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10 月, 2013 6:07 上午

從這裡「開始」,Windows 8.1 郵件新體驗

最近幾周,我們發表了一系列關於windows 8.1的文章 ,介紹了 Windows 8.1 帶來的強大功能。

今天將為大家介紹  Windows 8.1 的郵件新體驗,這會是你在平板上見過最棒的郵件服務。我個人使用郵件 app 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特別喜歡 Outlook.com 郵件帳號,讓本機與雲端即時同步,十分方便,相信你也能跟我一樣愛上郵件 app。

以下則為 Microsoft Apps & Services 事業部總經理 Ryan Gavin 的分享。

平板上最棒的郵件服務

當我們開始著手 Windows 8.1 郵件 app 的開發工作時,我們考量到許多使用者的意見,我們發現現代人使用電子郵件的習慣與以往大大不同,郵件服務的品質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對一般人而言,首先必須確認郵件 app 與 Outlook.com 完整結合,另外,還必須檢視郵件 app 是否符合現代化的操作方式,也就是行動化介面、觸控化的功能、人性化的操作以及重要郵件的管理。

clip_image001

現代郵件不可或缺的要素:介面行動化功能觸控化

市場上推出愈來愈多手機、平板等各式各樣的行動裝置,我期許Windows能夠成為這些裝置的最佳夥伴,郵件是平板最常見的一項服務,進一步探討行動裝置的用途,我們可以觀察到許多趨勢:

  • 68% 的用戶經由行動裝置登入他們的 Outlook.com 帳戶
  • 比起網頁登入,愈來愈多人喜歡在行動裝置使用他們的 Outlook.com 帳戶
  • Outlook.com 行動版的使用比例是去年的三倍

基於以上趨勢,我們發現,郵件 app 除了擁有漂亮的介面,還必須方便於平板或其他行動裝置上操作。

為了因應觸控特性,郵件 app 在 Windows 8.1 上有很大的改進,使用郵件欄內的勾選欄來選取一個以上的訊息變得非常方便,你還可以拖曳訊息至資料夾內直接分類,這是用戶最常向我們反映的需求功能之一,現在,app 列表會出現一個預覽窗格,方便觸控與滑鼠操作,app 的列表分類更有條理,快速操作不同的功能。

clip_image002

我們也花了很多心思在郵件的基本功能上,確保所有的功能運作良好,打開郵件訊息、自伺服器搜尋郵件、同步資料夾的所有郵件等等,這些都是使用者講求快速可靠的功能。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以滑鼠和鍵盤來操作郵件 app,例如,在郵件列表上下指令,不過,事實上更多人喜歡以觸控操作郵件,像是將郵件分類、讀取來自朋友的郵件、瀏覽社群網路的電子報與最新消息等等,因此我們也特別留意郵件 app 在觸控上的表現。

全方位郵件 app,豐富你的生活

在這個充滿平板等行動裝置的世界,「工作電腦」和「個人電腦」的區別愈來愈模糊,更多人選擇將電腦帶去工作,或是在家工作,Windows 8.1 符合現代人的需求,不論工作娛樂都得心應手,郵件 app 絕對是你專屬的全方位 app。

這一次郵件 app 的更新,你不需要切換 apps 或打開網頁就可以同時使用工作和私人郵件帳戶,透過簡單的設定來隨時掌握不同的郵件內容,除此之外,本次更新推出了一項新功能,在收件地址有誤的情況下,你可以更改成正確的回覆地址再寄出。另外,有了微軟完善的 EAS 通訊協定,透過進階 IT 群組控管(伺服器授權與特殊認證),帶著自己的筆電去工作加入公司網域不受限制,輕鬆存取內部資料。

管理你的重要郵件

現在,多數人每天都會收到各式各樣的郵件 — 最新時事、社會消息、每日好康和私人郵件,事實上,你的信箱裡超過百分之八十的郵件是廣告信件。信箱充斥著有趣好玩的內容,代表著重要的郵件很有可能會被忽略,因此我們希望打造出會自動管理、分類的信箱,更貼近你的生活,帶給你重要的資訊。為了在 Windows 8.1 達成這項目標,我們在郵件 app 左手邊新增了一個工具列 — 功能窗格

一旦你設定好新帳號,郵件 app 便會開始檢視你的收件夾,找出你最常聯絡的聯絡人,並將你的朋友自動標記成常用聯絡人,就像在聯絡人 app 裡一樣,打開聯絡人清單(直接點選聯絡人標示),會出現更多推薦加入常用聯絡人的好友,點擊一位好友,你可以看到你們過去的交談紀錄,或是點擊聯絡人標示來查看所有常用聯絡人的交談信件,如此一來,鎖定重要人士的信件變得非常容易。現在可以輕鬆過濾掉不重要的信件。聯絡人清單會根據你的使用習慣而改變(一旦你曾經標記此人為常用聯絡人,除非更改,否則標記會一直存在),因此,聯絡人清單裡的常用聯絡人會隨著你的使用愈來愈多,方便你找尋重要的交談紀錄。

clip_image003

你也可以標記常用資料夾,叫出該資料夾功能列表,點擊星號來標記你的常用資料夾,完成標記後你的常用資料夾會出現在功能窗格上,接著,你就可以直接拖曳交談對話至資料夾內,不需要跟以往一樣從一長串的列表搜尋就能進行信件分類了。

喜歡 Outlook.com 的用戶,你會發現郵件 app 也變得像 Outlook.com 一樣好用:

  • 收到最新時事和社會消息時,收件夾會自動辨識並移動這類郵件至資料夾,如果你不滿意信箱自動的分類,你也可以自行拖曳信件至指定的位置
  • 現在,在郵件 app 內可以享受 Outlook.com 「清除功能」的便利,選擇一個或多個信件,點選 app 功能列表的清除,再選擇你希望清除這些信件的方式。你甚至可以一次性設定自動清除特定收件者的信件
  • 外出時,你可以在郵件 app 內設定自動回覆
  • Outloo.com 採用 Exchange ActiveSync,Outlook.com 通訊錄和行事曆會自動與你的 Windows 8.1 裝置同步

clip_image004

歡迎你寶貴的意見

如果你問我 Windows 8.1 郵件 app 為什麼特別,我會說它絕對是平板首選的郵件 app。我們會繼續努力,帶給你最完善的郵件服務—一個能夠貼近你的需求、在各個裝置都能運作良好、隨時保持更新、人性化操作和賦有強大功能的郵件 app,歡迎向我們反映需要改進的地方,你寶貴的建議是我們進步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