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9 月, 2017 10:37 下午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10月17上線

By

以創作和遊戲享受新穎體驗

(2017年9月1日,柏林訊) 微軟在德國柏林舉辦的 IFA 大會上宣布 Windows 10 下一波重大更新——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將在10月17日正式於全球發布。

微軟的使命是要幫助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組織都能貢獻更多、成就更大。秉持此一貫理念,微軟為 Windows 發展藍圖所規畫的下一步,便是希望透過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激發出每一個人內在的熱血創作魂。

藉由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微軟要讓使用者以新鮮有趣的方式暢快揮灑創意。此更新進一步推動使用者相片體驗的進化,讓他們運用相片、影片和 3D 特效來說故事,另外還推出多項功能強化,把遊戲、安全性與輔助功能推向高峰,並提供嶄新的 Windows 混合實境沉浸式體驗。這些創新特點將全數體現在一系列外型時尚、功能多元的現代裝置中,並將於今年底透過微軟的硬體夥伴推出上市

Windows Ink 筆跡功能

Windows Ink 筆跡功能不斷精進,在此次更新中,使用者將可直接在 PDF 文件上書寫,不但使文件註記與共享變得更輕鬆和快速,也一改只能靠紙筆才能完成的傳統做法。智慧筆跡(Smart Ink)技術把人工智慧應用在筆跡功能上,讓使用者操作起來更得心應手,可以畫出更工整的四方形、或迅速把方框變成表格。 另外,使用者還能運用手寫筆尋找功能(Windows Find my Pen),鎖定手寫筆的位置,以便快速使用筆跡功能。

相片與影片

隨著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的釋出,微軟重新設計 Windows 相片應用程式,將提供混製功能,讓使用者靈活搭配和編輯相片、影片、 3D 圖像、乃至於 Windows 筆跡塗鴉和註記等各種內容,說出精彩故事。

OneDrive 檔案隨選功能 (Files On-Demand )

使用者可將創作的作品存放在 OneDrive 檔案隨選資料夾中,以隨時存取儲存在雲端的檔案,就像存取 PC 上的其他檔案一樣,而無需佔用本機的儲存空間。

遊戲

玩樂是啟發創意的重要源頭。 Windows 創作者秋季更新進一步加強遊戲模式(Game Mode) 。當使用者在遊戲列上按下「新遊戲」(New) 鍵,遊戲執行時便會發揮該裝置所有的運算效能,讓任何一台裝置都能化身Xbox遊戲機。為了將此功能發揮得更淋漓盡致,微軟也加碼推出一系列刺激好玩的 Xbox Play Anywhere (XPA) 遊戲,包括:《Cuphead》、《極限競速7》(Forza Motorsport 7)、《Super Lucky’s Tale》及《中土世界:戰爭之影》(Middle-earth: Shadow of War)。此外,全球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遊戲機 Xbox One X 也將於11月7日上市。

安全性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也針對 Windows 10 推出安全功能強化。 Windows Defender 在後台的雲端智慧支援下,大幅強化對勒索軟體和漏洞攻擊的防禦力,不僅變得更聰明,防護力也更上一層樓。此外,今年五月推出的 Windows 10 S 則是專為安全性和極致效能所設計的新版 Windows ,在電池續航力與效能上均有重大突破。

安全性也是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的核心內容,其目的是要讓使用者在盡情揮灑創意和暢玩之際,還能保障安全與免於侵害。

輔助功能

微軟希望能透過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的推出,讓漸凍症患者可以更輕鬆地使用 Windows。漸凍症 (或稱 Lou Gehrig 病) 是一種會影響人腦管控肌肉活動能力的漸進式神經退化性疾病。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加入眼球控制功能 (Eye Control),運用眼球追蹤技術讓使用者透過眼球轉動來輸入文字和操控滑鼠。這對於漸凍症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也為無障礙輔助功能帶來真正的進展。

Windows 混合實境 (Windows Mixed Reality)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的另一亮點是,使用者能沉浸在由 Windows 混合實境所創造的全新世界中。微軟相信,結合真實與數位世界的混合實境能開創人類運算技術演進的新頁。 Windows 混合實境不受限於行動裝置螢幕的大小,能讓使用者完全沉浸在融合虛擬與真實的體驗中。 Windows 混合實境使用起來也極為簡便,用戶不必在房間四周架設相機,而只要戴上支援此技術的頭戴式裝置、插入 PC 後,便能輕鬆享受混合實境。 Windows 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的售價最低只要299美元,將由各地的微軟裝置夥伴供貨,包括宏碁、華碩、戴爾、惠普和聯想。

