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11 月, 2016 8:44 上午

Windows 10 小技巧:在 Windows 地圖應用筆跡功能

今天我們要分享如何透過 Windows 地圖更輕鬆地規劃行程,只要繪圖就能輕易得到路線、距離和註記了。

在兩點之間劃出一條直線

didyouknow_mapsinking_blog

 

 

 

 

 

 

簡單劃一條直線在你的起點和目的地之間,而 Windows 地圖就會快速將筆跡轉換成路徑,提供你行進的方向。

增加註記和筆記在你的地圖上

didyouknow_mapsinking_blog2

 

 

 

 

 

 

藉由新增詳細資訊和標記地點來個人化你的地圖,道理就和你過去使用紙本地圖是一樣的。

測量距離

didyouknow_mapsinking_blog3

 

 

 

 

 

 

使用測量工具,你可以容易地算出慢跑和騎腳踏車的距離,甚至滑橡皮艇的路線也沒問題。只需要在地圖上直接劃記路線,app 就會自動幫你算出結果。

用尺規為你的地圖劃出最完美的直線

didyouknow_mapsinking_blog4

 

 

 

 

 

 

沿著尺規邊緣,直接在地圖上對某個區域劃出直線,或是結合測量工具,來獲得更多點之間的距離。如果有需要,你還可以將尺規旋轉到其他角度。

你可以使用電腦附贈的觸控筆來使用筆跡功能(Windows Ink),若啟用「觸控書寫」,也可以透過滑鼠或觸控螢幕進行操作。

快點利用這個功能計畫一場完美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