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4 月, 2016 7:12 下午

Windows 10 周年更新帶來新的使用體驗及開發人員機會

推出後的八個月,Windows 10以Windows史上最快的速度推展著,目前已有 2.7 億台裝置啟用,超過 Windows 7 同時期的 145%。

今天在舊金山的 Build 2016 大會上,我很興奮的和 Satya 分享著全新的 Windows 10 使用體驗以及為開發人員們開創的新機會。(舊金山時間 2016 年 3 月 30 日)

2.7 億台裝置啟用了 Windows 10

https://youtube.com/watch?v=ZjljbLe2czw%26wmode%3Dtransparent

推出後的八個月,Windows 10 以 Windows 史上最快的速度推展著,目前已有 2.7 億台裝置啟用,超過 Windows 7 同時期的 145%。

推出後的八個月,Windows 10 以 Windows 史上最快的速度推展著,目前已有 2.7 億台裝置啟用,超過 Windows 7 同時期的 145%。人們使用 Windows 的時間也更長了 – 多達 750 億小時 – 且客戶滿意度更超過所有其他版本的Windows。我們深信在未來數年間必然能達到 10 億台裝置啟用 Windows 10 的遠大目標,無論您使用的是新電腦、五年的舊電腦或是全新的 Mac – 我們正為您打造一個最安全、最具生產力和樂趣無窮的平台。

Windows 10 周年更新將進入電腦、平板、手機、Xbox One、Microsoft HoloLens 及物聯網

在此很榮幸的宣布,今年夏天將為所有 Windows 10 的用戶們推出免費的 Windows 10 周年更新,其中的主要創新包括:

1. Windows Hello 為 Apps 及 Microsoft Edge 添加了生物辨識安全性

Device_Win10_Laptop_Hello_PopUp_en-US_032916_hiRes-1024x640

Windows Hello 採用企業級的安全措施,讓您能夠輕鬆的登入您的裝置。根據研究顯示,超過 80% 的人們會在不同的網站上使用相同的密碼、並管理著 20-30 個需要密碼的帳號。Windows 10 周年更新將實現讓這簡單、強大又安全的 Windows Hello* 運用到 Windows Apps 中,也讓目前唯一原生支援生物辨識功能的瀏覽器 – Microsoft Edge 在支援此項功能的網站上進行使用。

2. Windows 筆跡功能為您的筆尖注入 Windows 新動力

W10_Laptop_Stickies_16x9_en-US-1024x576

70% 以上的人每天用筆的時間超過一小時,我們容易漏抄筆記、得拍下寫在白板上的內容,而且無法在鍵盤上解算式或作曲。Windows 筆跡則能帶來全新的使用體驗,為您將 Windows 的動力注入筆尖,讓裝置如同紙張般供您書寫、建立自黏便條紙、在白板上作畫並透過數位環境輕鬆的分享出您思維內的大千世界。Windows 筆跡已融入 Maps、Microsoft Edge 及 Office 等 Apps 之中,今天我們還展示出開發人員如何單單使用兩條指令碼就能將 Windows 筆跡帶入他們的應用程式之中!

3. 能支援上千 Apps 的 Cortana 更是您得力的助手

W10_Build_Laptop_Windows_Cortana_16x9_en-US_Device-1024x640

Windows 10 無疑是您和 Cortana 交談的最佳環境,因為目前 Cortana 已擁有將近千套 Apps 的支援。今天,我們將在 Windows 市集推出最新的 Cortana Collection,讓您能輕鬆的透過 Cortana 找到最適合的 Apps。同時,在 Windows 10 周年更新中,Cortana** 將主動提供您日常生活上的建議,例如餐點的選購以及交通的安排等等。此外,Cortana 在螢幕已上鎖的狀態下仍能保持運作,即使不將電腦解鎖也能在所有類型的裝置上快速存取您的個人助理來處理一般事務。當然,透過 Cortana 在各裝置的運作,您也能使用電腦完成 Windows 手機或是 Android 手機上收發訊息等等通知性作業。開發人員們現在能夠透過主動行為完全存取 Cortana 的主動式智能,使您的 Apps 能藉由與您深度連結的 Apps 與網站上的既有行為,連貫您的使用者需求來執行相關工作。

