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2 月, 2013 3:23 上午

微軟亞太區消費者研究報告大公開

我們於今年 12 月初針對亞太地區共 1,300 位受訪者,進行科技行為、消費意向與數位生活的線上問卷調查,其中 45% 的台灣消費者已習慣擁有多個裝置,包含桌機、筆電和智慧型手機…等等;而隨著裝置越來越多,要同時管理工作和個人龐大資料變得更加困難,因此越來越多消費者要求簡化連結所有裝置,進而獲得一致的使用體驗。在調查中發現,超過 62% 的亞太地區受訪者表示偏好能夠跨越所有個人裝置的整合使用經驗此外,報告也顯示,台灣人特別偏好在尋找能夠兼具「效能與社群互動」行動裝置通勤時最常使用的 APP 為社群媒體、即時訊息和新聞類的 APP,而最願意付費購買的 APP 分別為遊戲、音樂與工具類型。

MS_Gift_APAC2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Canalys[1] 預測,在 2014 年全球電腦市場中,平板電腦佔有率將會接近 50%,意味著平板電腦的出貨量會有 2 億 8 千 5 百萬台。同時,我們的問卷調查報告指出,大多數受訪者都認為平板電腦不應該只是單一的休閒或遊戲的工具,他們需要一個更具彈性的作業系統,可以在工作模式與休閒情境中流暢的切換。

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消費者要求平板電腦不僅僅是拿來看書、上網和玩遊戲,全新 Windows 8.1 彈性延展裝置的使用情境,無論使用哪一種裝置,都能夠滿足用戶工作與娛樂的需求,並在 Windows平台創造屬於個人的獨特風格!

Windows 市集已經有超過 12 萬支 App,Windows Phone 市集也有超過 17 萬 5 千支 App,豐富多元的 App 橫跨社交、遊戲、音樂和工具等各種類型,提供消費者多元豐富的應用和體驗。

有 Windows,生活好精彩

透過上面的調查,可以看出大家對於科技產品的需求與方向,Windows 正好適合各種不同使用方式,我們於 2013 年 12 月 27 日起至 4 月中,將舉辦「Windows 萬般精彩體驗會」,現場將會設置多台 Windows 8.1 最新裝置以及 Surface,提供消費者近距離體驗,並有 Windows 大使面對面教學操作小密技,無論是個人化圖片密碼、多工子母畫面、繽紛動態磚與豐富實用的 App,暢快感受 Windows 8.1帶來兼顧「工作+玩樂」的全新數位生活!此外,來參加體驗活動就能參加好康活動:

活動一「萬般精彩場場抽」:現場體驗並完成問卷可獲得抽獎卡一張,有機會抽中 Windows 8.1 平板電腦、時尚膠囊咖啡機、樂活摺疊腳踏車。

活動二「精彩再加碼」:Windows 萬般精彩體驗會後,將自所有參加體驗活動的參加者中再抽出日本東京迪士尼四天三夜雙人自由行(價值 NT$ 50,000元行程兌換券) 大獎。

活動時間及地點如下,更多活動訊息請參閱 Windows 萬般精彩體驗會活動網站

 






























 

12月

1月

2月

3月

3月

4月

活動日期

12/27(五) – 12/29(日)

12/31(二) – 1/1(三)

2/28(五) – 3/2(日)

3/15(六) – 3/16(日)

3/28(五) – 3/30(日)

4/19(六) – 4/20(日)

活動地點

台北

站前新光三越

高雄

夢時代廣場

台中

誠品綠園道

高雄

夢時代廣場

台北

信義香緹大道

台北

信義威秀


*備註:最新的活動時間地點以活動網頁為主

全新 Windows 各式各樣的機型帶給使用者一致性的使用經驗,高安全性、高行動性與一應俱全的 App,讓您工作、生活一機搞定!而陪伴大家走過 12 個年頭的 Windows XP 將於2014 年 4 月 8 日終止技術支援,此後將不再提供 Windows XP 電腦安全的自動更新與客服支援,電腦容易暴露在病毒與駭客攻擊之中。在此也提醒還在使用 Windows XP 作業系統的讀者,趕快去體驗會會場感受全新 Windows 所帶來的萬般精彩生活!告別 XP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