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1 月, 2013 1:52 上午

盡情舞動畫筆 — 新版Fresh Paint!

以下為 Ira Snyder,Startup 企業團隊總經理的分享,今天要告訴大家的是新版的 Fresh Paint 早已正式登陸 Windows 8.1 & Windows Phone了!

幾個月前,我們介紹過 Fresh Paint for Windows 8.1 預覽版,除此之外,我們也提到了Fresh Paint Windows Phone 版,這是微軟第一個出品的 Windows Phone app。很開心收到大家熱烈的回應,各位的建議都給於我們很大的幫助,感謝那些透過社群或 email 給我們建議的朋友們,有了你們寶貴的意見,我們才能持續為大家帶來最出色的擬真繪圖體驗。

新版 Fresh Paint 將隨著 Windows 8.1 於 10 月 18 日推出, Windows Phone 版本的 Fresh Paint 也為大家帶來更多新功能,更棒的是,Fresh Paint 依然供用戶免費下載,更新至 Windows 8.1後就能獲得新版 Fresh Paint 的完整體驗。

新版Fresh Paint 的功能如同先前在預覽版介紹的一樣,包含了水彩、新的鉛筆組和乾淨美觀的操作介面,我們也加入了高畫質畫布輸出、新的圖片濾鏡、改良的筆觸壓力、更擬真的水彩效果,而全部重作這項功能目前只提供 Windows Phone Fresh Paint 用戶使用。

clip_image001

為你介紹 CanvasPop

許多人向我們反映希望能夠將繪圖與素描作品輸出成高畫質畫布,我們非常榮幸與 CanvasPop 合作,CanvasPop 採用最棒的工具製作出細緻的圖像儲存技術,除此之外,CanvasPop 也聘用專業人員進行手工繪圖測試。

Fresh Paint 是第一個採用 CanvasPop 新 API 繪圖技術的應用程式,我們相信不斷挑戰數位時代下藝術將帶來更多可能性,因此我們希望你的數位作品能夠轉換成一幅幅生動的畫作,你可以掛在客廳或是送給好友,Fresh Paint 新功能不僅反映了用戶的心聲,而且,超乎你我的想像。

完成畫作的最後一筆之後,由下往上輕輕一滑,按下列印,客製化頁面就會出現,選擇大小和外框樣式後,Fresh Paint會立即將你的畫作輸出成高畫質版本,CanvasPop 則會負責畫作的印製、裱框和運送服務 (美國地區與部分歐洲地區限定)。

clip_image002

微軟與 CanvasPop 團隊聯手合作,提供你簡單卻完善的服務,如何從小型裝置印出大幅的高畫質作品是我們面臨到的一項挑戰,輸出前使用者必須面對多種輸出畫質選項,我們發現這會導致使用者經驗不一致、產品複雜化,另外,要從小型裝置印出大幅的高畫質作品具有相當高的難度。

因此,我們想出一種方式,在作品完成之後測量該畫作大小,使用雙線性分析、計算像素,再排列展開像素進行大小測量,這就好比將圖像縮放成與畫作相當比例的大小,切割成一張張小照片,再將這些小照片拼湊起來,形成一大幅畫作。這種方式讓我們得以在小裝置上印出大幅的作品,並保持使用者經驗簡單、神奇、有趣。

Windows 8.1 Fresh Paint 新功能

微軟團隊在 Fresh Paint 的新功能開發與服務改善上費了很大的心力。

作畫的第一步或許是最難的,往往你只是需要一些靈感,因此我們加入了尋找靈感功能,點一下首頁的尋找靈感,你會看到許多啟發靈感的圖片,你可以匯入、使用濾鏡或以該圖片畫畫,圖片搜尋功能採用 Bing 搜尋引擎,直接輸入關鍵字來搜尋你想要的圖片,當然,我們已經調整過搜尋的範圍,確保搜尋內容適合每位家庭成員。

clip_image003

這次更新也改善了圖片濾鏡,油漆濾鏡改良成更獨特細緻的油畫筆刷效果,還有一款新濾鏡可以將你的圖片轉換成水彩畫,只要加一點水,栩栩如生的畫作就誕生了。

除了照片之外,我們特別注重細節,不論是畫筆或筆觸效果都比上一版來得更好 (歡迎體驗 Fresh Paint 在 Surface 上的神奇筆觸),現在你還可以儲存個人調色盤,隨時取用你調製的獨家顏色。我們也改進了很多地方—像是新增了從 SkyDrive 上直接匯入畫作的功能。

Windows Phone Fresh Paint 的全新功能

我們熱愛 Windows Phone,現在,在 Windows Phone 版 Fresh Paint 裡也可以使用鉛筆筆觸來畫畫,許多使用者都喜歡素描,鉛筆正是能讓你隨心作畫的好夥伴,Windows Phone 版與 Windows 8.1 版一樣都能呈現高擬真的鉛筆效果。

clip_image004
藝術家 Jenny Vorwaller Surface Pro 上用鉛筆效果描繪的作品

Windows Phone 版上也有新的相片濾鏡與操作介面,不論在電腦或手機上,你都能擁有一致性的體驗。

現在你可以用 Windows Phone 將尚未完成的作品或捕捉到的照片儲存於 SkyDrive 上,打開電腦再繼續完成,在 Windows Phone 版的 Fresh Paint 上按一下「儲存至」,再匯入至電腦裡的我的相簿,這樣就可以在電腦上繼續完成你的作品了。

clip_image005
Windows Phone 畫出的作品

我們很期待收到你對於 Windows 8.1 和 Windows Phone Fresh Paint 的建議,也邀請你立即下載在Windows 市集上就可以下載到的免費新版 Fresh Paint

Windows 8 用戶的 Fresh Paint 在升級至 Windows 8.1 後,就會自動更新成最新版本,你的作品都會保存下來,而且你還可以體驗到上述的所有功能,Windows Phone 也是同樣。

我們致力於打造出最真實、簡單、有趣的繪畫 app,請鎖定 FacebookTwitter 粉絲專頁來取得更詳細的資訊.

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看到你們接下來會帶來什麼樣動人的作品了!歡迎分享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