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6 月, 2014 4:16 上午

進球囉!微軟 和 ESPN 攜手推出「世界盃精華」專屬網站與 Windows App 讓你與世足賽零距離

2014 World Cup - Facebook Cover Image

今晚,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就要在巴西開踢了,你準備好了嗎?向大家宣布一個好消息,為了提供消費者更棒的觸控體驗,我們和 ESPN 合作,推出專屬運動網站:ESPN 世界盃精華(ESPN FC World Cup Essentials),也在 Windows 市集上同步推出專屬  App:ESPN FC ,讓你零時差掌握世足賽最新資訊。

這個由「IE : 全新思考網路世界的可能性」所推動的計畫項目,將帶來全新的網路體驗,讓你無論在瀏覽器或裝置上都能運作自如,更適用於 Internet Explorer 11 的觸控功能。

這次與 ESPN 的合作,除了在世界盃精華網站上帶給你獨家內容,讓你掌握最新資訊,全力迎接 2014 年世界盃足球賽;同時,我們也使用了尖端的網路科技,透過 HTML5 及 WebGL 技術來達到身歷其境的 3D 藝術,讓你無論在手機、筆電或桌機都能順暢瀏覽網站。

「世界盃足球賽是廣受矚目的體育盛事,球迷總熱情如火,緊盯比賽!除了在電視頻道與網路上的 ESPN 體育台轉播外,『世界盃精華網站』還會帶給你更多精彩節目,搭配 IE 新一代瀏覽技術,更能讓全球千萬球迷盡情享受賽事。」 ESPN 行銷部總監布萊恩.邁可里爾(Bryan McAleer)表示。

世足賽精華網站 讓你輕鬆掌握精彩賽事

快上世界盃精華網站,好好迎接這項全球關注的體育盛事吧!不管你是想接收最新消息的死忠球迷,還是想了解你喜愛球隊大小事的世界盃新手,這個網站都能滿足你的需求。它不僅網頁讀取速度快,觸控瀏覽功能順暢,互動性極佳;更重要的是,還能自動與你手上裝置相容。無論你人在巴西現場觀賞球賽,還是穿著國家隊球衣、和三五好友在自家酒吧裡看比賽,就算只能在辦公桌上追蹤賽事,你都能透過網站獲得最新消息。

頂尖球員需要絕佳技術,觀看賽事的觀眾也需要技術良好的觸控工具。IE 是目前市面上少數為觸控裝置所打造的專屬瀏覽器,能讓使用者在網站上用手指縮放、拖拉、倒掛金鉤(好吧,目前可能還沒辦法,我們會問問看工程師能不能加入該項功能),來獲得你支持的球隊、球員、賽事的訊息。只要點選標題、賽程、隊伍資訊、歷史背景等連結,你就能獲得 ESPN 提供的主題報導、賽事精華、票選結果、賽事預測等訊息。

網站整合 OneDrive  讓你享受 ESPN 獨家消息與藝術作品

你想重溫世界盃史上難忘的經典時刻嗎?進入網站後點選「歷史背景(HISTORY)」、動一下3D地球儀,你就能回到過去喔!例如 1930 年於烏拉圭舉辦的首屆賽事,或是西班牙隊四年前在約翰尼斯堡奪冠的畫面。若你想替球隊歡呼喝彩,不妨觀賞球迷製作的影片,學學各種歡呼,了解各球隊傳統,就能在賽事進行時更融入其中。當然,你也可以動動手指,繼續瀏覽即時消息,接收 ESPN 發佈在社群網站上的最新資訊。

你也可以瀏覽由 ESPN 替球隊及球員繪製的藝術創作。此外,世界盃精華網站也與 OneDrive (包括各國球隊專屬圖片,快來點選就能任你蒐藏!)整合了,球迷可藉此下載自己喜愛的藝術創作。

開發人員們,盡情發揮 IE11 極限!

世界盃精華網站搭配 IE11專屬觸控功能,展現了新一代瀏覽器的強大功能。為了讓使用者獲得身歷其境的感受,我們特別使用了最新的 HTML5 技術,譬如 CSS3 的動畫、過場、3D 變形技術,也使用以 Three.js 為基礎的 WebGL 打造 3D 瀏覽功能,再套上指標事件(Pointer Events)技術,讓你不管使用觸控、滑鼠或筆都能輕鬆輸入資訊。

對於每位球員的專屬圖像,網站還會分別讀取 3D 模型的骨架與外觀,讓存取速度加快。為了運用 WebGL 技術來呈現隊名、比賽成績、比賽日等資訊,我們套用 Canvas API 的 2D 輔以Three.js 技術,讓畫面得以在 WebGL 中運作;同時,我們也透過 Ember.js,讓 WebGL 中的內容與網站其他資訊同步更新。

一起瘋世足! 世足賽主題App陸續登場 精彩可期

此外,我們也即將在 Windows 市集上推出一系列世足賽熱門應用程式,除了有隨時為你提供全球各地世足賽報導的應用程式 ESPN FC,還包括超夯的免費遊戲應用程式 FIFA 14 ,給你最原汁原味的足球遊戲,讓你打造一支專屬的虛擬夢幻球隊! 更棒的是,世界盃精華網站還蒐集了其他 IE 程式,譬如音樂軟體 22tracks 及遊戲《刺客教條:海盜奇航》(Assassin’s Creed Pirates)等,展現新一代瀏覽器的無限可能。我們希望這些真實體驗能啟發全球開發人員,讓他們重新思考網路功能的可能性,好好探索一番

足球場上見!

  • 下載更多 Windows App 請上 Windows 市集 (編按:更多世足賽主題應用程式預計在本周末左右正式在 Windows 官網上架)
  • 開始使用 IE 11

 

附註:ESPN FC World Cup Essentials 在 YouTube 頻道上有限制觀看權限,因此世界盃相關的部分影片在特定地區不能觀看、點入後會可能出現「上傳者並未允許這部影片在您的國家/地區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