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3 月, 2020 4:32 上午

Windows 10 全球每月活躍裝置突破十億台,賦能全球開創更多可能性

【2020 年 3 月 17 日,台北】微軟今日宣布全球 Windows 10 每月活躍裝置逾 10 億台,橫跨全球200 個國家、超過10 億人選擇使用 Windows 10作業系統。自2015年正式發布以來,微軟持續透過 Windows 10更新版本的推出,持續更新並擴充功能與體驗,使用者滿意度亦持續攀升,賦予使用者一個更安全、更可靠並能夠隨時隨地創作、學習與溝通的平台服務。

Windows 10裝置在美國財經雜誌《財星》發布的500 大企業(Fortune 500) 中,獲全數企業全面採用,已成為企業經營等各領域推動業務轉型的關鍵平台。此外,來自開發人員、業務專業人員、學生和家庭,每七個人就有一人正運用Windows 10 進行計劃、創作、構想等完成出色的工作,在全球企業從 Windows 7 升級為 Windows 10 之際,微軟亦不間斷地為其業務營運揭開更高效、更安全的新篇章,進而為企業用戶提供更卓越的產品、服務與解決方案。

 微軟集眾並持續最佳化Windows 10  再創紀錄締造新里程碑

「我們很感謝台灣的使用者、企業用戶、客戶夥伴及員工一直以來的青睞與支持,幫助微軟在全球突破每月十億台Windows 10活躍裝置的紀錄,持續締造佳績。對於 Windows 10 的發展,我們的焦點始終圍繞著使用者,用心聆聽回饋,並據之引領開發流程和創新。」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 陳慧蓉 表示:「微軟始終秉持著以使用者為核心,其中最顯著的例子便是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計畫創立至今已吸引逾 1,780 萬人加入,且參與者遍布全球各地。微軟亦努力強化 Windows 平台的開放性、包容性與易用性,以幫助每位使用者達成其目標。為優化解決方案,微軟的 Windows Accessibility團隊 奉行以人為核心的設計,讓工程師與設計師能深入探究人類需求,進而彼此共同合作。

Windows 10 的功能及安全更新的時程也從過去的每三年更新一次、縮短至一年數次。另外,微軟最近將搭載 Chromium版的全新 Edge 瀏覽器改為獨立更新,不僅提供使用者一般更新週期版本的 Windows 10,同時亦能夠支援更多Windows版本的更新。

PC、混合實境、Xbox 到更多無限可能

Windows 10是全球唯一一個作業系統可以運行在1,000 多家不同製造商所生產的80,000 多款不同機種規格及配置的筆記型電腦與2合1筆電上。不僅如此,Windows 10 也驅動著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icrosoft HoloLens以及將於今年下半年問世的Xbox Series X,皆將徹底改變人類建造、設計、學習與體驗周遭環境的模式。

Windows 10更開創出全新的產品類別,例如 Surface Pro、Surface Book 與 Surface Laptop 等裝置,並且將為搭載Windows 10X 作業系統的全新雙螢幕筆電­­Surface Neo,提供使用者更多創新功能以體驗多重使用模式、雙螢幕筆電帶來的強大效能。

Windows 是一個多元且功能強大的舞台,讓微軟的 OEM 合作夥伴能夠運用彈性的工具盡情發揮,並將其創新成果推向全球,例如陸續將會在台灣市場上市的Acer Concept DASUS ExpertBook B9 商務筆電Dell XPS 13 筆電HP Elite Dragonfly、及Lenovo Yoga Slim 7 等裝置均搭載 Windows 10作業系統。

從開創性的流暢觸控筆體驗、到 Windows Hello 的生物辨識登入功能及讓Android 使用者輕鬆將手機連上個人電腦的「您的手機 (Your Phone)」App應用體驗等,微軟將經由Windows開發更多創新的使用體驗,同時,也竭力於將Windows打造成最易於取得、且便捷易用的作業系統,透過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的結合,導入 Mac、iOS、甚至是 Chromebook 等各種平台,讓不分地區、不分裝置的使用者都能受惠。

Windows 10 活躍裝置突破 10 億台只是個開始,展望未來,微軟對於 Windows 的投入將不侷限於電腦版的 Windows 10,而會同時挹注許多其他版本的 Windows,包括 Windows IoT、Windows Server、在 Hololens 上的 Windows Mixed Reality 版、S 模式的 Windows 10與 Windows 10X等其他更多版本,以滿足多元多樣的使用者需求。

Join the conversation