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5 月, 2019 12:30 上午

【Microsoft 365 快訊】Windows 10 更新 (版本 1903) 開始推送

Windows 10 更新(版本 1903)
提供客戶智慧資安、簡化更新、彈性管理及提高生產力體驗

(2019524日,台北) 台灣微軟今 (二十三) 日宣佈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0 更新(2019年五月版)即日起正式推送,讓客戶擁有智慧資安、簡化管理、彈性部署、及提高生產力的體驗。自即日起, Windows 10 用戶可透過「設定」>「更新和安全性」>Windows Update」,選擇「檢查更新」後,開始下載及更新。企業用戶也可藉由此次更新推出的 Windows 10 半年通道(Semi-Annual ChannelSAC),評估在企業組織內分階段部署。而 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 可執行並客製化部署計劃(使用延遲選項),並管理 Windows 品質與功能更新的驗證部署。微軟持續致力增進 Windows 10 的體驗,此次更新全新提供的 Windows 健康儀表板(Health Dashboard)將持續追蹤並分享更新資訊。

智慧資安

資安是現代多數企業和IT部門的最大隱憂,網路威脅與日俱增,各個企業組織仰賴智慧資安捍衛與保護系統作業環境。Windows 10系統具備內建資安功能,並運用雲端協調來抵禦電子郵件、資料及裝置的資安威脅,以及使用Microsoft Intelligent Security Graph提供高度資安防護。此次更新包括:

  • 微軟 Windows Defender 進階威脅防護 (Advanced Threats Protection, ATP)包括縮小攻擊曝險範圍、擴增防護範圍、延伸平台支援至 Windows 7 與 8.1 環境、進階機器學習對抗 apex 端點攻擊、緊急事件防護機制、遵循風險管理與資安管控 ISO 27001 認證等創新。
  • 威脅防護:包括可在獨立的桌機環境執行未獲信賴的軟體而不影響到裝置的 Windows 沙盒模式、麥克風隱私設定、以及個人使用者不需變更重要 Registry 設定,亦可安裝與調整 Windows Defender Application Guard 設定。
  • 身分保護:包括通過 FIDO2 認證的 Windows Hello、簡化 Windows Hello PIN 重設體驗、微軟帳戶可無密碼式登入、以及透過生物辨識登入遠端桌面的創新功能。
  • 資安管理:包括 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及防竄改功能,避免他人竄改的重要資安功能。

簡化更新

在 Windows 10 更新(版本1903)內,透過遞送優化 (Delivery Optimization)、預留儲存、Automatic Restart Sign-on (ARSO)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改善撤回更新機制、暫停更新、智慧活躍時段 (Intelligent active hours) 改善更新編程 (Improved update orchestration)改善更新通知、以及 SetupDiag 功能,可讓客戶簡化更新的佈署以及管理。

彈性管理

因應個人及企業組織都期望擁有安全高效的體驗,讓現代 IT 管理方式顯得至關重要。Windows 10 更新 (版本 1903) 透過Windows Autopilot 提供商用裝置、行動裝置簡易管理、及 Intune Security Baselines (預覽) 等功能,讓企業進行更彈性的管理。

提高生產力

Windows 10 提供使用者優質高效的體驗,在本次更新中,提供多項提高生產力的新增功能,包括:

  • 更聰明的方式工作:點選搜尋欄時,會顯示最熱門應用程式與近期檔案;可使用 Windows Search 搜尋檔案、照片、文件等,在 Timeline 頁面增加 Google Chrome 活動紀錄、色彩濾鏡提供舒適的閱讀體驗、以及提供電腦健全狀況的疑難排解建議等
  • 增強工作模式:最新無障礙功能包括改善 Narrator,增加語音與閱讀控制,並優化多項無障礙設計,例如11項新游標尺寸,提供使用者簡短教學內容 (Narrator QuickStart),使用者亦可點選 WINDOWS +.  (句號) 鍵取用各種顏文字和表情符號,只要關鍵字就能找到適合選項。
  • Windows 虛擬桌面:現已提供公開預覽,可創造多重 Windows 10 體驗、Office 365 ProPlus 優化、支援 Windows Server Remote Desktop Services (RDS) 桌機與應用程式等。

Windows 7 即將終止支援  微軟呼籲儘快升級、持續接收安全更新

2020  1  14  Windows 7 終止支援後,仍在使用 Windows 7 的裝置將不再收到由微軟提供的技術支援、軟體更新及安全性更新;這也意味著裝置將面臨病毒入侵、網路攻擊、資料外洩等資安威脅。Windows 10 具備高度安全防護,不需額外花費,便內建持續更新的安全防護,協助企業抵禦日趨多變的現代安全威脅手法。因此,微軟呼籲企業與個人用戶儘快完成 Windows 10 的升級與部署,確保機敏資料及資訊安全無虞,不但便於 IT 管理,也讓企業可全力專注於創新、晉升智慧工作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