4. Xbox 可透過 Windows 市集取得 UWP App 並自成一套開發工具

隨著 Windows 10 周年更新的推出,電玩遊戲也將更趨完美,包括背景音樂以及進駐 Xbox One 的 Cortana。其中的 Cortana 將成為您個人的電玩遊戲助理,隨時協助您發掘更新更好玩的遊戲、更新的挑戰關卡或秘技。在 Windows 10 上,我們不斷地滿足電玩迷們的各項需求,諸如支援多組 GPU 運作、可依需求關閉垂直同步功能等等。遊戲開發人員透過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可進入完全開放的生態系統,使深受人們喜愛的遊戲能進入 Xbox One 及其他 Windows 10 裝置之中。周年更新推出後,任何 Xbox One 在 Xbox Dev Mode 下都能化身為一套開發工具,讓任何人都能為這遊戲大廳進行開發。同時,Windows 市集也將提供所有開發人員一致的商店使用體驗,創造出接觸數百萬客戶的新商機。

Microsoft HoloLens 開始出貨

今天真的是令人興奮的一天,因為 HoloLens 正式開始出貨!HoloLens 將全像攝影科技融入了我們的世界,讓我們能夠以全新的方式進行通訊、創作、工作及遊戲。這是目前唯一不需要標記點、不需要外部攝影機、不需要配線、不需要電話,也不需要連線至電腦就能自行運算全息影像的裝置。包括 NASA、凱斯西儲大學、Volvo 等等的眾多產業,均已伸手擁抱全像攝影科技的無限可能。

Windows 10 是最佳的開發人員作業環境

不可勝數的 Windows 10 應用程式,讓 Windows 市集的造訪數衝破了 50 億次。

我們的目標是使 Windows 成為所有開發人員的最佳平台,同時我們也深以合作夥伴們在此平台上的成就為榮。我們非常高興看到來自 Twitter、Uber、King、Disney、Wargaming Group、Square Enix、Yahoo 及 WWE 的新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應用程式,還有 Bank of America、Starbucks、Facebook、Messenger 和 Instagram 即將推出的新應用程式。Facebook 也將要在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推出 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SDK 及 App Install Ads – 讓 3 百萬 Facebook 廣告商們能在今年內接觸到眾多的 Windows 10 用戶。不計其數的 Windows 10 應用程式,讓 Windows 市集的造訪數衝破了 50 億次。

在此公佈幾項專為不同類型設計人員打造的設計:

  • 網頁開發人員是使用 Windows 10 Hosted Web Apps 最成功的典範之一,因為他們帶動了更佳的媒合及更高的商家評論,其中包括 American Express、BBC Sport、Yahoo Mail、zulily,以及眾多的其他產業。不過大家在採用 Windows 10 作為主要開發環境之前不免有所疑問 – 在此和各位分享,今後在 Windows 上也加入了原生執行的 Bash。
  • Win32 及 .Net 開發人員透過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各項功能不斷尋求延伸其應用程式的方式,並且在 Windows 市集推廣其 Apps。在此,我們分享出 Project Centennial 的最新桌面 App 轉換程式,讓開發人員們能夠更輕鬆的達到目的。
  • .Net 開發人員一直以來都在尋求的、能夠跨平台分享更多程式碼的方式,而 Xamarin 無疑就是最佳的助力!

三十餘年來,Windows 保持著開放的生態系統,竭誠歡迎全球軟硬體合作夥伴和開發人員共同貢獻心力。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的面貌未曾改變 – 保有的開放性不僅是 Windows 史的明證,也滿載著各位對現今應用程式平台的期許 – 例如周全縝密的安裝、解除安裝以及更新作業。我們的目標是讓 Windows 成為所有開發人員的最佳平台 – Windows 是開發人員的歸屬,也是取得開發程式碼最佳報酬的所在。

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上午,往後數日也將繼續和數千位開發人員見面並聆聽他們的意見。迫不及待的想見到開發人員能夠透過 Windows 10 的各項創新功能創造出的成績、在 App 中搭載所有新的使用體驗、將程式碼帶入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並且滿足全球用戶們的期待。

如果想要率先試用 Windows 10 周年更新的各項創新功能,歡迎加入 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並安裝最新測試版本。從今天開始,參與 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的開發人員都擁有存取 Windows Anniversary SDK Preview 的權限,加入探索各項新功能的行列。

在此再次感謝各位選擇 Windows。

Terry

*需硬體配合
**Cortana 僅適用於部分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