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3 月, 2014 9:28 下午

有效運用 Windows 8.1 ,讓你成功邁向行動工作家

這次我們要介紹的 Windows 8.1,除了承襲 Windows 為人熟知的傳統桌面,同時也延續 Windows8 各樣優質的 App,以及好用的子母畫面功能。結合兩者的作業系統 Windows 8.1 究竟有哪些優秀特點能提升你的工作效率?又有怎樣的卓越表現得以讓它力霸群雄,成為最實用的生活幫手呢? 以下所精選的的「新聞」、「財經」、「郵件」、「行事曆」四大 App,就能快速替你整理好各個大小事務。

首先,在嶄新的開始畫面中,動態磚直接呈現最新訊息,透過不同尺寸的動態磚,可視內容也更多元。內建的 App 更是非常實用,尤其 Windows 8 開始,微軟所開發出來的內建 App 便展現出十足的整合能力,宛如你的小幫手、小秘書,

clip_image002 

能知天下事,新聞不遺漏

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6

以往我們要閱讀新聞會怎麼做?打開IE瀏覽器,透過搜尋引擎,進到入口網站;還是要進入新聞頻道的網站?算算每天做這件事已花了多少時間?

現在,Windows 8.1 中「新聞」App 替你解決這個煩惱。以 Bing 為背後支援基礎的新聞 App 每天會為你及時彙整在地最新新聞,簡單而整齊的頁面讓你讀起來十分輕鬆。

當然,一個厲害的武林高手,絕對不會封閉自己,一定會了解世界各地之絕學,Windows系統便是這樣的理念,世界各地的最新新聞它也替你整理好。在新聞內新增新聞頻道,針對你想要了解的國家,點選 「+」就能一次掌握世界天下事。

clip_image008

你也能根據你的使用習慣透過滑鼠右鍵操作,觸控裝置使用者則可由畫面下方往上滑,釘選你最熟悉的新聞媒體。

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2

 

精打細算,財經資訊一把罩

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8

當你在關注股市的時候,不須再打開任何瀏覽器與搜尋引擎,「財經」App 在你 Key in 任何文字之前就明白你的需求,包括今日股市、匯率行情、黃金原油買價等。幫這你不會錯過基本財經資訊,對於所關注的股市也能透過釘選,不用再日復一日的搜尋,效率馬上提升!除此之外,利息的計算,房貸的試算,各樣屬於財經的大小問題,我們都為你設想周到,透過一個 App,就能夠快、狠、準的解決你各種需求。

clip_image020

當你閱讀到一則非常重要的財經新聞會怎麼做? 現在我們就要讓你立即分享!當你看到頁面右上方的「分享」clip_image022 ,點選進去之後,你就能選擇分享的途徑。

clip_image024

以郵件為例,馬上能為你填寫好你的信件內容。分享,只需三秒鐘!

clip_image026

clip_image030clip_image028

郵件,讓你與重要的人事物保持密切聯繫

關於「郵件」,它是 Windows 8.1 武功絕學第三式。好處在於,它能在一個 App 裡面整理我所有的電子信箱,取代以往我要處理四個不同帳號的 Email 信箱,就必須開三個網頁視窗。現在,我的一切信件,Windows 8.1 完全替我整理好,所有事情,一次搞定。針對通信頻繁的常用聯絡人,可以將好友的E-mail篩選出來至一個資料夾中。

如何新增我的電子信箱呢 (如果你的電子郵件地址的結尾是其他網域,例如: gmail.com、yahoo.com 或 comcast.net) 觸控裝置使用者只要從畫面右邊往內滑、或將滑鼠移至左上角再往下滑,開啟常用工具列出來後,照著紅框的步驟,你就能輕鬆完成設定。

clip_image033

工作與生活的聰明管家:「行事曆」

相同的概念,對於內建 App 首先登入你常用的 E-mail 帳號,透過常用工具列的「設定」能完成你的帳號登入需求。不同帳號的行事曆呈現,透過不同的顏色來分類。搭配上動態磚的即時顯示,你能快速而明確的管理好公私事行程規劃!

clip_image035clip_image037

另外,行事曆已配合 Outlook Exchange 最佳化,登入 Exchange 帳號後,行事曆提供你安排會議且擁有排程助理員,為你管理繁忙行程。

clip_image039

clip_image041

經典再現,開始鍵回歸

Windows 8.1 作業系統,使之功能就如同左右搏擊,你能右手畫方,左手畫圓,一次做好你想做的事情!達到效率提升之用。

武功絕學要學得踏實,深厚內力絕對不可或缺,而 Windows 多年來經營的傳統頁面就像是它多年來累積之內力,絕對是使這套軟體能夠制霸武林之要點。

厲害的東西更要精益求精,過往的傳統介面能夠屹立不搖,便是因為功能的不斷進步。

除了以上介紹的應用程式外, Windows 8.1 還有許多增強生產力的功能,例如熟悉的開始鍵,讓你快速切換桌面與開始畫面之間。最重要的是,點擊滑鼠右鍵或是觸控使用者長按開始鍵,即可叫出進階功能表,選擇關機或是控制台。清楚而詳盡的內容讓你更方便的操控電腦,省去你珍貴的時間,這些都等著你來體驗!

clip_image043

子母畫面:左右互搏,超高效率

clip_image045

clip_image047

不知你是否有讀過金庸的武俠小說,裡頭老頑童周通伯長年累月習得的武功招式「左右互搏」使他在武林間能力霸群雄,最終成為了武林之首。這樣一個左右互搏的招式,優勢在於易守能攻,頓時武力倍增!而今天,使用 Windows 8.1 就宛如學會了周通伯經年累月之精華,使用 Windows 8.1 就能使你效率大幅提升!

收發E-mail、管理行事曆不再是分開的兩件事了!製作 PPT和透過 Skype 視訊也不用分開執行,透過子母畫面的協助,我們在同一個時間點、同一台 Windows 裝置上可同時處理兩件事情,最多還可以同時執行四個應用程式,節省你不斷在畫面切換的寶貴時間,輕鬆上手的操作模式絕對讓你愛不釋手。所謂易守能攻,功力倍增,就在於此。

我們卓越的 Windows 8.1 作業系統,結合了傳統與嶄新,讓你能左手畫方、右手畫圓,我們左右搏擊。結合娛樂與工作,美觀與能力,整合了大小事物,替你大幅提升生產力!

Windows 8.1 讓你的效率 x 2,時間 ÷ 2,成為行動工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