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6 月, 2015 2:52 上午

[2015 Computex] 微軟揭示 Windows 10 實現新世代裝置及雲端解決方案

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辦的微軟專題演講上,微軟 OEM 全球副總裁尼克 ‧ 帕克 (Nick Parker)分享 Windows 10 如何協助實現下世代裝置以及雲端解決方案。他強調,藉由販售市場上的創新 Windows 8.1 裝置,輔以推廣裝置升級至Windows 10所能帶來的絕佳體驗,加上打造橫跨傳統及新興裝置類別的全新硬體,Windows 10 的推出將為合作伙伴帶來廣大商機。

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辦的 2015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微軟專題演講上,微軟 OEM 全球副總裁尼克 ‧ 帕克 (Nick Parker)分享 Windows 10 如何協助實現下世代裝置以及雲端解決方案。他強調,藉由販售市場上的創新 Windows 8.1 裝置,輔以推廣裝置升級至Windows 10所能帶來的絕佳體驗,加上打造橫跨傳統及新興裝置類別的全新硬體,Windows 10 的推出將為合作伙伴帶來廣大商機。 Windows 10 將於7月29日於全球190個國家上市,屆時各項創新裝置也將進一步讓  Windows 10  發光發熱。

微軟  Windows  暨搜尋產品行銷副總裁湯尼‧ 普菲特 (Tony Prophet)以及  Windows  工程部門總經理榮恩 ‧ 頌思 (Roanne Sones)也應邀上台發表演說。普菲特再度展現微軟雄心,宣示要在未來2到3年內達成10億台Windows 10裝置,同時他也談到微軟Windows Insider program(此乃微軟針對Windows開發所進行的最大規模之開放協作計畫)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而微軟將持續為  Windows 10  及裝置帶來驚喜並刺激需求。接著,頌思展示了Windows 10的應用情景及其所帶來的豐富全新體驗,包括通用應用程式(Universal Apps)及裝置、利用Snap Fill 檢視畫面實現多工操作、企業資料防護以及電腦上鎖安全裝置等。同時她也呈現了微軟在Cortana、Continuum、Microsoft Edge、Windows Hello上的創新,並說明DX12如何透過支援4K及8K高螢幕解析度的裝置提升遊戲體驗。此外,她也提到  OEM 夥伴藉由開發具備上述嶄新功能的獨特硬體為自身帶來廣大商機。

另一方面,帕克也宣示了微軟對硬體夥伴的承諾,包括進一步促進商機、驅動創新並擴大Windows裝置的需求及市場。他表示:「我們的裝置夥伴持續追求創新,開發出令消費者驚豔的電腦產品。微軟承諾透過  Windows 10  擴大生態系商機,而此將徹底改變人們與裝置互動的方式,並開創嶄新的利潤成長機會。」

帕克隨即展示了一系列專為Windows 10所設計的創新裝置,包括來自宏碁、華碩、戴爾、惠普及東芝等大廠的電腦產品(部分產品甚至是首度亮相):

  • 宏碁Z3-710 All-In-One電腦提供強大運算能力,支援10點電容式多點觸控及強化音效。
  • 華碩Transformer Book T100HA二合一變形筆電,具備可拆卸式鍵盤、機身厚度僅8.45mm、重量為 580g,續電力可達14小時。
  • 華碩Zen AiO  240採用最新Intel Core i7 四核心處理器、搭配遊戲級NVIDIA GTX960M顯示卡、3D相機技術以及6 喇叭立體聲系統 (6-speaker stereo sound system)。
  • 戴爾XPS 15為首度亮相,該機種特別針對 Windows 10  進行優化,採用引領業界潮流的XPS 13無極限顯示技術(InfinityEdge Display)。
  • 全新惠普二合一電腦採用創新磁力轉軸設計(magnetic hinge design),提供彈性的裝置使用方式;其所具備的手寫功能讓使用者可直接在全新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上做註解。
  • 全新的惠普平板電腦藉由劃世代的註記功能帶來行動生產力。有了手寫功能,用戶能隨時隨地透過更好的生產力工具,充分利用全新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 東芝電腦透過最新生物識別安全技術支援微軟 Windows Hello,包括臉部辨識相機、超高畫質4k螢幕以及針對  Cortana  進行優化。

此外,帕克也展示了兩項全新電腦機種:

  • 富士康 Kangaroo 為一款超可攜式(ultra-portable)桌上型電腦,能將電視變成Windows電腦,具備支援 Windows Hello 的指紋閱讀機以及6小時的電池續電力。
  • 廣達電腦插棒是一款外接電源轉接器的迷你電腦,不以電腦棒插入HDMI孔的形式就能將電視轉變成智慧型電腦,讓使用者能透過藍芽遠端或耳機,利用 Cortana控制電視。

此外,現場也展示了最新的NVIDIA顯示卡,能在Windows 10中帶來優質、高效能的遊戲體驗。GeForce® GTX™ 980 Ti為遊戲體驗設下了全新基準,其效能及記憶體皆為GTX 680的3倍,將運作性能帶入全新的境界。它讓使用者在4K高解析度下暢玩最新遊戲,並支援  Volume Tiled Resources 和 Conservative Raster  等主要DX12特色,可在Windows 10中帶來引人注目的全新視覺效果。

就新興科技類型而言,帕克特別提及了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IoT),此概念為透過應用設備及其他常見裝置中的連結感應器與手機、平板和雲端結合,以帶來跨產業的全新可能。此外,他也宣布微軟與東芝合作,共同打造以Windows及Azure為基礎的下世代IoT解決方案。雙方希望能為運輸物流產業推出涵蓋裝置及服務的完整方案,包括推出先進硬體裝置,例如可用以追蹤車輛資訊及分析駕駛行為的行車影像紀錄器。全新的東芝 TZ1000耐震裝置,具備軍用級外殼以及高達6個月電池續航力,將在Azure架構下運作,用以追蹤出貨狀況,以確保貨品能完好無缺地於預計時程內及時送達。

關於微軟的展出資訊

微軟將於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展覽攤位上 (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4樓,攤位編號:L0110) 展示全新 Windows 10 裝置以及東芝TZ1000耐震運輸追蹤裝置。展期至6月6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