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1 月, 2013 8:42 下午

從這裡「開始」,Windows 最棒的網頁瀏覽器 – Internet Explorer 11

近日以來,我們推出了一系列「從這裡開始」文章來介紹 Windows 8.1 的內建 apps 與相關服務,之前我們討論過 Bing apps閱讀清單郵件 app,今天我們要為你介紹 Windows 8.1 上最棒的瀏覽器 – IE11,很高興迎接新一版的 Internet Explorer 來臨,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能表現,更是令我們引以為傲!最近我們直接到街頭上採訪民眾對 Internet Explorer 的看法,實際上,只要用過 IE11 和 Windows 8.1,受訪者都會對過去印象中的 Internet Explorer 與 Windows 改觀。

Windows 8.1 平板瀏覽器的觸控首選 – IE11

IE11 針對你每天瀏覽網頁的方式做了許多改進,如果你跟我一樣,不論在家裡或是在路邊,都喜歡用個人電腦工作,大部分的上網時間我都拿來看看文章、登入網路銀行、看看新聞或社論跟上時事,對我來說,我需要一個可以讓我隨時隨地在觸控裝置上使用的瀏覽器,IE11 就會是我所需要的好幫手,任何事都難不倒它:

索引標籤超無限:

每個視窗最多都可以開到一百個索引標籤,需要時隨時就位,不需要時輕輕一滑立刻隱藏不占空間,因應用戶的需求,現在你可以設定 IE11 固定顯示索引標籤和網址列,如此一來,不論以鍵盤滑鼠或觸控點選想要瀏覽的頁面都十分方便。

clip_image001

Windows 8.1 開始畫面的網頁動態資訊: 更新到 Windows 8.1 後,動態磚會因為釘選網頁資訊的更新而變得更加生動,釘選的網頁 RSS 訂閱資訊會自動推送至該網頁的動態磚上—不論是最新的文章、體育競賽的比數或股票消息,都能一手呈現。

子母畫面瀏覽:當你從郵件 app 或閱讀清單 app 點選連結連結時,IE會自動以子母畫面顯示,你可以一邊查看地圖,一邊依循往朋友家的導航指示前進,另外,不論使用小型或大型的行動裝置,你都可以使用子母畫面來同時瀏覽兩個網頁,不論是進行兩個網頁的比較,或是使用多元豐富的 IE11 來瀏覽個兩個網頁都很方便。

clip_image002

Apps 和網頁,放在一起更好用:點選儲存於閱讀清單內的網頁,就能同時瀏覽閱讀清單 app IE

IE11 號碼自動辨識: IE11會自動偵測網頁中的號碼,並強調顯示,點一下電話號碼就能直接開啟像是 Skype 或 Lync 等的通話 app,當你想要播打網頁上的號碼進行預定時,此項功能非常實用。

clip_image003

IE11 會自動辨識網頁上的電話號碼,方便你 立即撥打

我的最愛不僅更漂亮,還可以觸控:現在起,開始畫面 IE 的我的最愛可以加到資料夾內分類,還可以客製化釘選的動態磚圖片,app 版的個人化設定都會與桌面版的 IE 和你所有的 Windows 8.1 電腦一起同步。

以你的網頁為優先:IE 最棒的部分就是單一且完整的介面,索引標籤與網址列統一設置在畫面下方,輕鬆點選與觸控。

閱讀模式:IE11 這次也帶來了閱讀模式,閱讀模式會全螢幕顯示網頁的內容,使用 Windows 8.1 平板閱讀既享受又便利。

clip_image004

開啟閱讀模式讀 MSN 文章

一致的瀏覽體驗:為了延續你在 Windows 上從過去到現在的瀏覽習慣,你開啟的索引標籤都會透過 SkyDrive 在 Windows 裝置內保持同步,即使是不同的 Windows 電腦,開啟的索引標籤、我的最愛、瀏覽紀錄、使用者名稱/密碼等都會保持在最新狀態,供你隨時使用。

觸控首選

Windows 8 的 IE10 是最適合觸控的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 11 承襲相同的使命,不僅改善了現有的觸控效能,也帶來了許多新功能。

Windows 裝置上的觸控靈敏度與續航力:IE11 打造了幾近貼著手指般的觸控靈敏度,使用整台電腦運算滑動、放大縮小、滑動等手勢,同時 IE11也 採用了整台電腦—特別是 GPU 加速器,輕鬆卸載像是圖像解碼這種密集的處理指令,因此續航力才能獲得改善,而 CPU 也能正常處理網頁指令要素,透過排列任務的優先順序和在背景預先載入網頁內容,IE11 的瀏覽速度更快更順暢,網頁載入立即就能完成。

智能觸控網址列:IE11 協助你快速取得經常造訪的網站。有了網頁建議關鍵字,打字搜尋更方便,網址列會顯示直接開啟網頁的連結、Bing 搜尋建議的網頁和 Windows 市集建議下載的 apps;想知道最新的氣象預報與股票消息,在網址列上搜尋,立即就能找到答案。

IE11 新一代網頁的最佳瀏覽器

clip_image005

Hover,經典電腦遊戲,在 IE11 也可以直接玩,體驗到 WebGL 3 圖形技術

IE11 瀏覽引擎讓你快速載入每天瀏覽的網站,還能精準地反應觸控操作,IE11 也提供了開發者工具,讓開發者打造新一代的網頁,像是專業等級的網頁影片、2D 和 3D 高速網頁技術,這些都是重要的網頁開發硬體技術。上週我們發表了 Hover—電腦遊戲在新一代網頁 IE11 上完美運作的最佳示範,IE的快速靈敏的表現可媲美 app 的水準,IE11 支援 real world 標準和相容性,除此之外,F12 開發者工具更能讓開發者為 Windows 裝置打造出色網頁的最佳工具。

Windows 8.1 是新一代網頁的最佳選擇,支援了新的3D技術、遊戲和影音效果:

3D 網頁圖形硬體加速:有了 GPU 硬體加速,在任何的裝置上都能體驗到 Interoperable WebGL 3D 網頁技術,IE11 完美呈現豐富多元的 3D 網頁,帶給你網頁全新的互動方式。

clip_image006

我們與 GlacierWorks 合作,使用 WebGL技術,IE11 完美展現了聖母峰的 3D 圖。

網頁效果再進化:IE11 讓現有的網頁跑得更快,看起來更美觀;當然,IE11 支援相容性檢視,也可以用來瀏覽企業內部網頁、數據網站和 apps。

專業等級的網頁影片:IE 原生支援 HTML5 影片撥放,採用最新的標準來支援影片的附加字幕、網路頻寬的串流和授權管理。隨著 Windows 8.1 播放網頁影片效能的提升,電池的續航力也延長了。安裝了 Windows 8.1 後,你可以造訪 Netflix 觀看你最喜愛的電影與電視節目,這些影片都是採用 HTML5 語法,不須安裝任何插件就能播放。

Windows 最佳的網頁體驗

Windows 8.1 IE11 帶來平板最佳的網頁體驗,IE11 使 Windows 8.1 的網頁瀏覽效能更強大,速度更快,還可以同時瀏覽網頁和 apps。邀請各位讀者至 Windows.com 瞭解更多 Windows 8.1 的功能,並體驗IE11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