Windows 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將配合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上線時間,同步於10月17日推出。

沒有頭戴式裝置的消費者也能在 PC 上享受到酷炫的混合實境體驗。透過混合實境檢視器 (Mixed Reality Viewer),使用者可運用個人電腦的相機功能來觀賞 3D 物件 (無論是從 Remix3D.com 擷取的內容,或是使用者自己在「小畫家 3D 」上的作品)與真實環境融為一體的景象,同時也能拍攝和分享畫面,進而創作出更動人心弦的故事。

真實體現「 Windows 10 創作者秋季更新」魔力的現代化裝置

在 IFA 大會上,微軟的合作夥伴也發布多款多功能的美型現代化電腦裝置。宏碁、華碩、戴爾、惠普及聯想均推出新款的 Windows 二合一平板、筆電、一體機及電競電腦。這些全新機種搭載了 Intel 最新的第八代處理器、內建可支援 Windows 混合實境體驗的最新 NVIDA 顯示卡,並具備全天候的電池續航力,以及可呈現超凡細膩視野的 OLED 4K 螢幕。

頂級機種

搭載第八代的 Intel Core i7 處理器,聯想 Yoga 920 是切合使用者創作和工作需求的二合一超薄筆記型電腦,一連上外接的 USB-C Thunderbolt 3 擴充插槽座,就能化身強大的 Windows 混合實境電競電腦。 Yoga 920 專為打造更自然且直覺化的操作體驗而設計,透過內建的長距離 (far-field)麥克風,使用者可在房間的另一端命令 Cortana 喚醒電腦、播放音樂、設定提醒,以及用聲音指揮 Cortana 執行其他各種不同的工作。消費者還可選購具4,096 階感壓的 Lenovo 主動式數位筆,把 Windows 筆跡功能變得更輕鬆有趣,以盡情演繹電腦的創意功能和跨應用潛力。

宏碁 Switch 7 Black Edition 是第一台無風扇的二合一獨顯筆電。搭載第八代的 Intel Core i7 處理器和 NVIDIA GeForce MX150 顯示卡,這台筆電是執行密集運算任務、創意製作及內容串流的絕佳平台。雖然迅猛有力,但在宏碁全新研發的雙循環冷凝散熱系統的加持下, Switch 7 運作起來卻是清涼又安靜無聲。

Swith 7 Black Edition 還配有內嵌式免電池的觸控筆,採用 Wacom EMR 技術、具4,096階感壓設計,並支援傾斜感應功能,以便控制下筆的角度、寬度和筆觸的墨色濃淡變化,可為 Windows 筆跡功能打造更舒適自然的手寫和繪圖體驗。

大眾級機種

全新戴爾 Inspiron 7000 二合一電腦是專為忙碌的行動用戶、或需支援多位用戶的家庭所設計,推出13吋及15吋兩種尺寸,外型採灰色髮絲紋鋁合金機身,擁有搶眼的窄邊框設計,消費者可選擇標準的 FHD 畫質10點觸控 IPS 螢幕,或升級為頂級的 4K UHD IPS 觸控式螢幕。此產品搭載第八代的 Intel Core i7 處理器、 DDR4 記憶體;提供彈性的連接選項,除 USB Type-C 連接埠外,還支援DisplayPort 與 Power Delivery 訊號傳輸;並配有標準固態硬碟,故可提供更長的電池續航力及更安靜的運作效能。使用者也可選購主動式數位筆 Dell Active Pen ,更自在舒適地使用 Windows 筆跡功能來繪圖、書寫和註記。

具備外接鍵盤和精心設計功能的聯想 Miix 520 是一款主流的工作用電腦,可為使用者帶來今日世界中數位科技和先進工具的第一手體驗。這款產品搭載四核心第八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最高可配備 16GB DDR4 記憶體及 1TB PCIe SSD 儲存裝置。使用者可用 Windows 筆跡功能記筆記或製作簡報,或運用 WorldView 相機擷取畫面來編輯 3D 圖像。

商務機種

惠普的 ProBook 400 系列機種專為提升生產力而生,其設計堅固而強韌,讓專業人士無論在辦公室或出門在外都常保高效。 ProBook 430 、 ProBook 440 、 ProBook 450 及 ProBook 470 均具全天候的電池續航力、鋁強化鍵盤底板,以及強大的安全功能,可保障 Windows 10 Pro 系統的應用與資料安全無虞。

