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2 月, 2013 7:30 下午

Windows App 推薦: Rolling Scroll、Animation Desk、NoteLedge

作者: Debbie Yu

每一個人都是藝術家。在 Windows 8.1 中,透過 Windows 市集,有許多極佳的 app 讓您完成您的藝術家夢!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Kdan Mobile Software 推出的 Rolling Scroll、Animation Desk、NoteLedge 三款 App 滿足您的夢想。以下分別介紹三個 App 給 Windows 部落格的讀者們參考。

Rolling Scroll

王羲之成為舉世聞名的書法家之前,曾將一池水因洗筆而染成烏黑的墨池,甚至用盡了無數紙張,但現在可不用這麼麻煩!

Rolling Scroll 是個很方便的繪圖應用程式,提供了您無窮無盡的紙張,並且有許多種不同的畫筆與工具!

clip_image002

▲ 如圖所示,此款app以卷軸為概念,目的在於可以無限延長紙張的長度。

Rolling Scroll 特色在於:

1. 卷軸:無限延長的卷軸,有無限的繪畫空間。

2. 標籤:可建置tag,要找到繪畫的重點十分容易。

3. 簡易:操作單純,幾乎所有的工具皆已顯示在畫面上,更細節的選項按右鍵即可輕鬆找到!

clip_image004

以實際使用經驗來說,Rolling Scroll 操作方法十分容易,能根據 tag 快速找到曾經畫過的圖像。工具的操作也容易上手,色彩的選擇與繪畫的流暢度都有不錯的體驗。

clip_image006

▲ 無接縫的卷軸設計,讓你的想像與創作空間不間斷!

 

Animation Desk

回想小時候的迪士尼動畫,其實很多都是來自於台灣的繪畫技師畫出來的,一張一張紙描繪出生動的動畫,能如此精準是因為有個很重要的配備:燈箱!

Animation Desk 是個以「燈箱」為設計概念的應用程式,讓您也能輕鬆製作屬於您的動畫大作,你可以至他們的粉絲頁看更多來自全球各地的使用者的作品。

clip_image008

▲ 右下方的燈泡按鈕,點選後可選擇要使用燈箱顯示前後的影像。

透過這樣的方式,您可以精確的對應位置。此外筆觸、色彩、濃淡透明度等都可以在右方的工具中做切換。

clip_image010

▲ 關於更多的使用方法,進入Animation Desk後點選問號,為您仔細說明!

Animation Desk 的特色在於:

1. 複製畫面:面對大同小異的背景,您不需要重新畫過,Animation Desk能夠讓您直接複製,加快製作的速度。

2. 上下圖層:Animation Desk明白構圖與色彩是兩個不同層次的創作,透過foreground與Middle ground的切換,當您需要重新上色的時候,別擔心會擦掉您構圖的線!

3. 多元選擇:Animation Desk容易上手但功能絕不馬虎。提供六種畫筆,筆觸的粗細及色彩濃淡等都能輕鬆操作。

clip_image011

▲ 您可透過不同秒數預覽您所創作的動畫影片

Animation Desk以專案整理歸類您的動畫,無論是編排、匯出、複製等都能有系統的執行,讓您能輕鬆管理。

同時,他們也預計於明年 1 月進行改版,讓 Windows 版本的應用程式 App 能夠與其他平台的檔案相容,如此一來,你在其他平台上所製作的優美動畫檔案,就可以在 Windows 裝置上輕鬆編輯!

 

NoteLedge

NoteLedge 同上述兩項app,皆為 Kdan 的產品,貼心的他們了解現在的筆記已不再只有文字與圖像了,影片、聲音檔也是現在學習的一大重點,NoteLedge 也為您囊括進來了!現在也擁有許多忠實的使用者。

NoteLedge 的特色在於:

1. 筆記內容包含了文字、圖像、影片、聲音檔四大面向。

2. 不同的內容,用有不同的紙張!

3. 分門別類整理您的筆記,整理歸類皆容易更動。

clip_image013

▲ 頁面設計上以皮革材質襯托質感,呈現復古的味道。

您可以根據您的需求歸類筆記,NoteLedge提供:Diary、Lecture、Meeting、Memo、Scrapbook、Travel 六大類標籤。

clip_image015clip_image017

▲ 筆記最重要的紙張也能根據您內容需求不同,有多樣的選擇!

進入 NoteLedge,您可翻閱 NoteLedge 為您提供的使用說明書,其中有詳細的說明,告訴您怎麼樣使用 NoteLedge 能製作出最有條理且獨具特色的筆記。

NoteLedge 在目前 Windows 市集的 app 中是相當實用且成熟的筆記工具,多元的選擇讓您的筆記可以根據您的風格有所不同。從紙張的挑選、筆記本的分類,手寫文字到簡易繪圖,NoteLedge都提供了容易而卓越的編輯方式。

回到一開始說的,每個人都是藝術家,從前我們可能是在潔白的牆上作畫,或是在課本上塗鴨,透過頁面快速翻頁來畫些小動畫!再長大些我們總得找很多的空白廢紙來計算數學、重點筆記、隨手記事。以上三款 app 改變了過去的生活方式,並且透過 Windows 裝置帶來更方便的生活,提供你更棒的創作環境!

Rolling ScrollAnimation DeskNoteLedge 皆在 Windows 市集上架了,歡迎您搶先體驗。

更多的 Windows App 資訊,請至 Windo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