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10 月, 2017 1:16 上午

Windows 10 小技巧: 全新相片 app 活現你的生活故事

By

By Elana Pidgeon / Editor, Windows Blog

你知道在 Windows 10 秋季創作者更新中,全新的相片 app 可以幫助你更輕鬆有趣地編輯影片,而且不需要任何高深的剪輯技巧嗎?前所未有的功能,幫助你運用相片、影片、塗鴉甚至 3D 效果,分享最個人化的獨特經驗!

讓我們一起了解這項好用功能吧!首先,前往相片 app,選擇建立按鈕,你可以透過拉選、選擇影片匯集或兩個以上的相片及影片來建立一個影片檔。相片 app 會自動將你的記憶與相關的配樂、主題、轉場串連在一起。沒錯!轉眼間你的影片已經完成了!

你可以保存這段影片或分享給朋友,也可以很輕鬆的更換其他風格、音效或轉場,只需要點擊不同的按鈕。

想要自己編輯影片嗎?相片 app 中的影片編輯功能相當簡單,透過直覺化的使用介面,你可以移動相片和影片來編輯檔案內容、修剪影片長度、加上濾鏡豐富畫面、將畫面拉近拉遠、或直接在你的影片上手寫筆跡,讓筆跡隨著影片播放固定在物件上。

除此之外 -讓故事更加生動最棒的方式就是加入 3D 效果!輕鬆地加上立體的閃電、火球或彩色碎花效果,讓影片故事提升一個境界。3D 效果也可以固定在物件上- 甚至是移動中的物件- 讓他更加真實生動。

相片和影片在 Windows 上從未如此受到歡迎,超過 3 億活躍使用者在 Windows 10 上使用相片功能,代表系統中有萬億份照片與影片正被編輯使用。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推出這樣的功能,幫助我們的使用者更簡單的處理相片和影片,讓你所有裝置上的重要內容都可以成為相片 app 的蒐集。

你可以通過搜尋找到相片中的要找的人物,只需選取人物的頭像。或搜尋義大利旅程的照片,或搜尋海邊的照片,只需鍵入「海灘」。另外透過進階搜尋功能和自動標記人物功能,讓你可以更快地找到你想要呈現的素材。

當你在素材庫瀏覽時,可以看看最上方為你組合的照片和影片檔,選取其中一個觀看 -是一個相當棒的回顧方式,在周末透過這些匯集影片,享受一周的時光倒流,或同個日期在多年裡的回憶播放!

當你完成個人故事影片,你可以輕鬆地透過信箱、社群軟體分享,或者是大螢幕播放。App 中的匯出和分享功能,可以讓你選擇適合你分享的檔案大小。

想要開始製作你的個人故事影片嗎?前往相片 app – 內建於 Windows 10 – 或了解更多秋季創作者更新的內容,以及如何取得更新

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