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2 月, 2018 7:59 下午

運用簡單 AI 工具節省工作效率 原來科技這麼近 日常智慧功能大解密

By

其實你的PC很聰明(下)

上次介紹 AI「聽」、「說」功能後,獲得廣大粉絲迴響,原來這麼多有趣實用的 AI 功能,只要簡單熟悉後就可以為日常工作帶來許多便利。也有很多商務朋友表示,每次最怕國外貴賓遠道而來參與重要會議,想要完整交流,但又怕口譯成本貴桑桑,Microsoft Translator 透過聆聽語言直譯字幕的方式,簡直一大福音。

這周,溫荳絲就要繼續跟大家聊聊,有「聽」、「說」,當然就會有「讀」、「寫」功能,AI 功能如何讀取訊息,並智慧化的分類呢?

讀:Windows 相片 App 人臉辨識

這個是剛剛推出,熱騰騰的有趣功能,絕對不容錯過!秋季創作者更新後的相片 App 相當的強大,有在發漏部落格的朋友一定知道,為你混搭以及插入 3D 效果,已經讓相片 App 成為 Windows 最有趣的內建程式之一。不過,更新很快就來了,這次還帶來了智慧人臉辨識,「讀」取照片或影片中的人物頭像,在自動混搭之後,選擇一個主角,混搭內容就會以主角為核心,製作專屬影片!

寫:Microsoft Stream辨識影片聲紋


這次跟大家介紹的是 Microsoft Stream,一個可以將企業相關影片素材彙整,並且智慧辨識影片中的聲紋,即時「寫」出跑馬字幕外,還可以利用聲紋辨認正在說話的人員,書寫標記出不同成員出現的時間軸,這些辨識結果也會成為智慧搜尋時的重要標籤,可以快速找到所要的訓練課程。你也可以直接選取某一講師的段落進行收看,更有效率的取得資訊。公司跨部門訓練還可以運用底下留言區,讓同事之間可以進一步討論,提升企業內部的概念傳達與訓練成效。

每週二五鎖定台灣 Windows 官方部落格,第一手科技資訊報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