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7 月, 2016 2:17 上午

NASCAR 結合 Windows 10 和微軟雲端,推出首款賽車管理應用

這周末我有機會在比賽前,參觀使用 Windows Garage 改善賽事檢查的系統,而內建在 Windows Azure 全新的管理技術更是振奮人心。很開心看到這項科技能有效幫助 NASCAR 確認每輛車是否安全,跑道上的競賽是否公平。此外,微軟的團隊運用大數據提供更多驚奇的粉絲體驗,這次合作結果也是數位改造的成功案例。

Personal-592x1024Steve 正在跟 Jeff Gordon,四次獲得 NASCAR 盃冠軍的得主,
說明數據對於賽事的重要性。

我們很榮幸能成為 NASCAR 專業技術夥伴的一員。雙方第一個合作的計畫是在 2014 年,建立了行動檢測的應用程式,幫助 NASCAR 重新安排驗證過程,縮減了一半的賽前檢查時間。從那時開始,NASCAR 就跟 Windows 10 合作,成功透過單一編碼操作的應用程式,處理所有比賽機器與設施。

來部落格看看 NASCAR 如何實際執行在競賽中,以及他們的 IT 部門執行長 Steve Worling 怎麼說。

這一年 NASCAR 都在學習如何用 Windows Garage 操作比賽。這周末,他們在 Sonoma Raceway 的 Toyata/Save Mart 350 上,發表這改善先前管理方式,以及讓比賽更專業的 Windows 10 客製化應用程式,NASCAR 也用微軟雲端,讓蒐集、分析數據更加簡單、即時、有效。

比賽前,我去看了他們檢驗車子塗料與車體貼膜,是個相當縝密且全面的過程。很開心看到這項技術有效幫助 NASCAR 確認每輛車的狀況是否安全,跑道上的競賽是否公平。微軟的團隊運用大數據提供更多令人驚奇的粉絲體驗。

使用 Windows 10 的賽事管理後台

對於一輛每小時可以直線奔馳兩百公里的賽車來說,安全是首要考量。而這 App 大大改善賽事管理系統,讓賽車更刺激更安全。每季有多達 38 個比賽,NASCAR 這個僅來自民間的團隊,卻能有效控管全部賽事。透過 App 蒐集實況影片與轉發賽道上的數據,這是官方控制站第一次,擁有每輛車即時詳盡的煞車、油門調節、馬力、速度、單圈時間等資料,管理者可以用數據評估賽道狀況,控制中途加油站,以及看見每部車確切位置、時間與排名積分。此外,App 數據還能同時顯示在六個螢幕上,有效幫助主辦單位掌控比賽流程。

nascar-1-1024x576使用 Windows 10 的新型賽事管理 App 幫助 NASCAR 掌控比賽

「安全是我們第一考量,主辦單位能透過即時取得資訊,更了解賽道上與參賽者正發生什麼事。」NASCAR 科技整合發展部門的負責人 Stephen Byrd 說,「這也可以讓我們在競賽管理中,展現團隊精神。」

所有紀錄在應用程式裡的數據,都會即時儲存於微軟雲端系統,因此比賽一結束,主辦單位就能立刻查看,而在過去,這些資料要好幾天才看得到。除了維持賽車即況,NASCAR 和微軟也在研究要怎樣用 App 捕捉到的影片,幫助主辦單位解決賽後爭議。

對賽車來說,競賽的每一秒鐘都是珍貴的,而 Windows 10 這個 App 改變我們原本的規則,藉由影片數位化,我們能快速分析與傳送數據到賽車中繼站。

NASCAR 競賽發展部部長 Steve O’Donnell

新型的行動檢測能力

在比賽前,每輛車必須被人工親自核對驗證,這是相當耗時的過程,但 Surface 上的行動檢測 App 將檢查時間,從六小時縮短成三小時,同時省下超過兩萬張紙。它也讓賽前檢查更有效率,改善人員與支援數據、趨勢分析之間的串流。

Nascar22-1024x576NASCAR 使用微軟 Surface 管理賽車行動檢測系統

將行動檢驗應用程式升級至 Windows 10 更強化了團隊能力。NASCAR 將在今年夏天使用App 收集、核對更多數據,人員每周就能省下十小時檢查車體貼膜與塗料。「儲存數據可以讓官方維持公平的競爭環境。」O’Donnell 補充。

我們相當自豪,也在竭力維持這段夥伴關係,並希望一同努力,創造出更多新技術,幫助 NASCAR 成為這世上最創新、擁有最新科技的運動組織。

St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