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11 月, 2018 8:39 下午

使用 Microsoft Edge 的 Web Authentication,輕鬆保護電腦安全!

今天,我們很高興地向您介紹 Microsoft Edge 中的 Web Authentication,讓您有更好、更安全,且不須密碼的絕佳使用者體驗。

使用 Microsoft Edge 的 Web Authentication您可以使用臉部、指紋、PIN 碼或使用支援 FIDO2 標準的外接裝置設備登入網站,不再需要密碼。

無須密碼登入網站

在網路上保持安全非常重要。因為現在我們經常使用網站輸入信用卡號碼、儲存個人地址和私人資訊,甚至處理機密資料 — 如醫療紀錄。這些資料都用密碼作為保護。但是密碼很難記住,而且根本不安全,因為這些密碼經常被重複使用,容易受到網路釣魚和破解攻擊。

基於以上這些原因,微軟立志要走向一個無須密碼的世界,使用創新的方法來登入網站。例如 Windows Hello 生物識別技術,及與 FIDO聯盟 共同打造無密碼身份驗證的公開標準—Web Authentication

自 2016 年開始,我們推出了 Microsoft Edge 的 Web Authentication API 的第一個預覽版本。從那時起,我們一直在更新功能,因為我們與其他供應商和 FIDO 聯盟合作打造公開標準。3月時,FIDO 聯盟宣佈,Web Authentication API 已達到 W3C 的候選推薦標準 (CR),這是確認功能成熟度和互通性的重要里程碑。

Microsoft Edge 的Web Authentication

Microsoft Edge 從內部版本 17723 開始支援 CR 版本的 Web Authentication。我們提供現今 Web Authentication 最全面的支援,相較於其他瀏覽器,Microsoft Edge 支援更多元的認證方式。Windows Hello 讓使用者可以在任何 Windows 10 裝置上不需使用密碼,只要使用生物識別技術—臉部辨識、指紋,或者使用 PIN 碼登入網站。使用 Windows Hello 臉部識別,使用者可以在短短幾秒的時間,登入支援 Web Authentication 的網站。

使用者還可以使用外接支援 FIDO2 安全金鑰 的可攜式裝置,使用生物識別或 PIN 碼進行身份驗證。對於尚未準備好轉移到完全無密碼登入的網站,可以使用過去相容的 FIDO U2F 設備,讓您除了密碼之外,還能使用強大的第二因素驗證。

我們正與企業合作夥伴共同打造無密碼的網站體驗。在 RSA 2018,我們讓各位提前瞭解如何使用這些 API – 比方說透過辨識您的臉,來批准線上付款。像這樣不需密碼的身份驗證體驗是以後無密碼世界的起步。

現在就開始使用 Web Authentication 吧!

我們很高興能讓更多的公司開發人員瞭解 Web Authentication 的運作模式。馬上開始使用 Microsoft Edge 中的 Web Authentication,並查看我們的 Web Authentication 開發人員指南,或是安裝 Windows 測試人員17723 預覽版本或其他更新的版本,快來親自體驗這個好用的功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