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5 月, 2016 2:08 上午

PGA 巡迴賽和 Microsoft 為了高爾夫粉絲共同打造 Windows 10 專屬應用程式

PGA 巡迴賽代表著世界上最優雅的運動之一、同時也有豐富歷史與傳統的高爾夫。然而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在我們享受著觀賞巡迴賽的背後,多少心力被投注其中。PGA 巡迴賽有 600 名選手、幾千名的員工以及志工參加,他們每年參與在美國與全世界的三場巡迴賽,比賽場數超過 100 場,獲勝的參賽者可獲得最高的獎金與榮譽。身為世界上最專業的高爾夫球協會,同時也是最創新的運動組織之一,PGA 巡迴賽致力於讓粉絲深刻地覺得正身處於比賽之中,提供他們前所未有的獨特觀賽經驗,而在這之中,科技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ZVrCQ7f-hg

在過去的幾個月,PGA 巡迴賽已經在組織內超過 800 台裝置上安裝 Windows 10,並且期望在今夏結束以前達到 1,300 台。

去年十一月,Microsoft PGA 巡迴賽開始了合作夥伴關係,並且使用 Windows 10,共同打造客製化的科技解決方案,讓資訊內容更容易管理與詮釋,並且強化整個巡迴賽的執行,讓粉絲更能參與其中。這個團隊完全沒有浪費任何時間,在過去的幾個月,PGA 巡迴賽已經在組織內超過 800 台裝置上安裝 Windows 10,並且期望在今夏結束以前達到 1,300 台。他們也正在改變將比賽精華傳達給員工以及粉絲的方式,秉持著「一次開發、隨處皆可使用」的理念,他們首先開發了可以在 Surface Pro 4 Lumia 950 上面使用的 Windows 10 應用程式。

PGA 巡迴賽的資深副會長-Steve Evans 說:「粉絲希望可以看到每一個開球、果嶺擊球,並且可以即時的比較各個比賽資訊。」科技在將這樣的期望發展於各個裝置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是同時,使用現代化的技術也不會阻止我們提供更有趣好玩的使用者經驗,使用像  Windows 10  這樣的科技來執行 PGA 巡迴賽可以為我們的員工、球員以及全世界的粉絲提供更好的使用者經驗。

志工使用 Windows 10 裝置和應用程式追蹤比賽數據

windows1Walking Scorer 是目前三個 Windows 應用程式的其中一個,志工會使用它追蹤與管理參賽選手的比賽資訊,包括上圖顯示的選手分數。

我很榮幸可以在最近加入 PGA  巡迴賽的團隊,在這裡我很快地就發現志工們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每一場巡迴賽都有超過 300 位志工幫忙操作由 CDW 開發的 ShotLink 計分系統。這個計分系統可以記錄每一桿、每一洞的統計資料,並且將每一場比賽的資訊應用在電視播放、記分板以及網站上。大約有 2/3 的志工從果嶺後面的高塔上使用雷射測量每一個果嶺擊球與推桿的距離,剩下的會記錄開球距離,還有一些會使用 Walking Scorer 替選手記錄分數。因為跟 SMT 還有 Microsoft Services 合作,我們開發了三個適合志工使用的應用程式。第一個是「Walking Scorer」,可以在 Microsoft Lumia 上面執行,它有友善的使用者介面,讓志工可以追蹤管理參賽者與比賽資訊,並且不間斷地將這些即時資訊傳送給巡迴賽工作人員。第二個應用程式是「Laser Operator」,它也是在 Lumia 裝置上面執行,可以從雷射感應器搜集數據。第三個應用程式是「Grid View」,它是執行在 Surface Pro 4,志工可以使用它記錄高爾夫球的位置,彌補雷射感應器視線不暢通的不足。

「有了 Microsoft Surface Pro、Lumia 裝置以及 Windows 10,PGA 巡迴賽能享有更直觀、安全且易於使用的裝置,讓我們的志工可以追蹤每一個揮桿,並且將數據精準又及時地傳送到後台系統。」- Steve Evans, PGA 巡迴賽資訊長

Windows 應用程式以嶄新、互動的方式提供了最即時的數據與趨勢給粉絲

另一個 PGA  巡迴賽跟 Microsoft 共同開發的應用程式是「Tournament Companion」,它現在是公開測試版,由比賽中的觀眾使用。粉絲可以使用此應用程式追蹤比賽數據包括:顯示於熱地圖上的選手位置、Pickles (比賽與球洞的鳥瞰圖)、比賽數據分析、選手比分,他們甚至可以跟其他觀眾互動玩遊戲。團隊希望藉由這個應用程式讓粉絲可以在比賽場地或是在家都能取得比賽精華資訊。

windows2志工使用網格視圖記錄高爾夫球的位置,因為雷射感應器有一個受阻礙的角度。

此外, Microsoft 也在測試一個架設在 Windows 10 Azure 上面的高爾夫球表現應用程式。它讓指導老師可以錄下學生揮桿動作的影片,使用慢動作播放,並且分析、下評語,將影片存到 Microsoft 雲端。學生可以在課後使用任何裝置再觀看自己的揮桿影片。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PGA 巡迴賽會持續地將 Microsoft 的科技技術整合至組織當中,包括 Azure 以及可以整合數據、影片分析的 Office 365

就像 Ben Hogan 有自信地說過:「高爾夫最重要的永遠是下一桿。」非常期待 PGA 巡迴賽團隊接下來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更驚奇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