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8 月, 2016 12:55 上午

Emoji 表情符號計劃:更完整的新設計

全世界都愛用表情符號。真是個奇怪的現象,對吧?這是因為表情符號是一個全新的語言,神奇的圖形中包含著各種豐富的比喻。這週,我們發表了 Windows 10 周年更新 所帶來的各式各樣新功能,而其中一項便是表情符號鍵盤,從基本的表情符號在更新設計,更貼近大眾。

MS_Emoji

最近,表情符號的設計師正試著重新思考一些表情符號的特徵會排擠某些人。也就是說,表情符號對全球族群的代表性是不足的。為了解決此問題,微軟在這次 Windows 10 的周年更新中發佈了超過 1700 個新的圖形,組成 52,000 個包括女性、男性、孩童、寶寶和家庭的多元組合,讓表情符號更完善、更實用了。

EMOJI-PRESS-35-1024x576

微軟的語言設計團隊(Microsoft Design Language Team)著手進行表情符號計劃,從手稿到成品花了為期一年的時間。從最早設計的草圖,整個團隊只知道表情符號。最後靠插畫家、平面設計師、計畫經理、美術指導和產品設計者共同的努力,才能達成這個目標。

EMOJI-PRESS-38-1024x576
他們需要更人性化、更個人化、且更具表現力。是時候展現重點更新,而微軟也在語言設計中孤注一擲。微軟一向強調使用者經驗的重要性,環繞著四個關鍵的設計原則:簡單、大眾化、個人化及討喜的。新的表情符號中都擁有以上四項原則,而這些的效果是顯而易見的。

「Windows 10 的發佈只是我們提供顧客更好的使用者體驗的第一步。」微軟創意總監 Ramiro Torres 說,「我們看到了顧客的趨勢,特別是各個表情符號中的蘊含的隱喻。我們想要確保我們溝通及設計的符號或是表情符號,可以準確地表達它所代表的意義。」

去年的一大里程碑為 Unicode 協會推出的膚色修飾功能。Unicode 是一套分配有線碼給任何角色,使其能統一且全球翻譯的廣闊系統。任何設計表情符號的人必須保持各個圖形的含義,也就是說,無論何時何地,一個笑臉就是代表著一個笑臉。

EMOJI-PRESS-34-1024x576回過頭來談膚色修飾,他們是基於 Fitzpatrick 量表,一個在 1975 年由 Dr. Fitzpatrick 所建立的模型。今天,該量表已經被轉化至 Unicode Standard,讓我們更相容且全球性。現在有五個膚色色調可以讓一般人來選,而不是只有標準的黃色。Fitzpatrick 的調節器能應用於無窮的組合,而微軟新的表情符號正利用這項優勢。

「有了Fitzpatrick調節器的應用」Torres 說,「我們將系統設定為能反映多樣性,讓使用者能更準確地選擇他們的膚色,而這也是最重要的。尤其是當我們談到家庭,家庭的組成是多元的。因此我們希望能為使用者打造專屬於他們的家庭表情符號。」

EMOJI-PRESS-36-1024x576

如果你是位扶養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也可以有專屬於你的表情符號。如果你的丈夫是深膚色、你是淺膚色的、而小孩的膚色介於中間,你也能透過Fitzpatrick膚色修飾創造屬於你們家庭的表情符號,一個具有代表性的表情符號。這延伸到情侶的表情符號,讓你可以打造兩位女性戀人的表情符號,並且可以各自擁有自己的膚色。因為每個表情符號都是具有豐富性的,每個都有上千個組合。而這個功能目前除了微軟,沒有任一個平台可以做到。

這肯定是表情符號計劃中最酷炫的特點之一。微軟的視覺設計師 Mike LaJoie 持續對微軟的新表情符號能解決的問題感到驚艷,特別是家庭的表情符號。

 

「很重要的一件事是給予設計師足夠的空間去發揮,不論該設計有多困難或複雜,」LaJoie說道,「我們建立草稿讓我們能夠迅速產出成品。家庭的組合在技術層面上,原先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我很高興我們做到了。」

表情符號計畫的團隊願意且努力著手設計專屬每個人的表情符號是一件具有意義的事。每個人的目標明確且一致,就是要打造一套全球通用且有趣的表情符號。表情符號的優勢是它被人們快速地採用-可說是一個全球性的創舉。

EMOJI-PRESS-39-1024x576

「以圖形來溝通的重要性為-這是一個全球規模的影響力。」Torres說,「光是使用正確的比喻就能讓雙方的溝通更簡單。這很瘋狂,因為這個影響力只會擴大。」

EMOJI-PRESS-1

微軟持續地為表情符號的優化努力,並且保持傾聽 Windows 使用者的需求,以及應映時代的演變。

喔對了,而且如果你是位 Windows 的粉絲,你肯定會愛我們的忍者貓表情符號,想了解更多關於忍者貓的歷史,請詳閱。而現在你可以到 Windows 10 周年更新內的新的表情符號鍵盤,看看所有的最新設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