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1 月, 2018 1:36 上午

MR VR AR 數位世界帶著走 翻轉現實新應用

By

溫荳博士公開課:一次教會你 MR/AR/VR (下)

上回溫荳博士和大家介紹了 MR/AR/VR 的許多觀念,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完整的吸收了呢?

這回 Dr. 溫荳要向大家介紹許多 3R 的應用,讓大家對於 MR/AR/VR 的概念能夠更加清晰,準備好了,就跟溫荳博士一起遨遊 3R 的世界囉!

AR 擴增實境

AR 的應用不僅在日前很紅的寶可夢手機遊戲中可以看到,現在在點餐、零件維修及博物館導覽中也能夠看到類似的應用,這裡提供大家一個企業的例子:

不想拿著皮尺,花三、四個小時逛家具?好不容易做了決定買下來後,突然發現風格不合?美國家居龍頭 Williams Sonoma及 IKEA 將AR導入企業,打造自家的 AR 平台。透過 3C 產品的運用,我們可以模擬家具在家中的樣貌。

VR 虛擬實境

VR 除了在大家熟悉的遊戲情境外,在實作應用上,國內陽明醫學大學也成立 VR 中心讓VR應用在醫療訓練上。而2016年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第一座 VR 電影院也正式開幕。

 

MR 混合實境

MR運用頭戴式顯示器,像 HoloLens。這些裝置能夠使用在教學上,讓學生實際體驗,並觀察知識的奧妙,不再只是虛無飄渺。而軍事的訓練使得學員同時能夠注意實體的環境限制,用最低的成本作出最逼真的模擬演練。在溝通與協作上,即使合作夥伴相隔兩地,也能夠即時且準確地將想法傳遞。

馬上讓大家看看 MR 的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