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1 月, 2016 8:57 下午

Jasper Wong 成為全球 Designed on Surface 17 位塗鴉藝術家之首

Designed on Surface  是與全球藝術家協力合作的塗鴉專案,目標是透過塗鴉具體呈現 Do Great Things 的精神以及激勵人們勇往直前的所在。我們每周會為您精選一名藝術家並介紹他們的作品。
– 首次介紹的,就是來自美國的 Jasper Wong

Jasper Wong 博學多才,一人身兼藝術家、插畫家和策展人等多種角色。Jasper 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就是他融合亞洲影響力與流行文化的藝術風格。Surface 團隊成為 Jasper 的粉絲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過去我們也曾在 Transformation Challenge (變形大挑戰) 活動期間首度介紹他與 Surface 合作的作品。
去年秋天我們與 Jasper 合作,邀請眾多藝術家一起透過 Surface 聯手創作,而這個點子則是源自 Jasper 與 POW!WOW! 合作的作品。POW! WOW! 是一個全球性的藝術家社群,除了籌辦畫廊展覽、藝術和音樂工作坊之外,還在檀香山創立了名為 Lana Lane Studios 的創意空間。每一年,藝術家都會在東京、長灘、夏威夷和台灣等地大顯身手,創作令人驚豔的塗鴉作品。

jo1

就像大多數塗鴉藝術家一樣,科技在 Jasper 的創作過程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去年秋天他在長灘完成全球塗鴉系列中的第一幅作品,包括該系列正字標記的藍色邊框和他對於 Do Great Things 概念的詮釋。

jo2

「作品的中心概念,就是年輕人受到激勵而去『Do Great Things』。在這個作品中,兩個角色深受太空所吸引,另一個角色則感受到自然的召喚。我也想到『Do Great Things』所需要的工具,比方說油漆刷、噴罐、單筒和雙筒望遠鏡等等」 – Jasper Wong

塗鴉創作是一個反覆進行的流程。Jasper 可能會先在紙上描繪塗鴉要捕捉的想法,但很快就會移師到 Surface 和 Adobe Photoshop 中進行,因為數位作業不僅更靈活,也能更快讓他重覆演繹自己的概念。

到了實地繪製大型塗鴉時,格線和投影就是在牆上繪出佈局、比例和輪廓的慣用方法。透過 Surface Pro 4 的迷你 DisplayPort,Jasper 就可以從 Photoshop 直接把作品投影到牆壁上。

jo3

jo4

jo5

當我們訪問 Jasper 時,他表示:「完整版的桌面應用程式非常重要!精簡版是行不通的。專業工具和完整版的創意應用程式,兩者缺一不可;使用 Surface,就等於是讓創意流程更為簡化。」

我們十分幸運,能用縮時攝影把 Jasper 在長灘的整個創作過程錄影下來。歡迎觀賞這段影片:

 

如果您想深入了解 Surface 如何協助 Jasper Do Great Things,請前往 surface.com/art 並閱讀 17 位藝術家在全球各地創作塗鴉的故事。

下週我們將為您介紹另一位藝術家利用 Surface Do Great Things 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