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5 月, 2019 7:21 下午

如何取得 Windows 10 更新 (2019 年五月版)

我們在今年四月初宣布改善 Windows 更新流程,藉由增加透明度與管控來提升使用者體驗,並且在 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的預覽版測試 (Release Preview) 社群裡,率先開放 Windows 10 更新 (2019 年五月版) ,力求提升品質。依據此次較長的預覽階段而蒐集的正面資料與回饋,今天在此宣布,Windows 10 更新(2019 年五月版) 將逐步推送,以穩健步伐並在過程中確認裝置的健康狀態。本文將詳述取得 Windows 10 更新 (2019 年五月版) 的方式,以及各項更新選項,也將說明企業組織如何階段性地部署,並介紹最新的 Windows 健康狀態儀表板 (Windows health dashboard) 在全面推行後,將如何提高透明度。

如何取得 Windows 10 更新 (2019年五月版)

即日起,客戶可以取得並安裝最新的 Windows 10 更新 (2019 年五月版),當您準備好安裝最新版本時,請開啟 Windows Update 設定 (路徑為設定>更新與安全性>Windows 更新) ,並選擇「檢查」,待更新版本出現後,即可選擇「下載」並安裝 (由於本次更新採逐步推送,以追蹤資料與回饋,部分裝置可能尚無法安裝及更新) 。下載完成可安裝時,系統會發送通知,方便您選擇安裝與重新開機的適當時間,避免更新干擾工作。這次新的「立即下載與安裝」選項只有 Windows 10 (版本 1803 或 1809),並已安裝 5 月 21 日以後更新版本的裝置才會出現;有關最新使用者更新管控,以及取得Windows 10 更新 (2019 年五月版) 的方式,請觀賞此影片以瞭解更多資訊。

Windows 10 更新 (2018年四月版) 將終止支援

Windows 10 裝置採用的版本若即將或已屆服務終止期,Windows Update 將啟動功能更新,確保裝置獲得支援,並取得攸關裝置資安及生態體系健康的每月更新。Windows 10 更新 (2018年四月版) ,亦即 Windows 10 更新 1803 版,將於2019年11月12日終止家用版與專業版的服務,裝置若持續使用 Windows 10 更新 (2018年四月版) 或更早版本的 Windows 10 系統,我們將自今年六月起更新裝置,以便延續服務並提供最新版本、資安更新、功能強化等,在每項服務終止前幾個月,我們就會啟動這項以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ML) 為基礎的程序,以預留給客戶足夠的更新時間。

為企業用戶提供的半年更新通道 (Semi-Annual Channel)

今日發表 Windows 10 更新 (2019年五月版) ,亦即 Windows 10 版本1903,IT 管理人員可開始階段性佈署,確認在新版本與新功能之下,組織使用的應用程式、裝置及基礎架構能否如常運作;Windows 10 版本 1903 可自 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 (WSUS)、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Volume Licensing Service Center (VLSC) 取得,並使用 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 或其他系統管理軟體分階段式地佈署。更多有關企業用戶的最新更新功能資訊,請至微軟IT Pro部落格參考更多內容;而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的最新內容資訊,請見部落格的相關文章於

提升透明度:Windows 健康狀態儀表板 (Windows health dashboard)

為落實提升透明度的承諾,我們現推出最新 Windows 健康狀態儀表板,提供功能更新和每月更新的執行現況與已知 (尚存在或已解決) 的問題資訊,對於目前支援的每個 Windows 版本,在最新儀表板上能夠一目瞭然,能用關鍵字迅速搜尋問題,包括更新後的防護措施、各項問題現況、最新消息等。此外,內容可輕鬆在 Twitter、LinkedIn、Facebook 或電子郵件分享,甚至使用深色模式。最新的儀表板功能介紹請見此影片

最新 Windows 10 更新 (2019年五月版) 提供絕佳更新體驗

Windows 10 更新 (2019年五月版) 是目前最新的 Windows 10版本,提供最新功能、更多更新控制選項、更高透明度等,可全面提升更新體驗,而我們也將持續改善 Windows 10 品質、密切留意推送的進度,並透過 Windows 最新發表的健康狀態儀表板提供現況與議題資訊,希望您對此次更新滿意,也歡迎您透過 Feedback Hub 告知體驗、留言指教或提出建議。

註:在 VLSC 下載所有產品、市場、及語言內容,可能需要一天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