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1 月, 2020 7:43 上午

Windows 7 已終止支援,加入 9 億 Windows 10 用戶行列

Windows 7已於 2020/1/14 終止支援。十年前微軟剛發佈 Windows 7 和 Office 2010 時,專注於提供當時最佳的工作效率體驗。其後資訊科技發展躍進,微軟也持續致力打造出能幫助使用者在全新生產力模式中取得優勢的工具。隨著資安大環境的持續挑戰與演進,已有 10 年歷史的技術難以完整全面抵禦。借助 Windows 10的強大雲端功能,組織與個人使用者都能享受有史以來最高效、安全的體驗。微軟也提醒使用者在Windows 7 終止支援時,立即轉換至 Windows 10。

        目前已有超過 9 億台裝置使用 Windows 10作為 Microsoft 365 解決方案的一部分,Windows 10 使用雲端的強大功能和洞察,提供微軟迄今為止最安全、最高效的體驗。Windows 10 版本 1909 目前已可供使用,使用者可以享受全新和增強的各項功能,包括 Windows Hello 智慧資安、更簡化的更新流程、靈活的管理和更高的生產力。版本 1909 的亮點包括:檔案總管中的全新 Windows 搜尋體驗、具備瀏覽歷史記錄功能的雲端式剪貼簿、支援第三方廠商開發的數位助理、Microsoft BitLocker 金鑰、以及kiosk模式中的更多自訂功能。

儘管每個企業都需要對現今複雜的資安威脅保持警惕,但中小企業(SMB)仍然是最為脆弱的環節。如同Brad Anderson先前的部落格文章中詳述,微軟已發展出全方位的解決方式讓中小企業安全無虞,關鍵就在於跨出「轉換至 Windows 10」這重要的第一步。

       對於未能立即轉換至 Windows 10 的大型企業和中小企業客戶,微軟也提出在過渡期可保持安全的解決方案,透過雲端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和大量授權方式,提供 Windows 7 延伸安全更新(ESU。根據 ESU 計畫,微軟將針對 Microsoft Security Response Center(MSRC)認定的重大問題提供安全更新。然而,這項選擇並非永久之計,為了發揮出 Windows Defender防毒軟體以及 Microsoft Defender進階威脅防護(ATP)的最佳資安防護能力,強烈建議企業盡快轉換至 Windows 10。

       如果虛擬化是企業考慮的選項之一,Windows Virtual Desktop可為 Windows 7 虛擬桌面提供延伸的安全更新,若授權符合資格,無需額外付費,可確保在轉換到 Windows 10 時仍支援舊版應用程式。如果有應用程式相容性問題,電腦App保證服務將會提供資源幫助您修復 Windows 10、Office 365、Microsoft Edge和 Windows Virtual Desktop的相容性問題。事實上,在 Windows 7 上有超過 99% 的應用程式與 Windows 10 和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相容。

       儘管不再支援 Windows 7,但直到 2023 年 1 月以前,微軟將持續為在Windows 7 裝置上運作的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提供安全更新。然而,這些仍使用 Windows 7 的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使用者將不會收到新功能更新。有關 Windows 7 上不同版本的 Office 支援日期,請參閱 Office 系統需求表

       一般使用者可在我們的常見問題集找到有關 Windows 7 結束支援的更多資訊。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帶來絕佳生產力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因雲端而強大,也是 Office 的未來主力。正如微軟於今年10月一篇文章中分享,尚未採用的使用者將可能錯過市場競爭中至關重要的基本生產力功能。微軟鼓勵使用者即日起開始採用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享受微軟與時俱進、不斷投入資源創新而打造出的絕佳體驗。

       簡而言之,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有三大亮點:首先,AI 和機器學習大幅增強了從 PowerPoint 設計到 Excel 分析等所有內容的創造力和創新。其次,雲端功能可支援跨應用的即時協作,並使 Microsoft Teams 成為團隊合作中心。最後,內建的雲端安全性可保護資料安全,讓企業與使用者兼具工作效率與資訊安全。

       一旦 Office 2010 的支援在今年 10 月 13 日終止,微軟將不再為 Office 2010 提供安全更新或技術支援。建議使用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可確保使用者享有高度安全的 Office 體驗。微軟準備了多項資源來協助使用者順利轉換到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例如:

  • Office 整備工具組可協助識別Microsoft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巨集和用來與 Office 搭配使用的增益集的相容性問題。整備工具組包括整備報告建立工具,它會建立具有 VBA 巨集相容性和增益集整備資訊的 Excel 報告,協助組織評估移至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的整備程度。
  • Office 雲端原則服務可幫助管理者控管所有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使用者及其裝置的原則設定,即使裝置未加入網域或其他管理也一樣。Office 雲端原則服務是一個在雲端上的門戶,允許管理者為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加以定義原則,並透過 Azure Active Directory 的安全性群組將這些原則分配給使用者。經過定義後,這些 Office 原則設定將會漫遊套用到 Office 365 ProPlus 使用者登入使用的任何裝置。
  • Microsoft 365 部署中心 將為升級至Windows 10 和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提供最新的部署和服務指南。

        在變化急遽的時代,轉換新工具可能令人卻步。然而,微軟希望能透過創新工具幫助每一個企業、每一位使用者擁抱這些改變,並能與時俱進。包含 Microsoft 365中囊括的Windows 10 和 Office 365 專業增強版,都能讓使用者在使用裝置時,獲得高效、安全的體驗。同時,IT 專業人員也會發現這些工具更易於部署和管理。Windows 7 和 Office 2010 的終止支援,正是一個轉換到專為現代化工作方式而設計的工具的良機。現在就展開行動,在轉型之路上的每一步,都將有微軟做為強力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