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12 月, 2013 2:40 上午

再次介紹 Windows 7 版本的 IE 11

我們已在上個月發佈了 Internet Explorer 11 for Windows 7,支援 95 種語言,並在這幾周開始 Windows 7 用戶的 IE 瀏覽器將可以自動透過 Windows Update 更新成 IE11。IE11 在整體表現、安全性、隱私性和可靠性都比起過去更出色,隨著最終版本的釋出,IE11 帶給 Windows 8.1 用戶的優質表現,現在起 Windows 7 用戶也享受的到了。

Windows 8.1 環境下的 IE11 為你的網頁與 apps 帶來最棒的體驗,快速、流暢、觸控首選的 Windows 8.1 IE11 絕對是平板首選的瀏覽器。

網頁速度提升 30%

我們致力於替你的 Windows 裝置帶來瀏覽網頁最棒的體驗,IE11 延續這項使命,IE11 for Windows 7 版本也讓載入網頁速度更快,不僅如此,行動裝置上 CPU 運作減少與電池續航力的提升也讓互動性技術和 JavaScript 的表現更快速。

造訪 IE Test Drive 網站來瞭解 IE11 卓越的表現,你可以在這個網站體驗硬體加速的效能、互動、觸控性和讀取表現。新推出的 EtchMark 是一款有趣的測試網頁,採用 HTML5 語法打造出復刻繪畫的體驗,並讓你測試瀏覽器的效能。

clip_image001
使用 EtchMark 來享受有趣、復古的網頁測試體驗

EtchMark 展現了現代網頁的可能性,IE11 提供多種語法與技術讓開發者採用,其中包含HTML5、CSS3、SVG Filter、觸控、重力感應、滑鼠指向、用電效率等,透過 EtchMark,我們可以看到 IE11 充分發揮裝置的功能,不論使用單指、兩指,或是滑鼠都能擁有很好的操控性。使用裝有陀螺儀的裝置時,還可以搖動裝置來解除、或是鎖定 EtchMark,在已鎖住的 EtchMark 上,不會因為不同的姿勢而改變方向。

EtchMark 採用標準協定的 interoperability 語言, 不論是 Windows 7 或 Windows 8.1, EtchMark 在各種 Windows 裝置上,都能充分利用 IE11 硬體加速器來達到流暢的網頁表現,比如說在 Surface 2 上就可發揮其硬體效能。

JavaScript 出眾的表現

IE11 改善了JavaScript 的表現,除此之外,還兼顧了相容性、interoperability 和安全性,Windows 7,IE 11比起IE10快了9%,與最有競爭力的瀏覽器相比,IE11的速度整整快上30%。

clip_image002

IE 11 擁有領先的 Javascript 性能,瀏覽網頁更快速。

IE11 更新的 Chakra JIT 編譯器,支援更多優化的技術,其中包含多態屬性的內部緩衝貯存、內部多態指令網頁,除此之外也支援特殊的 ECMAScript5 語法,例如:getters/setters,因此,即便是 JITed碼,JavaScript 也可以在短時間內運算完成。釋出更多記憶體空間讓在背景運作的執行緒(Background thread)更有效地運作,並且大量減少多餘資料收集在 UI thread 鎖住時的運作時間。

你也可以試試在 test drive 中的爆米花範例 來體驗 IE11 改善的功能,這個測試範例使用了getters/setters 來加強常見屬性與不常見屬性的執行,以前,我們發現開發者經常因為成本過高而捨棄使用 getters/setters 來改善網頁的表現。有了 IE11,就不用再擔心 getters/setters 的速度不夠快了。

快速、通用的網頁應用程式

IE11 支援已被廣泛使用且定義明確的 ECMAScript 6 語法,例如:let, const, Map, Set, 以及 WeakMap,還有改善互通性的 __proto__,IE11 也支援 ECMAScript Internationalization API (version 1.0),可以直接執行文化辨識分類、數字格式和日期時間格式,並確保這些格式不須往返伺服器就能在 JavaScript 裡順暢地執行。

clip_image003
IE11 全新國際化整合 APIs 讓豐富、世界級的網頁應用更完善,不需另外安裝插件。

World Data demo 完美展現了開發者如何使用新的國際化 APIs 來顯示和轉換當地貨幣、時間日期格式等數據,打造一個多元、完善的網頁應用程式,而且不需要安裝插件。

