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2 月, 2018 7:24 下午

所以我說 AI 在哪裡? 原來科技這麼近 日常智慧功能大解密

By

其實你的 PC 很聰明(上)

前些日子,微軟在台灣設立 AI 研發中心,消息攻占各大媒體版面, AI 議題持續延燒。不過,對於多數人來說,除了看著話題每天越炒越熱,仍然感覺 AI 科技是個遙遠的未來趨勢。

現今大多數的工作和產出,都還是靠著工作者親力親為,或由機器輔助完成,到底人工智慧與我們的生活有貼近?到底機器是如何協助我們完成更多不可能的任務?

其實這些智慧科技都就在我們的生活中,在你身旁不離不棄,每日與你合作無間的 PC,正不斷的擴充著它的 AI 智慧,微軟使它變得更聰明,並且適時地幫助你以高效率完成最日常的重要工作。

工作者懂得如何運用這樣的智慧功能,變得無比重要。

今天就讓溫荳絲告訴你,PC 的日常智慧功能,從「聽」、「說」、「讀」、「寫」四個面向,讓電腦成為你的聰明後援。

聽:即時翻譯口頭簡報

你可能不知道,微軟有相當多好用的應用程式,其中 Microsoft Translator,可以紀錄聲音並辨識成文字字幕,可以直接安裝 Microsoft Translator app,也可以在網頁版輸入姓名,選擇語言,取得共用序號,讓會議中的外籍貴賓,可以進入網頁觀看同步翻譯字幕。這絕對是跨越語言界線的最佳溝通解決方案。

說:Edge 朗讀功能

閱讀文字並朗讀出聲也許不是一個太新的功能,現在不只是手機的語音助理,電腦瀏覽器也可以做到這點。

隨意開啟一個網站,在 Edge 網頁的右上角三圓點中,點擊「大聲朗讀」。即可使用網頁閱讀功能,可以選擇語言、口音、語速,做家事也可以聆聽新聞摘要,對於視障者更是一大福音。

那麼,「讀」「寫」方面,又有什麼好用的智慧功能呢? 請鎖定台灣 Windows 官方部落格,每周二周五,為您播報一手科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