輕薄靈活的戴爾 Latitude 7285 二合一電腦提供永不間斷的工作力。這款商務機具備可拆卸式 Infinity Edge 顯示器、無線充電功能,原廠隨附 Windows 10 Pro 作業系統, 並支援 Windows Hello 功能,安全性更上一層樓。

學生機種

搭載 Windows 10 S 的 Fujitsu Lifebook P727 是一款特別適合學生使用的可攜式二合一裝置,使用者可採用 Windows 筆跡功能及電腦隨附的主動式觸控筆 (Active Stylus)來記錄上課筆記和繪製圖表,也可使用電腦鍵盤來打報告和論文。在待機模式下還能更換電池,讓使用者完全擺脫電池電力耗盡的困擾。除了電腦以外, Fujitsu 還針對全球教育市場提供多種不同的解決方案及服務。請按此連結獲取更多資訊。

Surface Laptop 將強大效能融入纖薄優雅的外型中,在各方面表現均拿捏得恰到好處之外,對於強大生產力的堅持也毫不妥協,不但具備全天候待機的電池續航力、出色非凡的顯示器畫質及卓越的可攜性,就連覆蓋鍵盤的義大利 Alcantara 材質也慧心獨具,巧妙地在優雅的設計中融入防潑水功能。此產品的每個細節都是費心琢磨與匠心打造的結晶,而這樣堅持完美的專注力同樣也延伸到軟體上。Surface Laptop 是專為 Windows 10 S 設計,並特別為搭載 Office 及 One Drive 等微軟的頂尖產品和服務所優化。

電競機種

華碩 ROG Chimera 是擁有超快速反應力的17.3吋電競筆電。螢幕是 FHD IPS 的防眩光寬螢幕,具備 G-SYNC 顯示技術,可提供超高的144Hz螢幕更新頻率,以及令人驚豔的7ms反應時間。再加上最新的 Intel Core i7-7820HK 不鎖頻處理器和 NVIDIA GeForce GTX 1080 顯示卡, ROG Chimera 把登峰造極的筆電和遊戲機融為一體。另外,此產品還內建 Xbox Wireless ,所以玩家不需要加裝轉接器,就可以把 Xbox 配件連上筆電,在遊戲機和筆電之間轉移時也不必換控制器,就能輕鬆悠遊遊戲世界。

惠普新推出的 Omen X 是專為追求極致效能的遊戲玩家和電競選手所精心打造的電競筆電,提供第七代 Intel Core i7 不鎖頻處理器及 XMP 記憶體升級組件,記憶體超頻後的時脈最高可達 DDR4-2800,另搭載最高到 NVIDIA GeForce GTX 1080 的出廠超頻版 (factory-overclocked)顯示卡。其高階元件、先進散熱方案、超高速及超高回應力的顯示器、可客製化的機械鍵盤,以及能將硬體元件效能推升到更高境界的軟體強化功能,使 Omen X 成為兼具驚艷設計與無與倫比遊戲效能的頂級電競筆電。

Windows 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 

宏碁、華碩、戴爾、惠普和聯想等將於今年年底推出支援 Windows 混合實境的多款頭戴式裝置及運動控制器。頭戴式裝置的最低售價只要299美元。

宏碁的 Windows 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將附上運動控制器出貨。頭戴式裝置一與控制器配對後,使用者便可利用頭戴式裝置的全身追蹤和旋轉追蹤功能,輕鬆自如地創作內容或操作遊戲。

  • 華碩的 Windows 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將於2018年春季供貨。此款產品擁有由數百個 3D 多邊形組成的獨特造型,並採深淺搭配的亮面色調設計。
  • Dell Visor 採用1440 x 1440高解析度 LCD 面板,可敏銳流暢地呈現出360度全景體驗,打造出身歷其境的影像。此產品在工程設計上特別考量到穿戴者的舒適度與方便性,在頭部和臉部區域都配有襯墊,就連戴眼鏡的人使用起來也極為舒服。
  • 惠普的 Windows 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同樣也會附上兩支運動控制器,以提供絕佳的混合實境體驗。
  • Lenovo Explorer 是專為使用的舒適性而設計。此款頭盔採人體工學設計,並為提高舒適性而優化,可讓使用者輕鬆地長時間沉浸在混合實境體驗中。

更多有關微軟於 IFA 2017大會上公佈的豐富資訊,請到微軟 Windows 與裝置全球執行副總裁泰瑞.邁爾森 (Terry Myerson)的部落格,閱讀最新發表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