除了針對網站原生性能進行改善,IE11 也改善了正常網頁瀏覽的速度,IE11 改善了演算法,載入喜愛的網站更快速;IE11 也改善了 編輯格式,從 Office 或其他 apps 中複製貼上更快速也更準確。

25 項新改良的現代網頁標準,開發更快速

IE11 針對使用硬體加速器的現代網頁標準提供了更多支援,打造出出眾的應用程式與快速流暢的瀏覽體驗,與IE10相比,IE11新增並改善了25個的現代網頁標準。

開發者可以透過專業畫質網路影片、超高速 2D、3D 網頁技術等基礎硬體來開創下一代的網路體驗,IE11 支援世界標準和相容性,新的開發者工具也讓開發者打造出 Windows 裝置最棒的網頁體驗,一起來看看開發者如何透過 IE11 改善網頁效能:

F12 開發者工具除錯更快速:IE11 支援最新的標準和網頁開發者常用的架構,全新的 F12 工具支援網頁的反覆除錯以及除錯監控視窗, 不論在哪個瀏覽器上進行開發,Modern.IE都可以進行跨瀏覽器測試。

3D 繪圖硬體加速:有了 GPU 加速器,所有的裝置上都能擁有互通性的 WebGL 體驗,IE11 會針對不安全的 WebGL 內容進行掃描,並執行基礎軟體來輔助 GPU 加速器。在 Windows 運作環境下的圖像子系統故障並不會造成嚴重的影響,WebGL 會繼續運作。IE11 支援具有重力感應的裝置,有了 IE11,你可以打造創新有趣的的 3D 網頁。

現有網頁持續運作效能再提升:IE11 與現有的網頁具有互通性,在使用 IE 瀏覽現有網頁載入更快速,外觀也更漂亮,當然,IE11 支援相容性檢視,企業內部網頁與應用程式會在 IE11 內繼續運作。

立即體驗專業網路影像畫質:IE11 原生支援 HTML5 語法影片,也支援關閉字幕、選取當前網路頻寬最佳畫質和權限管理—因此你的影片內容就像專業影片一樣出色。Windows 8.1 的高效能頻寬播放也延長了網路影片的電池續航力。

你可以在 IE 開發者中心 IE11 開發者指南中查看更多新支援的網頁標準—請點擊下列表格內容來查看相關內容:

CSS3 Background and Borders Module Level 3

Performance: High Resolution Time

CSS3 Flexbox

Performance: Navigation Timing L2

CSS Snap Points Module 1

Performance: Performance Timeline

CSS Writing Modes Module Level 3

Performance: Resource Priorities

ECMAScript5

Performance: Resource Timing

HTML5 Dataset

Performance: Script-Based Timing Control

HTML5 Drag and Drop

Performance: User Timing

HTML5 Device Orientation API

Pointer Events

HTML5 Encrypted Media Extensions

Simple Delivery Profile for Closed Captions (US)

HTML5 Media Source Extensions

Tracking Preference Expression (DNT)

HTML5 Screen Orientation API

Web Crypto API

Performance: Efficient Script Yielding

WebGL

__proto__ (ES6 draft spec)

網頁與 apps 的最佳體驗

IE11 以你喜愛的網站為優先考量,在不同類型與不同螢幕大小的 Windows 裝置上,帶給你最棒的網頁體驗,不論是觸控或滑鼠鍵盤都很好操作,你可以打開無限索引標籤、並列顯示喜愛的網站與 Windows 市集中的 apps。一起來看看 Windows 8.1 上 IE11 的瀏覽器工程師的發想概念:

Windows 8.1 IE11的發想概念

HTML5 為網頁和應用程式帶來了更多的可能性,對所有的網友而言,這些可能性十分令人感到興奮,繼 Windows 8.1 與 IE11 的推出,現在 Windows 7 用戶也能享受到 HTML5 網頁帶來的絕佳表現。

對於 HTML5 的開發者而言,IE11 是你開發網頁的最佳平台,開發者可以使用最近發佈的 modern.IE 來測試自己的網站,使用工具精靈偵測 URL 來解決常見的互通性問題,並且替新版和舊瀏覽器提供改善使用者經驗的解決方案。

謹代表所有共同努力開發 IE11 的同仁、公司和微軟員工,感謝你使用 IE11,也感謝你寶貴的建議。

Internet Explorer 開發團隊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