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 月, 2016 9:13 下午

Windows 10 全面擁抱晶片創新

Windows10

2016/3/18 更新: 針對 Skylake 原則更新說明,請參考更多說明

若要查看,至2018/7/17前可以運行 Windows 7 及 Windows 8.1 的 Skylake 裝置清單,敬請點選此連結

在美國消費電子展中,我們樂見多家夥伴推出 Windows 10 裝置,包括宏碁、華碩、戴爾、惠普、聯想、樂金、三星、東芝等,並獲得超過50項大獎,包括 CES 優選獎、最佳二合一筆電獎、最佳遊戲筆電獎等,也歡迎數百種 Windows 10 最新裝置推出,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多的 Windows 10 選擇。這些新裝置將擴大既有市場力道,全球已累積逾兩億台裝置搭載 Windows 10,而企業用戶需求更屢創新高。

Windows 10 自上市以來佳績讓我們更加謙卑,我們感謝夥伴們一路以來的支持。除了 OEM 夥伴之外,Windows 10 自設計階段便與晶片夥伴密切合作,包括英特爾 (Intel)、AMD、NVidia、高通 (Qualcomm) 等,確保 Windows 10 可充分善用晶片最新功能的潛能。我們未來將持續與這些企業的產品規劃路線攜手合作,在效能、成像、連網、電力、圖像處理等方面繼續突破,促進 Windows 平台演進。現代運算關鍵在於晶片、平台與硬體深度整合,對於未來與夥伴一起催生的種種創新,我們深感期待,也期望 Windows 能採用創新晶片,並維持卓越品質,此為微軟投資與發展的雙重目標。

此外,微軟對於英特爾第六代 Intel Core 處理器(代號為「Skylake」)的合作成果感到格外興奮。相較於 Windows 7 電腦,Skylake 搭配 Windows 10 之後,圖像處理速度最高可提升至30倍,電池續航力亦可增加三倍,並藉由晶片虛擬化,提供 Credential Guard,確保安全無虞。我們將與夥伴繼續投資、創新與提供更新,讓搭載 Windows 10 與 Skylake 的裝置效能能更加精進。

英特爾 Skylake 商業版上市在即,針對 Windows 10、Windows 7 與 Windows 8.1 企業用戶,我們在此提供更多推薦細節,並說明支援政策,我們希望秉持 Windows 10 始終如一的透明溝通原則,讓客戶瞭解 Windows 對於晶片與體驗的承諾。

我們很榮幸與業界夥伴合作,增加更多商用 Windows 裝置的數量:

戴爾客戶端解決方案總裁暨營運副主席Jeff Clarke表示,「我們與微軟及英特爾合作,推出足以稱為新一代運算的創新,我們不斷投資,為獲獎無數的XPS家族產品、Precision工作站、最新推出的Latitude筆電Optiplex桌機創造絕佳體驗,提供客戶最佳的 Windows 10 與Skylake效能。企業用戶若想在較早的 Windows 版本中,享受新版Skylake的優點,我們可協助遷移規劃與執行,也將與微軟密切合作,為客戶提供安全且可靠的體驗」。

惠普個人系統總裁Ron Coughlin表示,「對於英特爾第六代Core處理器與 Windows 10 開創的新一代運算,我們備感興奮,HP Elite X2HP EliteBook FolioHP EliteBook 1040 G3等惠普最新產品中,均運用最先進的功能,為客戶創造最佳體驗。我們亦與微軟緊密配合,讓企業客戶購入新機而載搭較早版本的 Windows 系統與英特爾第六代Core處理器時,同樣獲得安全且可靠的體驗,我們會與微軟一同努力,在新一代運算中,為客戶建置解決方案」。

聯想企業暨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與聯想PC營運長Gerry Smith指出,「聯想決心推動創新,也自 Windows 10 與英特爾第六代Core處理器中汲取不少技術靈感,ThinkPad X1與Lenovo YOGA等最新產品中,均為全球客戶帶來嶄新效能。我們肯定微軟願意協助所有客戶,善用 Windows 作業系統的優點,尤其是運用最新 Windows 10 裝置種種創新,我們將與微軟及英特爾一同努力,讓客戶對使用 Windows 及英特爾平台的裝置安全性、可靠度及效能都能夠放心」。

英特爾PC客戶端部門總經理暨資深副總裁Kirk Skaugen表示,「我們與微軟同樣篤定,希望在 Windows 提供高品質體驗,並運用英特爾第六代Core處理器的創新效能,讓最新的處理器為PC效能立定新標竿,不但速度超快、功能眾多、更可維護資訊安全,再搭配 Windows Hello、Cortana 等 Windows 10 最新功能,民眾可隨時時在工作與享樂時,發揮最佳生產力,我們期待與微軟的穩固合作關係能夠延續,一同服務雙方的客戶」。

