載 Windows 8.1 與 Microsoft Office 師生家用版,讓這些平板擁有強大的行動力與生產力。

clip_image001

如果小平板不符合你的需求,市面上仍然有許多較大的 Windows 平板可以選擇,像是前陣子新亮相的 11 吋新平板 Sony Tap,消費者可以選擇搭配數位繪圖筆、無線鍵盤或觸控板來完成你的工作。除此之外,市場上已經可以看見像 HP ElitePad 900 這樣功能齊全的平板,具有企業等級的安全性防護規格,額外的擴充底座提供了更多連接埠,來連接週邊硬體,可以更換電池的 Dell Latitude 10 擁有長達 10 小時的續航力,Acer Iconia W700 的立架讓你可以輕鬆切換不同模式,ASUS VivoTab Smart 提供消費者選配的 TranSleeve 鍵盤,是一款保護套、支架、鍵盤三合一的可折疊式保護蓋。工作娛樂兼具的 Windows 平板,輕巧的體積方便你攜帶旅行,大小適中的畫面也很方便你閱讀與處理工作。

clip_image002

All-in-one 電腦也是許多OEM夥伴不斷在研發的重點之一,比起的固定型態,HP ENVY Recline 27 可調整的設計讓你能夠隨意將電腦調整成適合的位置與方向Panasonic Toughpad UT-MB5 採用 20 吋、解析度 4K 的觸控螢幕,比 HD 還要精細四倍的畫質帶來令人驚艷的視覺效果,畫面上的一切都變得美麗動人。在一月份的CES(美國電子消費展)上,Toughpad UT-MB5 還只是一個概念,至現在 Panasonic 已經宣布最快 2014 第一季就會發表這台萬眾矚目的 All-in-one 電腦,平面設計師、攝影師和熱愛影像媒體的粉絲都在期待 Toughpad UT-MB5 推出的那一天。一談到大型觸控螢幕產品,例如 Dell XPS 18HP ENVY Rove 20,我們的合作夥伴絕對是領導產業的龍頭品牌。

clip_image003

說到筆電,我們期望看到 OEM 夥伴使用特殊的零件與原料,研發出更適合觸控與打字的全新裝置。近期以來,各家筆電陸續採用最新的晶片組和抗刮康寧強固水晶(Corning Gorilla Glass),8月份上市的高畫質 Samsung ATIV Book 9 Plus 和本周展示的 ASUS Zenbook UX301 就使用了強化玻璃 Gorilla Glass 3 面蓋和掌托。最近,Dell 宣布的下一代商務筆電Latitude 5000 series 正是採用堅固的不銹鋼鉸片打造,筆電機身更堅固耐用,Dell也針對Latitude series推出了觸控式和非觸控式的Gorilla Glass NBT螢幕,提供企業用戶選擇。

clip_image004

現在,筆電也從原本的一機式進化成筆電平板二合一的變形裝置,延續先前推出的幾款優質機種,OEM 夥伴持續為大家帶來更創新的設計。最近 Acer 剛發表了極致輕薄的變形筆電 Aspire R7搭載第四代的 Intel 晶片組,除此之外 Acer 也推出電子筆供消費者選配,這款主動式電子筆可與手勢同時搭配使用,你可以一邊用手指在螢幕上縮放圖片,一邊用電子筆修圖。Lenovo 也積極將 Yoga 系列提升到另一個水準,新推出的 ThinkPad Yoga,具有娛樂性和安全性正是表現不錯的商務筆電。

imageLenovo_Thinkpad-Yoga_FHDAnti-Glare_Hero_05_interface_33D4AF6A

本篇介紹的裝置只是前陣子 IFA 展覽的一隅,很開心能看到 OEM 合作夥伴帶來這麼多創新酷炫的產品,期待接下來能看見更多新機種上市!同時,Windows 8.1 與消費者見面的時間也愈來愈接近,這一些搶先推出的 Windows 8 裝置將可免費升級至 Windows 8.1,也有可能在一推出時就搭載了 Windows 8.1,敬請各位讀者期待。

 

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