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10 月, 2013 5:22 上午

Windows 8.1:全面視野,單一平台,工作所需一步到位

10 月 17 日開始,微軟企業授權用戶可以透過大量授權中心,下載更新 Windows 8.1。所有商業客戶和合作夥伴也可以採購到搭載 Windows 8.1 的各式各樣新的裝置。如同之前的分享,Windows 8.1 代表我們對企業客戶的一個重要里程碑。Windows 8.1 是建立在我們想為企業提供在裝置上最強大、靈活的全新世代作業系統的視野,以協助客戶達成無論何處都能行動工作,並結合專業IT人員對靈活管理及安全性方面的需求。

在提升使用者體驗,管理性,安全性,行動和網路方面,Windows 8.1 設計的目的就為了是幫助組織無論是透過行動環境增加新商機,或以科技優化現有和工作流程,進一步驅動強化商業力並增加生產力。

我們有許多客戶都已經有效利用 Windows 8.1 企業版來轉型企業運作模式,以及強化日益增加的行動工作人力,讓我給你幾個例子:

美國聯合健康集團(UnitedHealth Group)在過去一年以來,一直以 Windows 8 為 IT 人員和行動工作者部署所需的超過 500 項裝置。該公司已經開始計畫在接下來的一年,要將超過 5,000 多項裝置設備升級到 Windows 8.1,並已開始測試。聯合健康集團以 Windows 8.1 進行行動醫護人員作業規格標準化,特別是針對會員進行居家拜訪評估健康服務的護理員。透過開發在 Windows 8.1 平板裝置的 App,打造出更有效率的流程,以取代目前繁雜的紙本作業模式。長期來看,這將提昇護理服務文件作業的效率,簡化複雜通報服務系統,可全面節省成本。而 Windows 8.1 在單一裝置的端到端安全性,提高了聯合健康集團的保健護理員在評估會員健康狀況及提供更快的護理服務流程時,保持資料安全性的能力。

波音公司 (Boeing) 認真看待其行動策略,評估最新的 Windows 平台能夠滿足許多行動工作者對「單一裝置」解決方案的需求與核心功能。例如,從 Windows 8 開始到現在升級至 Windows 8.1 企業版,波音公司已經開發了新的現代商業應用程式(modern App),用來協助對於有興趣購買飛機的客戶進行互動銷售體驗。其他開發的商用 App,是用來協助製造和品質的管控運作,以及快速洞察 IT 運作相關的營運指標。波音公司有超高規格的安全標準,所以他們正評估 Windows 8.1 內建安全功能在未來的部署發展。

波音公司也一直在為其日常工作業務尋找降低成本的方法。波音公司正在評估一組具觸控功能的電腦裝置,包括 Surface Pro和Dell, HP, Samsung 及其他品牌的 Windows 平板電腦。期待這些裝置能讓現場銷售人員和高度行動工作者可以攜帶單一裝置,但具備 PC 電腦的運算能力及平板的輕便。在進一步降低投資成本方面上,Windows To Go 極具吸引力,波音正在導引一些內部員工配備 Windows To Go USB,讓他們能在波音核准下更輕鬆地在任何相容的電腦運行 Windows 8.1。

波音對 Windows 8.1 能對公司業務帶來的商業潛力,投以巨大熱情與樂見其成的態度。

澳洲金巴利(Campari Australia)已將其銷售和行銷團隊過去使用 Windows XP 和 Windows 7 的裝置,全部改用運行 Windows 8 的 HP ElitePad 900 平板電腦。此舉改變了他們做生意的方式,功能齊全的平板電腦可執行微軟 Office, access to SharePoint 及 Lync,維持產能和連繫。在此之前,團隊必須把資訊存到他們的筆電或把文件列印出來好對客戶簡報。現在業務代表能更輕鬆愉快地跟客戶簡報,裝置方便攜帶,而且他們能夠提供客戶更吸睛的體驗。金巴利也想開發專屬的 Windows app,可讓銷售人員向客戶展示如何調配出各種不同的金巴利雞尾酒。看好 Windows 8.1 的商業可用性,金巴利打算立即升級。如同金巴利亞太區 IT 經理 Loic Herbin 所言:「Windows 8 擁有 iPad 缺乏的功能與可使用性。」瞭解更多關於金巴利如何從 Windows XP 和 Windows 7 移轉到 Windows 8.1,請點擊這裏

部署 Windows 8.1

隨著 Windows 8.1 最終發佈下載,企業可以完成他們對作業系統的規畫和測試並且開始部署。如果您還沒開始進行測試,這些部署工具是測試現有應用程式與 Windows 8.1 企業版相容性,以及規劃企業IT基礎建設移轉到 Windows 8.1 企業版的極佳資源。對於使用特定產業裝置像 POS 系統、數位電子看板或 kiosks,Windows Embedded 8.1 Industry 展延了 Windows 8.1 在這些裝置上的技術力道。Windows Embedded 團隊也在他們的部落格裡分享了更多關於評估、裝置管理和部署工具的文章。

其他未竟之言:仍然使用 Windows XP 的企業,真的需要移轉到更現代的作業系統–無論是 Windows 7 或 Windows 8.1 – 在2014年4月8日停止對 Windows XP 支援之前。對於目前運行 Windows 7 的企業,請考慮 Windows 8.1 對公司所有行動佈局的好處,評估以新的觸控裝置取代現有的滑鼠和鍵盤。現在就下載 Windows 8.1 企業評估版,為您的部署開始進行規劃!

微軟 Windows 8 客戶體驗中心、感受隨心所欲的行動工作術

Windows 8.1 的嶄新使用者介面、支援各式企業用應用程式,搭配平板或 2 合 1 筆電等,讓企業員工可以真的享有無時無刻的便利連結、行動力與生產力。微軟特別推出「Windows 8 客戶體驗中心」,邀企業客戶免費參加小班制實機體驗活動。內容涵蓋 Windows 8 介面與功能介紹、Windows 8 行動上班術、Windows 8 企業 App 應用。歡迎立即報名

瞭解更多 Windows 8.1 企業相關訊息,請至 Windows 8.1 企業版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