協助企業客戶迎接 Windows 10 的新一代處理器

我們向企業客戶推廣新裝置時,Windows 10 頗受青睞,超過76%的企業已在積極試用,企業與教育客戶亦有超過2200萬部裝置搭載 Windows 10。我們為企業客戶設計了可就地升級(in-place upgrade)的 Windows 10,各家夥伴亦推出眾多功能強大的 Windows 10 裝置,客戶採用 Windows 10 之後,目前亦佳評如潮,例如:

「Windows 10 提供我們所需工具,並因應不同以往的最新資安威脅,Windows 10 最大優點在於,每隔幾個月就會推出新功能,也每月更新資安項目,方便我們隨時掌握最新技術,創造我們過往從未享受的體驗」。﹣金百利克拉克ITS總監 Dorothy Stephenson

「我們在前次作業系統升級時,花費將近三年時間,才在五萬部桌機與裝置完成更新,此次在短短四個月內,就能完成兩萬部裝置的 Windows 10 升級,並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澳洲政府人力服務部ICT基礎建設總經理Mike Brett

「Windows 10 提供最新身分識別、資訊保護及惡意軟體防護等功能,讓我們不需仰賴第三方資安解決方案,讓NASCAR獲得端到端的完善安全運算環境」。﹣NASCAR Information Services總經理Steve Worling

我們對 Windows 7 與 Windows 8.1 客戶的承諾

我們了解許多客戶仍習慣 Windows 7 的穩定性與相容性,Windows 7 問世至今已近十年,當時 x86/x64系統晶片尚未誕生,Windows 7 若要在現代晶片中運作,裝置驅動程式與韌體必須模擬 Windows 7 的特質,包括中斷處理、匯流排支援、電源狀態等,對於WiFi、繪圖、資安等功能均為一大挑戰。由於製造夥伴為舊的裝置驅動程式、服務與韌體設定進行客製,客戶可能不會看到比之前 Windows 7 更好的服務。

我們希望協助客戶升級至 Windows 10 的準備工作,因此將提供可以運行 Windows 7 及 Windows 8.1 的Skylake裝置清單,確保客戶能改用員工喜愛的新裝置,同時一步步升級至 Windows 10。我們將在下週公布產品清單,也會與夥伴密切合作持續更新它。對於列舉的系統項目,我們將與OEM夥伴進行特別測試,讓客戶投資不會迅速過時,並定期提供 Windows Updates,希望降低資安疑慮,並利用已公佈的BIOS/UEFI升級工具,確保所有驅動程式都含在 Windows Update 裡,將來在升級 Windows 10之後,即可享受 Windows 10 提供的資安與電源管理優點。我們也感謝夥伴大力配合,服務眾多客戶。

Windows 7 與 Windows 8.1 客戶支援政策更新

Windows 7 目前仍提供延伸支援,我們承諾維護現有用戶的資安、穩定度與相容性,但若配合新一代晶片,重新設計 Windows 7 子系統,將影響 Windows 7 程式碼基礎並影響我們的承諾。因此我們在此說明 Windows 產品支援政策:

  • 對於採用前代晶片的 Windows 7,資安、穩定度與相容性支援將持續至 2020年1月14日,Windows 8.1 的相同支援將持續至 2023年1月10日,這些涵蓋絕大部份消費者與企業目前可購買的多數裝置。
  • 未來隨著新式晶片上市,必須搭配當時最新版 Windows 平台,才能獲得支援,以便促進 Windows 與晶片深度整合,同時在前代平台與晶片中,維護最佳穩定度及相容性,例如英特爾即將上市的 Kaby Lake 晶片、高通將上市的 8996 晶片、AMD 將上市的 Bristol Ridge 晶片,將僅支援 Windows 10 平台。
  • 在2018年7月17日之前,支援清單上的Skylake裝置仍將支援 Windows 7 與8.1,在未來支援期間,這些系統應升級至 Windows 10,之後才能獲得支援。在2018年7月之後,搭載Skylake 晶片的 Windows 7 與 8.1 裝置,只會進行最重要的資安更新,而且在更新項目不致影響 Windows 7/8.1 平台在其他裝置的穩定度或相容性,才會一併釋出。

為了秉持透明的企業服務原則,我們說明以上政策,以提供 Windows 最穩定、最優越的體驗,包括:搭配任何晶片的 Windows 10、為 Windows 7 而設計的前代晶片的 Windows 7 裝置、及支援清單上的裝置,儘管此項晶片與平台組合完全整合與現代科技趨勢相符,我們也瞭解企業用戶所需時間調適,也隨時準備協助 Windows 建置工作,企業無論規模大小,若有意升級至 Windows 10,歡迎立即聯絡微軟技術代表。

我們致力協助客戶擁抱創新,體驗最新晶片與 Windows 10 共同創造的重大進展,也搭配最佳硬體設備,我們始終支援夥伴與生態系,決心從未改變,也對前景滿懷樂觀之心,我們一向以客戶為尊,向客戶清楚說明未來服務與支援,並與OEM夥伴緊密合作,一同支持所有 Windows 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