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1 月, 2018 10:03 下午

溫荳不藏私 好用報你知:教學功能 (上)

By

系列二:教師班級凝聚功能

班級感情凝聚,一直是老師們十分重視的一個焦點。舉凡重要的校慶、運動會、園遊會,到人人都愛的萬聖節、聖誕節、春節慶祝活動,作為個重要的凝聚班級的契機,老師們絕對不會放過,不僅僅為忙碌緊張的生活增添一些樂趣,更能使學生更專注於接下來的課業上。

但活動一個接一個,來不及回顧就成過眼雲煙?溫荳絲有辦法!

「喀嚓!喀擦!」快門聲不斷響起,活動中您拼命記錄一切歡笑和淚水,但活動結束後,坐在電腦桌前卻累得只剩下會呼吸的肉。想做活動集錦,才想到隔天的課程內容也在燃眉之急,一天24小時真的不夠,不覺雙膝一跪,正想跪求上天多給你2小時時,溫荳絲聽見了!

相片 應用程式

製作活動集錦影片不用3分鐘,快到你10分鐘的下課時間還可以去散個步、上個廁所!藉由 Windows 10 內建「相片」應用程式,建立影片混搭,幫助你3分鐘完成簡單活動集錦,快到學生不敢造次,看完不知道為什麼已經跪在地上。

方法看這裡:

 

想做細部調整也不是問題,選取編輯影片,調整每張照片的長度或者是動作。

方法看這裡:

想讓影片更有趣味性?在影片中加入 3D 效果,使用連接到某個點,讓回憶更繽紛有趣。

方法看這裡:

  想了解更多 Windows 10 小技巧嗎?馬上將 台灣 Windows 官方部落格 設為最愛,鎖定全新企劃:每周二、四更新的「溫荳不藏私」情境式私藏功能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