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2 月, 2013 4:01 上午

Windows 8.1 Skype 強勢亮相

本週我們採訪了 Microsoft Windows 8.1 團隊,本篇文章特別摘錄了這些 Windows 8.1 幕後推手的分享。

對工程師而言,沒有什麼比看見用戶很愛使用自己的產品的那一刻還要滿足,因為這些產品都是費盡心思為他們專門打造的,我與一群優秀的工程師一直努力為大家帶來最棒的Skype & Lync通話體驗,我們採用了所有基層技術(影像語音通話技術、訊號通訊協定、系統安裝元件等),並且應用在不同的使用情形、使用者經驗和操作介面上,期許為你打造出絕佳的影音通話程式。Skype 也針對各家平台推出不同的版本,包含 Windows、Mac、web、Xbox。與 Windows 團隊的合作,無疑能讓最多的用戶享受到 Skype 最完善服務。

clip_image001

Skype 成為 Microsoft 旗下產品已滿兩週年,兩年前計畫就開始了,我們負責將 Skype 與 Windows 系統整合,從 Windows 8 到 Windows 8.1,Skype 反映出用戶的需求,進化成擁有創新的設計、特色與程式架構的優質通話程式,去年一整年我們經常釋出更新,確保 Windows 8 Skype 保持在最佳狀態,這一年當中,我們持續擴大知名度、改良技術,讓 Skype 成為 Microsoft 旗下強而有力的通訊產品,更重要的是,Skype 的加入大大提升了 Microsoft 產品與服務的價值,Windows 8.1 正是這些努力累積出的成果。

clip_image002

Windows 8 中的 Skype 擁有全新的操作介面、時尚的外觀,Windows 8 發表時,我們與 Windows 團隊密切合作,並將重心放在 Windows 8 平台上的開發,現在來到 Windows 8.1,我們繼續努力,根據最佳的使用者經驗設計出聰明又簡單的操作方式,讓操作一次到位,這也是 Windows 一直以來的目標,舉例來說,使用者在 Windows 8.1 的鎖定畫面上就能接聽 Skype 來電,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並列顯示,一邊使用 Skype,一邊進行手邊的工作。Windows 工程師與我們共同努力確保 Skype 在 Windows 8.1 上運行無阻,Skype不僅是作業系統的通訊程式,它也是你與親朋好友聯繫情感的重要工具。

clip_image003

加入 Microsoft 家族為 Skype 帶來更寬闊的遠景,更多的合作機會與創新產品,與Windows 合作,讓我們可以提供更多的點子,共同參與重頭打造 Skype 的計畫。鎖定畫面上可以直接接起Skype來電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這是從Windows 8觀察到的需求,畫面鎖住時,裝置無法進行任何操作,Windows 團隊應用了網路電話發展技術(VoIP),讓使用者可以使用撥打影音電話、語音接聽或忽略來電三項功能,我們則是確保 Skype 功能從鎖定畫面到解鎖畫面運作的順暢度與安全性,從鎖定畫面進入作業系統環境的過程中,使用者可以很順利地一邊進行 Skype 通話,一邊輸入密碼登入,希望你會喜歡這樣直覺便利的設計,我們也很期待看到其他 app 採用這項技術帶來更好的服務。

clip_image004

Windows 8.1 除了擁有鎖定畫面新功能,還有更多特色功能等你來體驗,像是在 app 內打開另一個 app、提供更多大小選項的並列顯示,都是我們針對使用者需求新增的實用功能。在 app 內打開另一個 app,讓你輕鬆進行多工。Skype 現在不僅可以與其他 app 並列使用,還可以直接開啟瀏覽器、相片、Office 文件等 app。現在也有愈來愈多優質 app 進駐 Windows 8.1 了,我們相信 Skype 用戶會非常喜歡自動調整視窗大小這項功能,有了 Windows 團隊的協助,我們為 Skype 設計出更符合裝置大小的直覺操作。

我們會繼續努力提升 Windows 8.1 Skype 的品質,很開心看見我們努力的成果,Skype 未來的可能性更是令人興奮,我已經迫不及待看到 Skype 會帶給你們什麼樣的體驗,這也是全體工程師的心聲吧。

原文來自:

Noah Edelstein
Director of Program Management
Sk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