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6 月, 2016 12:42 上午

訪談自由插畫家與 Surface 藝術家:Gustavo Arteaga

幾年前,我在一個由 Microsoft Surface Vice 合辦的活動- Transformation Challenge 遇見 Gustavo Arteaga,我們持續保持聯絡,而且自從 Gustavo 畢業於藝術學校之後,不斷地學習、成長,在藝術技巧上有很大的突破,我們想要告訴你他正在做的事情,並且分享他使用 Surface 的經驗。Gustavo 是一位超級有才華的藝術家,而我們也很興奮 Surface 是他用來揮灑創意的工具之一。現在,他也正處於畢業於藝術學校後的緊張時期,完成了正式的藝術學位、正要轉換到自由插畫家的生活,一定面臨許多挑戰。我們今天將會一窺 Gustavo 身為藝術家的旅程,看看他的繪畫風格還有作品進化史,當然,我們也很樂意聊聊他現在正在進行的作品,好,那就直接進入訪談吧!

a1

Markus: Gustavo,我們從簡單的自我介紹開始吧!

Gustavo: 我從委內瑞拉來,已經在西班牙住超過 8 年以上了,在這邊因為受到很多藝術家的影響,我決定走上藝術家與插畫家的這條路。我們過去是在夏威夷相遇的,那時我還在讀書,不過現在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不但完成了學業,也是一個自由插畫家。

Markus: 夏威夷! 那次真的是很棒的專案經驗,我們跟 Jasper Wong 合作,那是你第一次使用 Surface 作畫嗎?

Gustavo: 是呀! 而且那是一個不能再更棒的經驗了! 當時在夏威夷,我跟 Jasper Wong 一起,邊開車環島邊作畫,我從 Jasper 那學到很多技巧。一直以來,我都使用 Intuos 平板,不過有了 Surface ,我可以直接在螢幕上作畫,讓我真的體會到能夠直接作畫的美好。

a2

Markus: 我們其實有張當時的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這是當天你們在歐胡島上一起使用 Surface 作畫的畫面。

a3

Markus: 你使用 Surface 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你最喜歡 Surface 的哪一點?

Gustavo: 除了像是變魔術一般的,我可以使用所有我想操作的應用程式,我覺得可以同時使用鍵盤跟手寫筆最棒了! 我可以隨意畫出曲線、擦掉再作畫,讓我在使用 Photoshop 工作時,不必考慮太多,直接做就對了。

我常會搭火車到巴賽隆納,每天早上跟晚上都會花我一個小時的時間搭車,在這段時間,我會用 Surface 畫畫,不論到哪,它都可以隨時隨地跟著我。

Markus: 那我們再聊聊你正在做的事情,你會使用什麼應用程式來作畫呢?

Gustavo: 我最常使用的是 Adobe Photoshop,我喜歡創作彷彿真實照片的藝術作品,包括它的質地跟各種筆刷。很棒的一點是,我可以使用別的藝術家分享的筆刷,或是創造我自己的筆刷。現在,我也更常使用 Adobe Illustrator,我喜歡它的簡單和乾淨,讓我可以很簡單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使用向量作畫,讓我的想法可以獲得最棒的發揮。同時,我現在也開始使用一些 3D 軟體,對我來說,還有很多可以學習、磨練的。

Markus: 聊聊你在哪裡念書,主修什麼呢?

Gustavo: 我在 Llotja 的藝術與設計學院讀書,這間學校是在 1775 年由 Junta de Comerç de Barcelona 創立的藝術中心,當時的名字是 Escola gratuïta de disseny ,我在這邊學習插畫三年。

Markus: 所以你現在已經畢業了,也開始了自由插畫家的職涯,過得如何呢?你已經有了一些很棒的機會,你會給才剛起步的年輕藝術家什麼建議呢?

Gustavo: 我正被埋沒在一堆任務之中,他們也正在被慢慢完成,我對於未來很樂觀! 而對於其他年輕的插畫家,我的建議是:追尋它,如果它是讓你開心的目標,努力付出,即便有時會是一個很漫長的製作過程,不過最好的事物總是值得等待。

Markus: 有沒有你所欣賞同時也是啟發你的藝術家呢?

Gustavo: 我有四個非常欣賞的藝術家

Alphonse Mucha:

a4

Peter de Sêve:

a5

Noah Bradley:

a6

Ross Tran:

a7

Interview with Gustavo Arteaga

Markus: 我猜你一定有非常喜歡的專案正在進行,可以跟我們分享嗎!

Gustavo: 我現在手邊其實有幾個專案,我總是閒不下來,現在有兩個主要的正在進行。

第一個是 Somuns: 消逝記憶。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也為它感到很驕傲。在這個專案,我可能有點野心太大了,因為它是一個動畫,花費我相當多的時間,特別是當只有一個人獨自創作時。

現在我已經完成了一個短版預告,正式預告正在我的 Surface 裡頭,以 Adobe Photoshop 完成中。

第二個專案的靈感發想是來自一首歌,我工作時總是會聽音樂,有時新的靈感會突然出現,而我會試著馬上把它們記錄下來。這一個專案是關於 Titans Guardians,現在在 Patreon 上面,我還正在撰寫故事的階段,但我希望這最終會變成一本繪本。

a9

從左到右分別是:”Curious Titan”, “Fight Me Now”, “Guardian”,這些是我在這個專案當中比較早期的作品。

以上就是我們與 Gustavo 的訪談,我們希望你更了解他的作品、熱情,還有 Surface 如何幫助他 Do great thins。我們總是希望可以更多了解大家如何使用 Surface 畫出令人驚艷的作品,如果你也想要和我們分享你的創作,只要使用 Hashtag #SurfaceArt 就行囉!

原文 – Gustavo Arteaga: interview with a freelance illustrator & Surface art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