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1 月, 2014 5:26 上午

微軟防惡意程式軟體支援 Windows XP 作業系統

1

微軟已宣布在2014年4月8日終止 Windows XP 的技術支援,從那一刻開始,Windows XP 將不再被支援。為了協助用戶完成系統移轉的相關作業,在 2015 年 7 月 14 日前,微軟將持續提供防惡意程式軟體簽章與防毒引擎的更新給 Windows XP 的用戶。

這並不會改變 Windows XP 的技術支援終止日期,也不會改變使用這類簽章的其他微軟軟體對於 Windows XP 的支援。

針對企業用戶方面,微軟在終止 Windows XP 支援服務後,持續提供更新的防惡意程式軟體包括 System Center Endpoint Protection , 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 , Forefront Endpoint Protection and Windows Intune 等,而針對消費端用戶部分,則包含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微軟的相關研究顯示,在不被支援的作業系統上執行防惡意程式軟體的成效是有限。建議用戶,使用較新版本的軟體與精心設計的相關硬體設備,才能避免日異更新的網路威脅,確保所執行的解決方案能夠獲得完整的保護。

微軟建議用戶透過以下的方式,讓電腦獲得最佳的保護:

  • 使用具備最先進安全技術,並且有定期安全更新支援的較新版本軟體
  • 定期為所有安裝在電腦上的軟體進行安全性更新
  • 執行最新的防毒軟體

我們的目標是提供給消費者與企業用戶最好的防惡意程式解決方案。我們將持續與用戶及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同時全力協助用戶在 Windows XP 完全停止支援之前完成系統移轉作業,更重要的是,專為企業打造的 Windows 8 還能提升企業競爭力。

2

其他相關內容,可以參考我們的部落格文章「Windows XP 即將光榮退役,倒數破百!」,想要知道更全面的詳細資訊,請立即上我們的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